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宗明義!

『假面正妹』之後,我又發明了一個新的名詞,叫做『半套正妹』。

我討厭為了人氣,為了享受被眾男人包圍、服侍的優越感就耍心機、做作、假掰的女生,管你長得再漂亮都一樣。(男生也一樣,個性差,就算比強尼戴普帥我也討厭)

對於正妹在個性上或心態上的分析,我之前的文章已經分享過好幾篇,所以這篇文章要來分享的是『心理』以外的事物,那就是『身體』、『外觀』。

我的父母長年住在純樸的東部,東部人比較單純封閉,相對的對於資訊的吸收或是審美的觀感,和台北地區的人們遠遠不同。

東部的人們穿著打扮還是比較保守,對於整體造型或是搭配方面也沒有比較具體的概念,所以穿著上頂多就是合宜得體不出錯,但是沒有太大特色。

相較之下台北的女生穿著打扮的本領真的先進太多,而且重點是與其他縣市相較之下,台北女生

比較有自信,比較感秀自己,比較敢穿。所以比較容易看到具有個人特色濃厚的裝扮。(雖然不一定適合,但是至少有個人風格啦!)像東部的女生一旦是媽媽年紀,一定穿著簡單保守。但是台北就不同了,辣媽辣姨一堆,很多臉雖然看得出來年紀,但是身材還是很窈窕,所以短褲迷你裙露背裝都相當敢穿,加上留一頭長髮,往往從背後看還是會讓人誤以為年輕女生哩。

而且因為台北的女生比較愛漂亮,所以整體而言瘦子數量跟外縣市比算是很多,我的阿母上台北來,我陪她逛街一整天她的感想之一就是:台北的人怎麼都瘦瘦的幾乎沒有什麼胖子?

關於胖瘦的定義,久居東部的阿母標準是只要整體看起來不是像吹氣球那樣從頭到腳的腫,她都覺得那不算胖,相較之下常年在北的我的眼睛反而被養刁了,對於漂亮或正的定義反而比較嚴格。

由於我到哪都必須要靠大眾運輸代步,尤其是搭捷運的關係,我在擁擠的車廂上往往是不經意的觀察遭的人來打發時間。而我長期觀察下來的結果是,台北真正能被稱為正妹然後當之無愧的真的沒幾個,大多都是大約感覺正就算正妹了,禁不起精雕細琢般的細看。

我覺得既然要當一個正妹,就要當個徹頭徹尾道地的正妹。而不要美麗只是做半套,但是我發現放眼望去,街上至少95%以上的都是半套正妹而已。能真的嚴格細看的還真寥寥無幾。


這些半套正妹,妝都化得很美麗,看上去個個都很動人。但是仔細觀察之後,就會發現濃妝之下,很多女生皮膚超差。

有的是毛孔太粗大,大到你不用靠太近都看得出來,有的是滿臉青春痘爛痘子,不好好保養治療光在那裡用厚粉拼命蓋然後讓皮變得更爛。其實很多女生甘願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化妝,但是要她花五分鐘卸妝都懶,,加上現代人多半有煙酒跟熬夜的習慣,所以皮膚狀況都很糟。

有的是嘴唇塗上口紅,但是卻看到乾裂的唇紋比阿嬤的皺紋還深,甚至有的嘴唇已經脫皮了也不在乎....(既然不在乎那你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再來我很喜歡觀察別人的指甲,有的女生指甲油都剝落了,零零落落的看起來很讓人無奈。有些女生指甲留得很長,但是指甲縫卻是黑的(皺眉)。其實指甲乾不乾淨反應出這人是不是真的會注意小細節!

我個人審美觀裡頭,整體勻稱最重要。所以瘦成紙片人但是比例差的,我一點都不覺得美。再來我對腿的重視程度勝過胸部大小。我觀察一個女生,除了臉蛋之外,通常會先看腿而不是看胸部。很多女生雖然胸部很大很豐滿,但是其實下盤都太大或是腿太粗,而大多數的女生,其實腿的形狀都不好看。因為骨骼位置的關係,有得O型腿,有的X型腿,有的女生沒有腳踝而顯得整條腿顯短,這些都是讓人會覺得在視覺上美中不足,感到可惜的部份。

再來根據我長期觀察的結論,就是---人類全身上下最容易長壞的部位就是嘴唇和腳。

看看很多漂亮的女藝人,眼睛往往都明媚動人,鼻子也小巧可愛,可是視線一往下看,嘴巴就是拖累整體扣分(EX.王心凌、林依晨、早期蔡依林....等等。)。

至於腳,則是更嚴重的部位,很多人的腳形狀都不好看!

首先漂亮的腳,應該是腳背有自然流暢的弧線,長版的腳身,加上修長的腳趾頭,以及形狀大小適中的腳指甲。有些人腳趾頭短,腳身偏寬。有些人腳趾頭特別圓大,沒有秀氣漂亮的感覺。有些人腳中指過長,長過大拇趾,看上去有點突兀。不過這些都是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那沒有辦法也不能苛責,可是後天的保養總可以了吧?

可是我發現很多女生雖然愛穿露趾的高跟鞋,但是根本不在乎腳部的保養,我看到很多年輕女生,腳後跟的腳質已經厚到整片白色了,她還可以若無其事的露腳上街。再來就是很多女生很奇怪很不愛剪腳指甲,放任它長得很長很長,但是又沒有搽上指甲油,看起來就有點髒髒的令人不舒服。當然指甲油剝落就更令人感到慘不忍睹。那些因為拼命穿尖頭鞋讓自己拇指外翻,整個腳形狀都變形或是腳趾頭長出趾節(在腳趾頭上形狀凸起跟瘤很像的東西)的女生們,我就更無言了...(連曾經被封為台灣第一美女的蕭大美人,腳也是有趾節,相當可惜啊)。因為,美麗的物品還是要有美麗的人去穿搭,才會相得益彰啊!

我發現這些小細節幾乎都禁不起細看的半套正妹們,常常在捷運上狂補妝。但是有些人的化妝品一打開,粉撲髒到比發霉的太陽餅還黑,還在繼續沾粉抹在臉上。所以我實在不懂這些半套正妹,你們穿著性感,又愛化妝打扮,照理來說應該是很愛漂亮的人,可是愛漂亮為何只在乎那張臉蛋,其餘的地方卻都不願意花心思照顧?(有些人包括腦袋跟心地)

一個半套正妹,就像一個風景漂亮但是周邊設備設計很差的風景區。光是那個景點本身漂亮而已,但是附近沒有停車位,入口又太小且沒管制,廁所太少太髒又沒水,到處都髒亂滿地垃圾.....人們就算為了那美麗的景點,興沖沖跑去瀏覽,但是我相信他們的回憶一定不是美好的,而是只有諸多抱怨。

雖然在先天上,我們有些美好的條件我們無法擁有,可是後天的愛自己,對自己的善待照顧這總不可少了吧?如果一個人她本身就不是那麼在意外表美醜,,只要求自己整齊乾淨讓人看了順眼就好,那麼我當然不會用上述聽起來好像很嚴格的審美標準去觀察她。但是今天出現在我面前的女生,是又化妝又穿高跟鞋短褲迷你裙的辣妹,你的裝扮明明就告訴我你很愛漂亮,你想吸引他人目光,那麼我就完全無法理解你為何小細節不肯花心思好好保養?

所謂的吸引他人目光注視,先人發明了一個很微妙的說法,叫做行『注目禮』,既然他人忍不住想多看你一眼,想欣賞你一眼,是一種讚美和禮貌的行為。那麼你為何可以露出糟糕的爛皮膚、骯髒的指甲、超厚腳皮的腳跟和不修剪保養的腳趾頭來回敬大家,你真是沒有禮貌!

所以如果你本來就沒有立志當正妹,只想舒服隨性就好(但要乾淨整潔),那麼以上的標準都不會用來加諸在你身上。但是如果你擺明想要當正妹,想要藉由打扮加分來吸引他人目光,那就拜託對於『美麗』這個觀念,不要只停留在把粉塗很厚,用濃妝來魚目混珠的程度OK?

要,就當一顆真正在他人眼中閃閃發光的耀眼鑽石吧,不要當路邊攤水鑽仿冒的膺品!

所以,那些想要吸引他人目光的正妹們,拜託,要就當全套的好嗎?別當個『半套正妹』!

至於我憑什麼在這邊打些類似說教的文章?我又有多正?

其實我不正,也不立志當正妹(立志當諧星),但是我有我的審美觀,我總可以發表意見吧,且這些都是我觀察的事實跟感想啊。

因為,誰說教練一定要會打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