close

 未命名.jpg  

自從開放陸客來台之後,問題相當多。不僅僅是台灣旅行社跟大陸組團社之間的問題,還包括移民署的規定,以及觀光局制定規範的問題。

關於陸客的新聞,台灣媒體在報導上,大致上來說八成的新聞還算客觀。不過都不是些好消息或好印象就是了….(菸)

除了很多新規定都是未經深思就急就章上路,也沒有詳盡周全的規劃或配套措施令各家旅行社詬病幹譙不已之外,最近我的同業公司發生一件極其離譜的事,我真的一定要寫出來幹譙一下了!

 

事件如下:

一團山東的旅遊團,隨著領隊來到了台灣。陸客來台的規範是,包含領隊在內,在規定的旅遊天數內才能在台灣活動,並且一定要團進團出!

然而在旅遊途中,一位大陸旅客自行脫隊離開。同業很緊張,因為深怕又是一起陸客蓄意逃跑事件。所以趕緊通報觀光局,也向警局報案了。

結果後來收到消息….那位客人『已經自行搭機返回山東了』!!

客人的台灣親屬說,那位自行離團的陸客也是當導遊的,所以可以自行處理,不用靠旅行團。

 我們原諒不是做旅行社的人的無知,所以台灣親屬說什麼我們不計較。

 

但是!!

 

觀光局和移民署,是最常接觸陸客觀光事業的兩個政府單位。很多不管合理不合理,行不行得通的相關規定都是他們自己制定要旅行社遵守的。

 然而,一位陸客,手持入台證和大陸來台通行證,自行經過桃園國際機場海關,居然都沒有人發現異狀,就這樣讓陸客自行搭機離開。

 然後移民署說,要同業通報觀光局。

 觀光局說,出入境是移民署的問題。

 移民署又說,只要陸客有有效證件就可以自行出入境。

那我真的很想幹譙一句:

『那你當初規定陸客一定要團進團出,並且客人申請離團也一定要通報,

這條文是在規定個屁呀!現在是旅行社自己通報爽的就對了?』

 

況且,山東並沒有開放陸客自由行,所以客人獨自拿著不是台灣居民的證件單獨出關,居然這麼大一個桃園國際機場,行經海關沒有人覺得奇怪?沒有人覺得可疑?

其實從移民署規定送申請入台證文件紙本,轉變成送電子簽證,本來是一樁美意。但是系統根本就漏洞百出問題一堆就急著上路,常常開啟不了網頁、上傳的資料會無故被吃掉不說,網頁常常一直當機,讓旅行社傳輸資料傳輸不進去,讓審核文件工作天數不足,這樣因為官方系統疏失的後果卻要旅行社自己吸收承擔,怎能不搞得天怒人怨呢!

 同樣的問題,同業跟很多家旅行社打去罵了上百次了,或者去書給小馬哥陳情很多次了……

 

 

 

 

 

現在政府機關又出這種紕漏,而且這次的事件其實算很嚴重,因為已經影響到國安了!

這件事看得出來,因為相關單位的疏漏,造成類似事件將影響到國家安全的隱憂,政府還焉能不重視?

就怕馬政府還在沈睡,寫信陳情也因為一國之君日理萬機而無暇管理,而就這樣默默被忽視了。

 

所以看樣子好像寫信給小英比較有用吧?起碼可能會得到一些回應跟重視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