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9.JPG
(施放煙火前的夜空,象徵著我內心的期待  攝影:蓮娜)


幾乎每年的大稻埕有施放煙火,我都會去跟著人擠人觀賞。

因為我喜歡看起來很壯觀的東西...

不管是大型煙火、天燈、海景...只要是看起來壯觀遼闊的,我都好喜愛。因為我喜歡那種乍見之時的感動,漲得滿滿的幾乎要溢出胸口的那種澎湃,有時候我都會因為太過激動而差點想哭。

正因為絢爛美麗,都是那麼的稍縱即逝,所以如果能在綻放的瞬間自己親眼見證參與,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就像我們的人生也是短短的數十寒暑,如何在只有一遍過了就不能重來的生命裡活得精彩,也是活著時最值得追求及感動的一件事。

每年施放煙火時,我都只是站在地面,抬起頭對天空仰望著,發出不停的讚嘆聲,希望煙火永遠不會放完,然而這一次我的感動和震撼又到了另一個層次,那是因為我『第一次自己參與拍攝煙火』啊!

真的是期待、興奮、開心、感動、滿足...這些字眼都不足以形容了。

在這裡我真的很慶幸我認識了一群真正愛好拍照的攝友,也是攝友蔡大熊幫我和其他朋友佔了腳架的位置,我才有機會第一次自己拍攝煙火。他們從中午十二點就開始到河堤旁搶好位置了,真的是辛苦這群人了。

我和其他朋友是下午四五點多才姍姍來遲,我一到河堤附近,和蔡大熊聯絡:

『大熊,你們幾個人要拍啊?』

『我們喔,大概二三十個吧!』

(什麼,陣仗也太大了吧!大驚....)

『那現在河堤那邊人很多嗎?』

『嗯...我現在這邊放眼望去,腳架三四百隻吧!』

(什麼,太嚇人了,受驚不小...)


不過我們是在三重這頭,靠近中興橋的地方架設腳架,相較於大稻埕水門的人山人海,這裡已經算空間寬廣了。

熱心的蔡大熊幫我架設好腳架,把他弟的D90借給我,還幫我設定好B快門線,大概教我怎麼操作之後,接下來就讓我自行發揮了。

接著我就開始試試光圈大小拍出來的感覺,調一調鏡頭方向位置。然後一面聊天等待著煙火施放。

時間一到,天空發出咻咻聲,煙火開始向天空竄去,四周不約而同發出驚呼,我也緊張的握著B快門,想要捕捉美好的一刻。

我知道拍攝一朵煙火大概需要3-4秒的曝光時間,光圈要小,ISO要低....這些紙上談兵的概念我都知道,但是實際操作起來卻是另外一回事啊!

我戰戰兢兢的快門壓了又放,因為太過緊張的緣故,壓得指甲都痛了....

因為我發現3-4秒比較適合一朵煙火的綻放,但是國慶日煙火根本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XD,所以其實要抓按快門跟放快門的時間實在不容易。

試了幾次前面都因為煙火爆開時的煙太大,加上過曝,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皆不理想。後來是朋友胖胖走過來看了一下,在旁邊教我我怎麼抓時機,後來就慢慢的拍得比較成功了。

只是觀賞就已經很震撼,但是自己第一次拍攝煙火的緊張興奮又大樂的複雜感受,我真的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感性完了,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第一次煙火處女拍照片吧!希望藉由照片將我這次的喜悅傳染給大家...

 


 以下是我們這群好笑又好相處的攝友們的真面目:
DSC_0004.JPG 

DSC_0014.JPG
這群人為了卡位,中午就到了。然後就從中午就開始喝酒,一直喝到下午四點多已經喝了兩箱,後來就開始起乩...

34410_446520889081_594334081_5044217_6136612_n(1).jpg
騰空喝啤酒....李棠華都甘拜下風

39572_443478509081_594334081_4984356_2232745_n.jpg 
萬佛朝宗...

DSC_0414.JPG
大合照,你看從白天玩到夜晚,天都黑了

DSC_0416.JPG
哈哈~找不到我對不對?因為我尿遁去了,唉呀!煙火才是真正主角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