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緣份,真的還需要找回嗎?

這是個單純的疑問句....

這幾年來,前前後後,陸陸續續,都有人企圖和我聯繫。

我的電話沒換,但是他們的聯絡方式我已刪除,所以偶爾會接到另我詫異的來電,對方說著他是某某某,拼命企圖喚醒我對他的印象,而我卻是一臉茫然...

或者是在之前的msn上,看到陌生的離線訊息,我疑惑的點基本資料過去,才恍然大悟對方是哪位。

又或者,在手機裡看到已經不復記憶的號碼,簡訊用著試探性的語氣,對我問好。

 

等我回想起來或是找到這些人的資訊時,總是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其實人與人的緣份會斷,絕對不是沒有原因。

或許是,你曾經傷害我了,所以我離你而去了。

或許是,我們彼此互相傷害了,所以我選擇在彼此生命中消失了。

或許是,我們的共通點實在太少,所以漸行漸遠了。

或許是,你的某些行為我覺得不對、不應該、不妥,但是你總是執迷不悟,於是我累了,選擇眼不見為淨。

或許是......

 

然而不管什麼原因,一段緣份會斷,一定有它當初的必然。

我所疑惑的是....

既然斷了,又為何要在事隔多月甚至多年之後,突然回頭想與我聯繫,想找回這斷掉的緣份呢?

因為在外頭不快樂了,受了傷了,過的發現沒有比較好了,所以開始懷念起我的存在?

還是只是單純的夜闌人靜孤單時刻,突然衝動想找個人說說話而已,但不知道該找誰,最後終於想到了我?

 

我承認我內心底也有懷念的人,我也曾經試圖想和他們聯絡,可是我始終沒有那樣做。

因為,一段緣份的斷點,絕不會沒有理由,就算是當初大家年少不懂事,就算是彼此有誤會,但是等我們驀然回首,一切早就已物換星移,人事全非。

或許企圖聯絡,只是為了讓自己圖個安心罷了,因為我們彼此都明白,當初那麼要好的感覺和默契,都已經回不去了。

所以我不能明白,企圖聯絡我的某些人,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敘舊,不太可能,我們都已經變了啊!

重新開始,可以,要看我們當初的情誼有多深厚,以及,你我是不是真的能從零開始,不要期望著從斷掉的那一個點銜接過去。

至於傷我太重或是被我厭惡的人,對不起,請讓我們做永遠的平行線吧,我相信當初你決定讓彼此緣份斷掉的時候,你一定認為你沒有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否則你怎會不顧任何後果的讓事情演變至此?既然如此,請證明你當初的認為是對的,繼續堅持你的認為走下去,不要回頭,不要流露出任何一絲一毫後悔的訊息讓我看見,因為,人生本就是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的。

至於自始至終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的,或是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的,那麼,我跟你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

所以,當你手中握有緣份的時候,請好好的珍惜,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化或不理智或不夠成熟有智慧而錯誤的結束。

而當你錯失這段緣份之後,你可以懊悔傷心懷念,但是記得記取教訓,然後打起精神往前走下去,因為這才是人生。

如果緣份註定你們會再度相遇,你不刻意尋覓,那人也可能會在下一個街角轉彎處,不經意的,微笑著與你不期而遇。

是與非,對與錯,誰辜負了誰,誰傷害了誰,其實在緣分失去之後,真相早已不再重要。

因為現在我們在意痛苦計較的事兒,在經過幾百幾千幾萬年之後,誰還會記得呢?

天地萬物之大,而我們,都只不過是在其中的浮游_____



斷了的弦再怎麼連 我的感覺你已聽不見
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 再怎麼接音都不對 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我沈默 你的話也不多 我們之間少了什麼 不說  哎唷
微笑後表情終於有點難過(握著你的手) 問你決定了再走

我突然釋懷的笑 笑聲盤旋半山腰
隨風在飄搖啊搖 來到你的面前繞
你淚水無聲的掉 說會記住我的好 我也彎起了嘴角笑

你的美已經給了誰 追了又追我要不回

我瞭解離開樹的葉 屬於地上的世界凋謝

斷了的弦再彈一遍 我的世界你不在裏面
我的指尖已經彈出繭 還是無法留你在我身邊

斷了的弦再怎麼連 我的感覺你已聽不見
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 再怎麼接音都不對 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斷了的弦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