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681_1303962745099.jpg
(這張圖片來自御井甜品官網)

前言:

蕉農跟我說他最近投資了一個事業,是和朋友一起投資研發製作好吃的美味奶酪。

一來呢,是因為我領略過蕉農投資的奶酪的美味,覺得值得推薦。二來呢,當然是因為交情所以義氣相挺咩,所以我決定幫蕉農的好吃奶酪寫個開箱文。

不過,我要強調的是,我是自掏腰包買了四盒,分給包含我在內總共二十幾個朋友吃,然後一一問他們感想,可不是什麼廠商試吃文哪!

沒有人會跟自己的五個小朋友過不去的,所以以下介紹絕對誠懇,請安心食用(嚼)

 --------------------------------

這次開箱文要介紹的是【御井手工鮮嫩奶酪】。我很『大荒』,一口氣訂四盒分送給大家吃。

御井奶酪跟一般市售奶酪很不一樣的是,頭家為了堅持絕對新鮮美味的口感,所以接受訂單之後才會開始製作,除全程手工製作之外,用料也很實在,而且完全不加防腐劑。

當御井接受訂單之後,含下訂單當天約四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了,御井會用黑貓低溫宅配到府,讓你即時享受美味的口感不用先放進冰箱等唷!

收到產品囉,很大一箱,好期待....
DSC06587.JPG

打開箱子之後,首先看見的是御井甜品
的兩位負責人Q版頭像LOGO的透明提袋
DSC06588.JPG 

因為我買了四盒,所以它給了四個
DSC06591.JPG

四本辭典裝在一起......ㄜ,不是,是四盒奶酪裝在一起。
盒子的設計太可愛了呀!乍看之下真的會誤以為是一本大辭典哩。

有沒有,有沒有,真的很像對吧!!
DSC06590.JPG

來看一下可愛討喜的盒子....

正面圖:左邊這位圓圓潤潤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就是御井甜品的負責人,而右邊那位一樣圓圓潤潤和藹可親帶廚師帽的,就是御井的店長。

我只能說這Q版頭像真的好傳神呀,因為我看過這兩位負責人的照片,真的就跟Q版一樣,都是有點福態福態,和藹可親的模樣。只是他們兩個長得太像啦!不要說圖片讓我認不出誰是誰,連看照片我還是不知道哪位是哪位呀~XD。

連身為股東的蕉農,都對著Q版圖像看半天才跟我說答案哩。
DSC06589.JPG  

背面圖,依然是兩位胖嘟嘟....ㄜ,是和藹可親的負責人跟你打招呼
DSC06908.JPG

側面圖,我只能說包裝太用心啦,盒子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啊!收到了真的會覺得是什麼貴重禮物那樣。(洋酒??)
DSC06910.JPG

這是盒子打開之後的模樣,有很Q的產品介紹說明書及特惠活動DM
DSC06912.JPG

盒蓋內側有用印章蓋著製造日期,以及提醒食用日期,因為是純手工現做不添加防腐劑的食品,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三天哦!

建議奶酪在室溫下放置不要超過半小時,否則溫度會讓奶酪融化,那麼最美味的口感就會有些失真了,所以這時候記得再拿去冰箱冷藏個幾小時,讓奶酪恢復風味。
DSC06911.JPG 

拿掉上頭的DM之後,就看到奶酪的容器包裝啦!一樣是用兩位負責人的Q版頭像,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很討喜。
DSC06913.JPG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所以當然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囉!

首先我品嚐的口味是原味的,因為品嚐原味是最能直接感受到這食物好不好吃的鑑定方式。

御井很貼心的每個奶酪都有附贈湯匙。

為了在享受的過程中比較有吃下午茶的氛圍,所以我決定拿小盤子把奶酪倒出來,呵。
DSC06920.JPG

喔喔,一看賣相就覺得一定好好吃!

光滑柔嫩表面的奶酪,散發著著牛奶的香醇。

御井的奶酪可是用林鳳營鮮奶做材料而製作的喔,光看選材就知道頭家對口感味道的執著和用心,寧可下重本也不馬虎,要讓顧客吃到最好的滋味。

原味奶酪是林鳳營鮮乳加上新鮮奶油製作而成,讓MILK的風味更加提昇。奶酪本身很扎實,看起來咕溜但是吃起來綿密不鬆散,是很實在的口感。
DSC06921.JPG

DSC06923.JPG

天啊!看到這張照片,回想起那美味我又覺得好想吃~XD。
DSC06922.JPG


接著細細品嚐的,是抹茶風味的奶酪。
DSC06914.JPG

DSC06915.JPG 

你看看,奶酪是不是看起來很滑嫩咕溜,而且抹茶的顏色綠得很漂亮,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DSC06916.JPG 

DSC06917.JPG 

來個抹茶奶酪斷面秀,連切面都這麼光滑軟嫩,吃進去嘴裡當然不用說啦!

抹茶的味道很夠味,但是不會太過於濃郁,這是因為店家考量到有些客人不太敢吃抹茶,所以研究了很多次,終於決定出目前的味道。雖然很愛吃抹茶的朋友覺得有些不夠濃,但是我卻覺得味道濃淡適中剛剛好,可以品嚐到抹茶的特殊風味,又能享受奶酪的鮮甜。
DSC06918.JPG

DSC06919.JPG    

接著是南瓜口味的奶酪。

其實我平常是不太喜歡吃南瓜的,因為南瓜一般都是用來煮湯或是炒或是做料理,可是南瓜黏黏爛爛的口感跟奇怪的甜味一直都不得我緣,雖然不致於完全不吃,但是在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我通常不會吃南瓜做的料理。

所以是吃南瓜口味,其實我有點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呢!
DSC06929.JPG

令我相當意外的,南瓜口味的奶酪,賣相相當討喜,說是南瓜,還不如說看起來像雞蛋口味的,那漂亮的黃色真的看起來很美味呀!
DSC06930.JPG 

小心翼翼的嘗了一口,雖然吃得出有南瓜的味道,但淡淡的香甜,伴著奶酪本身特有的順口滋味,讓我打從心底對它起了好感。下面那一層蛋黃顏色的南瓜,吃起來有一點泥狀的口感,混合著奶酪的滑嫩,算是挺特別的風味。
DSC06932.JPG

DSC06931.JPG


接著要來吃『真的嗎』??口味的奶酪。

我說這奶酪可不得了了,裡面有相當多紅豆泥喔!

『真的嗎?』

『紅豆泥?(日文)』

沒錯沒錯,你看到的就是一顆顆煮熟的紅豆做成的黑糖紅豆鮮奶酪。(忙中有漏忘記拍包裝~XD)

可能黑糖紅豆口味的賣相或許沒有剛剛那幾個奶酪漂亮,但是你卻可以清楚看見上面給得很大方、很豐盛,一顆顆真材實料大顆紅豆滿滿的鋪在奶酪上。

紅豆煮得軟爛適中,吃起來有紅豆泥的香軟綿密,但是又能同時咀嚼紅豆顆粒的口感,軟中帶紮實,我很喜歡!

黑糖的味道只是隱隱約約的,淡淡的用來提味,讓整體口感有畫龍點睛的上乘效果,黑糖的香氣提昇了紅豆奶酪整體的風味,但是又不喧賓奪主的讓甜味蓋過紅豆特有的芳香,連我某位向來不敢吃黑糖的朋友,也是一口氣就把這道甜品吃光了呢!
DSC06933.JPG

你看,紅豆還很粒粒分明,真的好實在的材料呀!
DSC06934.JPG 

最後,終於要來吃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口味____巧克力!!(耶)
DSC06924.JPG

光說外觀就讓我愛不釋手,泥抗抗,怎麼會有巧克力顏色那麼濃郁,那麼討喜,那麼讓人想食指大動呀!
DSC06925.JPG

美麗的深咖啡色均勻的分佈在奶酪上,實在太誘人了呀!
DSC06926.JPG

奶酪上的巧克力,聞起來不是一般早餐店做厚片那巧克力醬的普通甜味哦,而是帶著可可粉香氣的,層次更高檔的香味。DSC06927.JPG

挖了一大匙,滿足的品嚐了一口。嗯~~~是可可的香濃呀!帶著一點點黑巧克力般高級的苦味,然而那一點點的苦味,卻更能激發味蕾的感受,提昇巧克力獨有的濃純香甜!

巧克力奶酪的味道很有層次,很有深度呢!

可可的香甜中透出一絲絲不明顯的微苦,然而這一絲絲微苦後頭的回甘卻恰如其分的提昇巧克力原有的甜,吃在嘴裡,彷彿在品嚐高級的黑巧克力一般,而奶酪的香滑又綜合了可可的強烈口感,整體味道變得更柔和,吃一口味蕾就立即感到豐富而滿足呀!

我真的超愛這個巧克力口味的奶酪的,因為味道真的很棒而且富有層次,不是一般普通滿是甜味的巧克力甜食能夠相提並論的。

下次我應該會買一盒只有巧克力口味的,然後...藏起來慢慢吃,呵呵。
DSC06928.JPG 







你以為這篇食記開箱文,就這樣落幕了嗎?

嗯丟哦!

重頭戲才在後面呢!

請跟著我們繼續看下去.....

---------------------------------------------

為了用心介紹御井甜
品,我可不是吃完就算了唷!我還很認真的跟蕉農請教相關資訊呢!!!

【LOGO上誰是誰篇】

娜:圖片上兩個人都帶眼鏡唷 ,那誰是老闆呀 ?

蕉農:這要我怎麼講 ,兩個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 

(於是案情陷入了膠著....菸)




【蕉農負責什麼篇】

蕉農:廚師帽是負責人,另外一個是店長(他終於人臉辨識成功了)。所以~~照片的左邊是店長

娜:你是什麼?   你是.............來亂的~XD

蕉農:我喔~~我也不知道!!我應該會算是業務的吧

娜:果然是倚重你的外貌擔任騙人的工作!!

蕉農:= = 所以要附上~吃了奶酪會跟我一樣青春少年又美麗嗎?

娜:考試都考一百分,人變壯了變美了....

蕉農:那我一定會被告

娜:XD~我會帶雞腿去看你

(於是整個訪問離題了....菸)





【御井名稱由來篇】

娜:我問你唷~為什麼奶酪品名會想到用比較日本味的名稱?

蕉農:因為日本A片....

娜:日本A片??...........(沈默了一下)

娜:嗯嗯~因為創立人長期欣賞日本A片,因此激發了比將太的壽司更有創意,比海賊王的航道更偉大的靈感和奇想,於是....(認真筆記中)

蕉農:沒有啦~開玩笑的....

(於是陷入了跳到黃河洗不清....菸)



以上採訪呢!

純。屬。須。構!

如有雷同,那一定是你看錯~XD。

  442681_1303708164863.jpg 442681_1303708316088.jpg  

言歸正傳!

其實我蠻佩服御井的創立人,年紀輕輕的,七年級有為的日本料理憲師父,擁有十年的經驗與功夫,任職過飯店、餐廳的廚師與主管。在學習並精研日本料理的過程中,憲師父看見了日本人對於『食』的講究跟堅持,以及對甜點的重視和熱忱,他希望能用這樣的精神,讓台灣在地人也能享受到這樣堅持下創立的甜品美食。

說到日本奶酪的製作,是在明治八年。北海道開拓廳以及七重勸業試驗場,煉乳和乾酪的製作被認為是日本奶酪歷史的開端。明治三十七年,修道院製作函館特拉比奶酪。到了昭和三年,北海道制酪銷售工會聯合會,也就是現在的雪印乳業株式會社,開始了奶酪的試驗製作過程,並在昭和4年製造了塊狀奶酪,也發展了加入多香果的瓶裝造型。

昭和七年。平淺地區設立了奶酪專業工廠,凱是了真正的生產。

昭和九年。發售了精緻奶酪。

直到現在,日本是奶酪進口國的第六位,這顯示了日本對於奶製品的喜愛,以及在奶酪食用上的創意多變化。

日本對於甜食的文化,是用一種研究學問的虔誠角度去發展的,而憲師父就是想要將所學所聞,日本『食』的文化精神,帶到『御井甜品』中,選用台灣及日本的優良食材,配合國人喜好口味以及對專業的堅持,經過一次次的研發及改量而呈獻出的鮮奶酪,就是希望消費者在享用食能夠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滋味!

而且偷偷透漏一個消息,御井甜品又開發新口味囉!而且是我更期待、更想吃的新口味哦!可是因為這算是商業機密所以我。不。能。說.....(看到蕉農殺人的眼光,嚇!!)

總之,期待下次『御井甜品』食記的誕生囉!

---------------------------

商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安街32巷5號
TEL:02-8964-6019

御井甜品屋的臉書: 點圖可以連結加入,也可以留言訂購哦!)
50233_188455761173326_1050049_n.jpg  

哪裡可以訂購:untitled.bmp   (點圖可以連結唷)

 

                        logo.gif                (點圖可以連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