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一則新聞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個社會是徹底的病了,而且是病得無可救藥的地步。


節錄自奇摩新聞網頁:

外表勝能力? 上海畢業生先整形再找工作

 

更新日期:2010/06/28 17:36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您知道上海的大學生畢業後會先做什麼嗎?不是找工作,而是被父母親拉去整形。由於雇主大多認為外型比能力還重要,父母不希望小孩輸在起跑點上,所以都願意花錢讓他們改頭換面。

既然雇主重視外表的比例這麼高,父母為了不想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上,只好用力的把錢花下去。一名家長指出:「朋友兒子上班以後就被辭退了,公司就跟他說這裡是政府機構,你長的太難看…我兒子一口牙齒難看,不想給他在工作上帶來不便。」



原來現在人類不但進入了大笨蛋時代(大前研一的著作 低IQ時代,但我都戲稱大笨蛋時代),還進入了超膚淺時代。

不知從何時起,突然外貌成為社會越來越重視的指標,正妹這名詞滿街遊走,媒體也強力放送所謂『既定標準的美』,最好是童顏巨乳聲音嗲,不然也要腰細腿長,胸罩廣告訴求不再是讓女人穿得舒服自在,而是為了吸引男人的目光(那明明就是內衣啊!)纖體廣告層出不窮,好像女人胖一點就很要命似的。

於是街上有許許多多的正妹,不管是天生麗質的、精心打扮的、整容化妝的....愛美是人的天性,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精神奕奕的確是好事,因為不但有禮貌也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充滿自信。但是任何事物,過與不及都不好,太過不修邊幅或是一昧只追求外貌的美醜,都是太過極端偏激的心理。

正因為現在的先天、後天正妹多如過江之鯽,所以變成女孩子們不能只憑單純的比外在,有時候還需要用一些技巧或方式,才能在茫茫正妹海之中脫穎而出,受到注意。

其實有人追,有人獻殷勤,通常表示自己有魅力、很吸引人,所以女生或多或少都會享受這種小小的虛榮心和優越感。

當然女生希望吸引人喜歡進而追求,這無可厚非。可是根據我的觀察,現在絕大部分(是絕大部分喔,不是全部)的『正妹』,吸引男生的方式其實都很糟糕,反正美貌這種東西比來比去也不一定能比人強,所以很多女生為了鞏固自己很多人追的虛榮,為了維持眾星拱月的盛況,就開始耍心機。而且我發現這樣的情形如果發生在一個男多女少的交友圈裡,情況就會更加變本加厲!

女生希望製造很多人追求的身價的時候,往往都會用『搞曖昧』的方式,讓男生覺得『只是還沒到手,只是還沒成功』。因為有些男生雖然看起來大多很笨,但是其實還是很現實的。如果面對一個女生總是對他不假辭色,約她出去都很困難,獻殷勤都被打回票,一點機會都無的情況下,再怎麼笨的男生也不會多浪費力氣在一個看起來毫無希望的人身上,就算這女生再怎麼美如天仙都一樣。(除非這男的本來就心理變態不正常才會苦苦死纏爛打、糾纏沒完、陰魂不散,那種『沒有你我寧願死』的恐怖情人你敢要嗎?)

男生通常會繼續對一個女生感到興趣,獻殷勤、追求示好。當然是覺得自己可能有機會啊!就算機會只有一點點,被愛蒙蔽理智的人們還是很願意奮力一搏的。

裝可憐博取同情這就不用說了,背後故意製造謠言重傷其他異性這種就更低級,所謂的有異性沒人性,在女生勾心鬥角想成為一個圈子裡的焦點的時候,往往一覽無遺。

但是為了爭強好勝到不擇手段,出賣美色甚至用『性』來誘惑男性的時候,我就感到徹底不能認同了。




搞曖昧初期免不了兩性身體有意無意的互相觸碰,漸漸延伸到摟抱依偎,最後免不了滾到床上去了吧。或許美色誘惑或者性魅力可以讓男人增加迷戀你的程度跟時間,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這麼不愛惜、不尊重自己身體的行為。

對我來說,牽手、擁抱、接吻,甚至床第之間的親密,都是帶著特殊情感,特殊意義的行為,所以當然要跟自己互相意愛的交往對象才能發生。男女朋友和朋友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親密感』。朋友可以兩肋插刀、肝膽相照、義氣相挺、知心陪伴。可是只有愛侶才能枕邊廝磨、喁喁私語,才能忘情擁吻甚至做愛,分享彼此的愛意和體溫。

為什麼?

舉個例子來說,大賣場有那麼多一模一樣的用品,但是為何你只覺得放在家裡的東西才是『我的』?

再舉個更美麗的例子,小王子到了別的星球,看到了許多玫瑰花,每一朵都比家鄉他養在玻璃罩裡的玫瑰開得更大更漂亮,可是他想念的還是他家鄉那朵玫瑰。

因為人對於喜歡的人、事、物,都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和歸屬感。

只有『屬於自己的』,我們才會感到安心,才會感到滿足,才會覺得獨一無二。試想,如果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抱你的男/女朋友,可以親你的男/女朋友,甚至可以跟你的男/女朋友上床,那麼你和其他可以輕易發生肌膚之親的人相較之下,又有什麼特別?

如果不用當男女朋友都可以輕易親吻、擁抱、上床,那麼當男女朋友又有什麼意義?

雖然交往的原因不是只有解決身體慾望,可是一個可以把自己的身體任意跟他人分享的人,又怎能讓人相信感情會忠誠到哪裡去?

說我傳統也好吧,說我越老越古板也好吧。

我承認我年經的時候思想也曾荒誕不羈,覺得只要男女彼此都單身加上喜歡,就沒有什麼不可以。可是隨著歲月的歷練,這些年增長了些智慧之後,就發現曖昧並不是應該樂在其中的遊戲。

不要說什麼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社會越來越開放之類的話來安慰自己。男人再怎麼說他不介意豪放、主動、大膽的女生,但是最後娶的都還是良家婦女而非夜店女王。而且不管社會的價值觀怎麼變遷,很多東西都還是屬於『個人價值觀』,並不會隨著時代進步而全盤改變。


這社會對男生跟對女生的標準還是充滿著不平等的,依舊是對男生比較寬容,對女生比較苛刻。比如說,男生還是不可能在自己的兄弟哥兒們面前大方介紹說:『我女朋友在酒店上班。』而男生花心只會被說風流,就算劈腿了,還是有充滿母愛的女生會原諒他,期望用愛讓自己變成他最後一個女人。但是女生只要一但被發現跟很多男生有過關係,不是被罵下賤、爛貨就是破麻,光是名詞、形容詞就比男生難聽幾百倍!

那些老是用搞曖昧當籌碼,老是用肉體當武器博取人氣跟愛慕的『正妹』們,或許你們會覺得很多男生都為你們傾倒,都喜歡你們,而覺得很得意、很驕傲。或許有少數真心喜歡你們的人吧,但相信你們殊不知,其實很多男生之所以會包圍你們,不是因為你比所有女生美,比所有女生聰明、幽默、有智慧,而是因為你們太好親近,換言之就是....太容易上!

潔身自愛的女生,可能男生費盡心思苦追半天都不見得獲得芳心,搞不好連小手都牽不到。但是得到你們太容易,不用費心追你,你就會自己投懷送抱拋出身體讓男生佔盡便宜。既然不用交往都可以得到你的身體,那他幹嘛要費心對待你?就算討好你包圍你也只是想繼續跟你上床上到他覺得膩了為止罷了,不會真的把你當成珍珠瑰寶來愛惜。

而且其實很多男生都不如表面上看起來沈默寡言,男人私底下八卦跟嘴碎的程度其實不會輸給女生。而且很多男生都喜歡炫耀自己的性能力,要是在互相炫耀的時候發現他們都因為你讓彼此成為表兄弟,你被批評的嚴重程度可能不是只有『破麻』這麼簡單而已。

沾沾自喜以為自己靠美色和性就獲得男人的注意的你,背後其實被形容成隨便、好上,你真的喜歡這種優越感和勝利?

如果你亂搞男女關係的對象僅限於單身男子,那我只能說這人道德感比較低落而已。但是有的人明知對方有女朋友,甚至有老婆。還是為了證明自己魅力的亂放電一通,那我只能說,這種人無恥兼齷齪,下流兼低級。你爹娘生四肢健全的身體給你不是要你拿來利用當籌碼當武器的,也不是要你來當證明自己魅力就去破壞別人感情的工具!

對,把別人的對象搶過來好像可以證明你很行你很有吸引力,但我只想對這種人說一句,枉費你書念那麼多唸到哪裡去了?公民與道德這幾個字看不懂嗎?




我覺得情感和身體都很神聖,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在這世上都很特別,所以特別的愛只能給特別的你,身、心、靈一定要交給和自己互相真心意愛的人。

如果你可以藉由打扮讓自己更好,那請盡情去做,因為那是愛自己的第一步。如果你已經擁有美貌,請努力充實自己的內在和頭腦,因為吸引而來的男生素質才會更高。而不是只有看到外表就亂流口水嗡嗡亂飛的膚淺蒼蠅。

因為有一天,我們會老。我們不可能永遠保持花樣年華的青春外表。

到時候有更多更幼齒的、更美麗的女生出現,你發現原本捧你包圍你的男生,轉而去追求、包圍更年輕更漂亮的女生,而你這時才發現你除了已經褪色的外貌以外,就拿不出其他吸引人欣賞你的優點或特色時,情何以堪?

你只剩下被很多不同男人用舊的,不再純潔美麗的殘破身體。剩下背後被嘲笑淫蕩放浪的形象,以及總是周旋在不是真命天子的男人間所被浪費掉的寶貴時光之外,你還剩下些什麼?

所以女孩兒們,要珍惜自己的感情和身體,要讓自己是獨一無二,值得人珍惜的美好。因為我們都是特別的,值得被用真心對待的,千萬不要自己任意妄為而糟蹋了!

特別的愛只給特別的你。在遇到對的人之前,女人,請別讓自己只能拿美貌跟性當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