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2.JPG

喜歡日本食物和事物的朋友遠從台中上來敘舊,問我台北最近有否好吃的日式餐廳。

我突然想起部落客史丹利,曾經在他的部落格發文介紹過的居酒屋【佐助燒鳥】感覺很不錯,決定跟朋友一同踏上嘗鮮之旅。順便看看知名部落客的味蕾品味如何,加上有沒有因為熱血、義氣相挺或是廣告文所以灌水吹捧的嫌疑(開玩笑的)~XD。

 

 

隨篇附上史丹利大叔的推薦文:佐助燒鳥,有個可以自在吃飯喝酒的地方真的很讚啊!

佐助燒鳥在忠孝東路上,搭捷運的話在忠孝復興站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其實不難找。

佐助燒鳥的店門一景
DSC03664.JPG

 DSC03665.JPG

門口『扛棒』有寫著今日特別菜,而且還叫人家不准太大聲??阿居酒屋不是就要豪氣干雲的喝酒,然後鬼吼鬼叫的喊拳嗎?(台客)
DSC03666.JPG  

 入門之後玄關一瞥
DSC03667.JPG 

架上的擺設是一堆酒啊,喔耶!(雖然我很不會喝)
DSC03671.JPG

DSC03672.JPG

室內座位,有分成餐桌區跟吧台區,上方掛著彩色燈籠,我個人覺得有種莫名的趣味。
DSC03670.JPG

DSC03676.JPG


牆上掛著早期清酒廣告的海報,多半都是穿著和服的美女,這讓我想到早期的黑松汽水,廣告海報也都打美女牌,而且多半都穿得很清涼或是泳裝,在那個年代好前衛好勁爆啊~XD。
DSC03675.JPG 

這就是吧台區,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師傅忙碌料理的情景
DSC03677.JPG

由於我們沒有訂位,所以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吧台區。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部落客寫文,提到被安排到吧台區覺得座位太小而抱怨,不過對我而言覺得吧台區反而是最能接近師傅,最能觀察到他們做料理的位置,所以我反而覺得在吧台有樂趣多了呢。
DSC03674.JPG

吧台座位上方的牆面有菜單跟價目
DSC03669.JPG

先送餐具來,首先讓我感到『好觸咪』(好趣味)的就是它的筷架
DSC03668.JPG  

DSC03683.JPG

因為..它是真的土豆~XD。
DSC03685.JPG

DSC03684.JPG

首先上來的前菜是......生高麗菜(驚)。完全未經料理的生高麗菜,淋上特製醬油吃,據說是福岡的吃法。老實說味道真的不賴,是很特別的口感,絕對不難吃!可能是因為醬料味道夠的關係。

不過吃完全的生高麗菜還是讓我這台灣妹很不習慣啊!所以沒吃完。
DSC03678.JPG

第一道料理,送上的是豬五花。

豬肉的油脂滋滋作響冒著香氣,實在讓人聞了就口水有如那滔滔江水,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瘦肉的地方鹹香味恰到好處,白肉的地方油脂香味在口中四溢,由於伴著熟甜的洋蔥下肚,綜合了油膩之外,更佳提升了肉質的甜美。小小兩串,雖然已經緩慢品嚐了,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DSC03689.JPG

看到沒看到沒,散發著光澤的油亮豬肉...(口水狂滴)
DSC03688.JPG

接著送上來的是蔥段雞肉。

也是一整個油亮油亮,加上一點點焦焦的黃色,賣相相當好。
DSC03692.JPG

雞肉加上白蔥段,也是口感絕佳的組合,雞肉非常軟嫩,白蔥段烤過之後不會乾乾的依然很有水分,雞肉上頭塗的醬,味道和雞肉融合得恰到好處,真的好好吃啊~呼呼。
DSC03693.JPG

緊接著上場的是自製雞肉串。

雖然說是雞肉串,可是我真的覺得比較像明太子還是魚卵之類的造型,又有點像素大腸~XD。其實它是已經弄得很碎的雞絞肉再塑型的雞肉料理。
DSC03698.JPG

也是烤得表皮金黃焦脆,讓人食指大動!
DSC03700.JPG

瞧,它還附上黃澄澄,相當新鮮的純蛋黃。所以這道創意料理要怎麼吃呢?
DSC03699.JPG

首先,你要把雞雞的蛋蛋弄破(羞)。
DSC03701.JPG

接著就很豪邁的拿同類沾滿同類,就可以吃啦!

老實說,塗在雞絞肉的醬料有點過鹹,可是因為沾了蛋黃,鹹味被中和不少,反而真的能吃到很濃郁的口感。(史丹利大叔說他打死都不要寫口感濃郁這種跟電視採訪的歐巴桑一樣的台詞,可是沒關係,因為我是歐巴桑~XD。)

雞絞肉由於真的弄得很碎,所以吃起來沒有肉的顆粒,反而是很綿密的口感,但是裡頭還是吃得到一顆顆的東西,不知道是孛齊還是什麼的蔬菜切成的碎丁,讓雞絞肉軟中帶脆,是很耐人尋味的好味道。
DSC03703.JPG

臨時加點的美味白肝。
白肝就是雞肝,一般吃過雞肝的都知道,雞肝本身沒有什麼水分,所以烤久了都會變硬,但是這裡的雞肝卻是硬中帶軟Q,帶點兒嚼勁。加上火候恰到好處,將白肝的美味整個發揮得淋漓盡致。
DSC03720.JPG DSC03721.JPG

店家很貼心的在桌上放置竹筒,讓吃完料理後的竹籤有個家。
DSC03697.JPG

隔壁年輕人友誼贊助提供烤飯團借拍~XD。
DSC03714.JPG

這個烤飯團分量相當紮實,沾上醬油之後烤得金黃焦脆,外頭的飯粒咬起來酥酥脆脆,裡頭的米飯稍微軟一些些,一口咬下去,內外呈現一種多層次的口感,所以吃起來並不單調,配上醃蘿蔔提味,更增添了爽口。(此為年輕人一口氣啃光光兩個烤飯團,連盤子上的一粒米都不放過之後的忠實感想)
DSC03715.JPG

這是熱血大叔相當賣力推薦,而我跟朋友點完餐之後就相當期待盼望的玉子燒。
DSC03705.JPG

玉子燒色澤金黃漂亮,討喜可愛,可是旁邊那顆火鍋料是怎麼回事?~XD。
DSC03706.JPG

色澤漂亮的玉子燒,當然斷面秀一定要來一下。
DSC03709.JPG

老實說這是我吃過的玉子燒裡頭,口感最軟綿最滑嫩的。那種滑嫩的程度和歐姆蛋可以說是不相上下,只是歐姆蛋偏液體狀所以比較濃稠,但是這個玉子燒一咬下去,汁液隨即滿溢,口中隨即全是熟蛋的微甜和溫和的香味。

而我原本誤以為是火鍋料的東西,居然是蘿蔔泥~XD。帶著甜香味的玉子燒,加上淋了一點醬油的蘿蔔絲,口感馬上從孩童喜愛的甜點搖身一變成了大人的口味。甜中帶鹹的熟成味道,又讓玉子燒的美味更上一層樓。
DSC03710.JPG

朋友點了一杯秋亞梅酒。這杯梅酒聞起來和喝起來都充滿了紫蘇梅的香氣。而且口感相當溫順,沒有一絲一毫嗆辣的感覺。那種滑順醇厚的口感,連我這個向來幾乎不喝酒的人都為之大大的產生了好感。酒落入喉間之際,完全滑順的感受,不是外面一般賣場看到的梅酒可以略比得上一二的。

真的好好喝啊,小酌這般梅酒真的是一種享受呢。
DSC03711.JPG

DSC03712.JPG 

DSC03713.JPG 

在用餐的過程中,我一直感到驚豔且也好奇的是,為什麼這裡的燒烤,都不會像外頭賣的燒烤一樣,會有食材被烤老、烤得太乾的問題。

師傅細心認真的在食材上灑上佐料
DSC03725.JPG

經過我仔細的觀察之後,我發現負責燒烤的師父,真的是很有耐心的慢工出細活,他寧可讓客人多等一會兒,也要精心烤出品嚐起來最美味的食物。不僅色香味都要俱全,食材的彈性和軟硬度等嚼勁,也必須要恰到好處。就像在雕琢一個藝術品一樣的專注和耐心。

除此之外,我發現師傅在翻轉好幾次食材之後,就會拿起放置在一旁的藍色噴瓶,對著食材噴灑好幾下。或許噴瓶裡頭只是單純的水,抑或是佐助燒鳥店內秘而不傳的秘方也不一定。但是這個動作,讓呈上來的燒食材烤都是柔軟多汁的口感。
DSC03724.JPG

然而朋友在一坐定之後就點的鮭魚茶泡飯卻遲遲未見蹤影。這道料理真的讓我跟朋友都等到天荒地老兩鬢斑白花兒也謝了~~~~(唱)

可是我們是好顧客,所以依舊耐心的痴痴等待。而在等待期間我只好東張西望打發時間,分散注意力來平息久候的不耐。所以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DSC03680.JPG  

為什麼會有火柴棒~XDDDDD。
DSC03719.JPG

原來這是偽裝成火柴棒的七味粉湯匙啊。
DSC03717.JPG

在我跟朋友等得很不耐煩,決定通知服務人員取消鮭魚茶泡飯之際,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千鈞一髮的瞬間,服務人員終於將千呼萬喚使出來的鮭魚茶泡飯送到我們面前!
DSC03726.JPG

你絕對不相信一碗茶泡飯有這麼大的魔力!

因為我們剛剛所有久候不耐的不爽情緒,都在打開蓋子的瞬間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只是一直用讚嘆的語氣不停說著:『好香喔~真的好香喔~~~』

在蓋子包覆下的鮭魚茶泡飯,就像長年在內部悶滾的火山一樣。當我們打開蓋子的一瞬間,香味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毫不保留的瞬間暴衝出來,那醞釀積蓄已久的香氣,直接轟得我們鼻腔和腦門毫無招架之力啊。
DSC03728.JPG

這碗茶泡飯就如你我所見,其實賣相很樸實無華。就是白飯、芝麻、海苔絲、青蔥,以及炒得很香酥的鮭魚肉,再附上一點點芥末。如此而已!

或許它的外表並無奇特之處,但是這碗茶泡飯就像食神裡頭的然銷魂飯一樣,雖然乍看之下平淡無奇,但是美味度卻比想像中還要大得多。雖然不至於讓人吃完想在地上打滾,擔憂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啊的噴淚,但是絕對會讓你心滿意足的大聲叫好:『太~好~吃~啦!』
DSC03730.JPG

DSC03729.JPG

這就是我們此次消費下來,貴傷傷的帳單(傷荷包)
DSC03723.JPG 

平心而論,佐助燒鳥這間店,以食材美味度而言,絕對稱得上是上乘。但是店內或許人手不足的關係,所以服務速度上還有待加強。

此外,它的料理分量都不多,但是單價卻偏高,所以想要靠佐助燒鳥的食物來填飽肚子,首先盤纏要夠雄厚才可以。否則我會建議先到別處去吃飽了再過來。要續攤聊天小酌解嘴饞,佐助燒鳥是一個很適合的地方。

佐助燒鳥對一般預算不多的消費者而言,是一個可以偶爾來犒賞自己的好去處。而如果你荷包鼓鼓費用不是問題...

那麼廢話就不用多說了,來佐助燒鳥,就盡情的點吧!

--------------------------------------------------

商家資訊

佐助燒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號1樓
電話:02-2771-1882
營業時間:18:00~24:00
星期一
交通: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1號出口約步行10分鐘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