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某篇文章提過,我第一台自己買的相機是『粉呆』。

在粉呆後來被淘汰,加上沒有新相機入手的日子裡,說真的我對出去玩都沒啥太大的動力。

自從我家親愛的紅紅被我帶回家之後,我發現我全身的動力都回來了。

因為我就是愛拍拍拍,走到哪都要拍拍拍,得了不拍拍拍會全身懶洋洋有氣無力提不起勁的病。

記得第一次採草莓是2009年,而且活動還是我辦的。先來一張歷史照片回顧一下,後順便感嘆一下歲月是如何催人老(唉)。

這是前年採草莓還算清秀佳人的模樣,說真的我現在的臉皮已經禁不起細看了,要拍我的話....你可以再後退一點,鏡頭拜託可以再爛一點,抹越大那種越好~XD
tn_DSC_01844.jpg 

到大湖草莓園區,大家不能免俗的都一定要跟幾個既定的芭樂景點拍照。明明知道這相當老梗又沒創意,但是....因為畢竟那是『到此一遊』的最佳指標,所以來玩的人還是像被催眠一樣,乖乖的排隊,乖乖的照芭樂景點,或者乖乖的跟芭樂景點合照。

比如說....
IMG_4555.jpg tn_DSC_0085.JPG

2009年的時候,芭樂景點還沒弄好。

tn_DSC_0095.JPG

我說,人一看到能代表著『到此一遊』的裝置建築或景點時,一定會像被催眠一樣來個一張,不信,請看2011年後的當天....
大湖草苺_18.jpg 

IMG_6937.jpg 

然而今年我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就一共去了大湖兩次,兩次都是採草莓。第一次是一月去的,採一般的草莓。第二次則是三月去的,採傳說中的『香水草莓』。

啾~竟~(究竟),採草莓有什麼值得好大書特書的呢?重點在於....因為我三月份時,是帶著我家親愛的紅紅(SONY NEX-3)去出外景,雖然之前去採草莓,同行的人相機裡面已經有了不少照片,可能有些人的攝影技術還比我好。但是大家都知道一個道理,癩痢頭還是自家小孩好...雖然那些照片都拍得很好,但是畢竟不是出自自身親手捕捉的,看著照片時,我總是少了一份感覺,少了一點情感....

這就是攝影的樂趣,一份唯獨自己親自操作才能體會,別人都奪不走的樂趣。不管成品好壞,都是自己的作品,都像自己的孩子,就是會在過程中得到一份滿足。

各位有耐心又不嫌煩的話,就跟我一起瀏覽紅紅眼下捕捉的點點滴滴吧。



今年不知為什麼,突然喜歡大紅色的我,當天的打扮只能用紅吱吱來形容!

紅色的衣服、紅色的包包、紅色的相機、紅色的草莓....真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啊,這就是『愛逮豌』啊(扯遠了...)

第三度採草莓的當天,我們先去勝興車站晃晃。
DSC00607.JPG 

DSC00610.JPG 
DSC00612.JPG

DSC00613.JPG

 沿途店家的建築都充滿日式風格,古色古香。
DSC00615.JPG 

DSC00620.JPG

DSC00617.JPG 

DSC00624.JPG

DSC00618.JPG  

泵浦,小時候我家後院有耶,好懷念喔!
DSC00625.JPG

滿地的陀螺
DSC00623.JPG     

超級大陀螺一顆,好重啊!
DSC00630.JPG

DSC00632.JPG  

走著走著又來到芭樂景點....
DSC00637.JPG   

你看看大家又被催眠了,紛紛陸續上前來一張『到此一遊』照(這是路人)。
DSC00642.JPG    

從勝興車站大門進入,穿過裡頭之後,到達後面。
DSC00652.JPG

一旁有個站長室改裝成的販賣部,賣的都是跟火車、車票有關的周邊商品。
 DSC00649.JPG 

來到成為景點的月台上,有一個東西瞬間吸引了我的注意....
DSC00677.JPG

DSC00664.JPG

那就是.....
DSC00653.JPG 

超可愛的迷你小火車車車車車......
DSC00656.JPG

喔喔,好可愛喔,好想坐好想坐....(顯示為幼稚狀態)。
DSC00657.JPG 

然後我就跑去買票了,小火車只跑短短的幾公尺而已,一張票30元,我好好騙~XD。而且還有超迷你月台,要上車要乖乖在月台排隊。
 DSC00660.jpg 

這是騙到我的小火車車票,你看還煞有其事的剪票呢。
DSC00668.JPG

我後面是一堆跟我一樣被騙上賊車的人們~XD。
DSC00669.JPG

耶,火車要行駛了....好期待喔。
DSC00670.JPG

 準備帶我前往何方呢?(還在演)
DSC00662.JPG

雖然是小火車不過鐵軌做得蠻逼真的。
DSC00663.JPG   

還有不到半人高的停看聽交通標誌,超可愛討喜的。
DSC00681.JPG

坐完火車到了陌生的地方,一下車就看到人像畫家正在全神貫注創作。(入戲太深)
DSC00711.JPG  

再度跟芭樂景點合照一下,嗯,沒錯....我又被催眠了。
DSC00715.jpg 

DSC00726.JPG 

繼續慢慢的往老街走去,沿路看到了這個....

一看就知道是賣什麼商品,而且還同時知道品牌名稱,老闆相當有巧思呢。 DSC00724.JPG

這間勝興客棧,賣的是客家菜,餐廳及店面則是傳統住宅改裝而成,相當有阿嬷家的感覺呢。
DSC00790.JPG 

DSC00728.JPG 

DSC00750.JPG 

DSC00733.JPG

DSC00734.JPG

DSC00735.JPG      

沿路再往前去,都有擂茶茶舖或是餐廳,裝潢都是濃濃的懷舊復古風。
DSC00759.JPG

DSC00760.JPG  

DSC00763.JPG 
DSC00765.JPG  

結束勝興車站巡禮,要前往大湖採草莓的時候,看到一位阿北非常厲害,他是花式陀螺達人。表演了不少陀螺的特技,令人嘆為觀止。
DSC007944.jpg 

這些陀螺都是正在旋轉行進中喔。
DSC007955.jpg 

花式陀螺達人精彩的表演為勝興車站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

  

接著....草莓~我來啦!

再度陷入催眠的地獄裡,面對芭樂景點依舊忍不住按下了可悲的快門....嗚嗚。

DSC00889.JPG

DSC00884.JPG

巨大水果...給綠巨人浩克(好客)吃的....(冷梗)。
DSC00810.JPG

分量超大草莓冰,連冰沙都是加入草莓做的,再放上許多新鮮草莓,淋上巧克力醬...就算是冷天也照吃不誤啦!
DSC00814.JPG
 
還有可愛的草莓雞蛋糕,裡面是紅紅的內餡沒錯,不過吃起來甜甜的而已,沒什麼草莓味,反正頂多一年只會被騙這麼一次,OK啦~XD。

在等蛋糕的時候,還意外和攤販老闆聊了起來,他看著我的紅紅問說好不好用,然後聊到了他心目中最喜歡的單眼牌子跟我一樣都是N家,遇到志同道合者真開心。
DSC00824.JPG

DSC00825.JPG 

接著,就是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採『香水草莓』。
DSC00838.JPG

DSC00844.JPG

DSC00845.JPG 

香水草莓跟一般草莓不大一樣的就是,它聞起來有股淡淡的特殊芳香,不同於普通的草莓只有一般植物的氣味。嗅起來很芬芳,吃起來很可口,只可惜因為三月去的時候花開應該差不多第四期了,養分都已經吸收光光,所以沒有一月份摘採的草莓來得甜。

不過一群人還是在草莓田中央殺紅了眼。外型鮮豔欲滴的草莓彷彿有種莫名的強大魔力,更甚到此一遊給人的催眠,明明覺得自己已經採得夠多了,但是走出田野的路上,沿途看到鮮紅耀眼的草莓,還是忍不住停下來多剪一點,就這樣短短幾秒鐘可以走完的路,大夥兒卻在裡頭困了數小時出不來,真是太可怕了啊!
DSC00834.JPG 

鮮豔的顏色光看就令人好心動喔!
DSC00849.JPG

DSC00850.JPG 

DSC00863.JPG 

採完草莓...耗費一番體力(理智跟自己的慾望打架的體力),肚子餓了。

DSC00890.JPG 

香QQ版條,可惜沒什麼味道(我吃重鹹)。
DSC00892.JPG DSC00893.JPG DSC00894.JPG   

吃飽了有力氣又很阿花的去跟芭樂景點拍照...

勾勾手,我們是好朋友。
DSC00904.JPG 

老爹(自創台詞):這是我馬子,正點吧!
DSC00905.JPG 

基本上這是一個絕大部分原因是為了帶紅紅去試機而參加的出遊,然後想看看紅紅拍照效果而寫的部落格文,感謝大家耐心的收看到這裡沒有關掉網頁或翻桌,所以小娜一定要好好回饋大家!

真的,相信我,堅持到最後的人有福了,阿們!(蓮小娜福音,108章)

因為NEX-3的錄影功能在當天剛好派上用場,讓我們來看看花式陀螺達人的表演到底有多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