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愛情之前,我們先說說『邪教』的定義....

早期的宗教戰爭、因宗教不同而造成的大屠殺、女巫的被懲罰...這些歷史或多或少顯示出,人們對於未知的、會造成不安和恐慌的事務,都不是太友善,因為都以『異』或『邪』稱呼之。

而不管是哪一種異或邪,給人總的感覺就是,都會有種莫名的未知力量,可以輕易蠱惑人心,讓人們沈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辨不清現實和虛幻,卻認為自己追隨的就是真理!

直到現在,日本的麻原彰晃、台灣的宋七力...直到嚷嚷世界末日、審判來臨的飛碟教..等等。在在顯示了他們蠱惑人心的力量,他們說的話、主張的道理,即便一般人都覺得像騙三歲小孩一般荒誕不羈、毫無邏輯,但是那些信徒不依舊深信不疑嗎?甚至還反過來覺得我們這些不相信的人很可憐,因為我們資質太淺,不能領會、體悟那其中深奧的所在。

如果說,邪教是足以讓人瘋狂的力量,讓人分不清真實與虛幻的力量。那麼,戀愛絕對是所有邪教的最上乘!

有過戀愛的人相信或多或少都有以下經驗...

當你日復一日的過著日子,你也許生活多采多姿,你也許生活一層不便。你也許不滿意現狀想要逃避或改變,你或許對人生沒有太多期許跟不滿,你只是報著一點點期待在內心深處,像期待中樂透一樣,那樣安靜執著的期待。

然後有一天,你就突然遇見你的天使了。

不知道為什麼,你覺得他(她)好可愛。也許他不是最漂亮或最帥的,但是在人群之中你就是注意到他了,你就是對他產生化學變化了。

或許

她精雕細琢,性感惹火。 (後來發現她有公主病兼拜金女)

他幽默風趣,反應靈敏。 (後來發現他全身上下最厲害的只有那張嘴)



或許

她安靜內向,看起來害羞無助的模樣好可愛。 (後來發現她根本就是冷漠無趣,只要是你的事她都沒興趣)

他穿著隨便,但是不修邊幅的他有種莫名的性感。 (後來發現他只是邋遢不愛乾淨的髒鬼)


或許

她凡事都需要你照顧打點,但是你覺得被依賴的感覺好棒。 (後來發現她根本只離植物人差一步而已,沒有你她就不知道怎麼活)

他老是忘東忘西,但是那憨厚傻氣的模樣真的令人心疼。後來連你的生日、重要日子、結婚紀念日、小孩畢業典禮都會忘記)


或許

她脾氣驕縱了點,但是連生氣的模樣都讓人忍不住想吻她。 (她不是公主就是女王,而你,只是奴隸)

他和媽媽關係相當緊密,不過這正代表他擁有孝順的優點。 (後來你發現他只是個媽寶,整天媽媽媽,你真想叫他媽直接嫁給他)


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撒旦在有所求的人面前出現,然後拿著一張羊皮紙做的契約書,要你用沾了墨水的毛筆桿在上頭簽名,甚至要你滴幾滴血在上頭。但是契約完成之後,突然間你就心想事成了,突然間你就隨心所欲了...

只不過,撒旦還要用言語、外貌利誘,才能欺騙某些混濁的世人。可是愛情這邪教高明得更上層樓!沒有人拿羊皮紙來要你畫押,你就乖乖的自動獻上了你最珍貴的寶物___『心』。只為了換取『愛』。

你彷彿聖靈充滿,你享受並渴望這樣的感覺持續下去,所以你不斷的付出,為了不讓這感覺消失。你的心智漸漸被蠱惑,漸漸被蒙蔽,但是你卻以為自己所認知的一切就是真理。




邪教最大的力量就是讓人們沈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辨不清現實和虛幻,卻認為自己追隨的就是真理!

1.所以當他已經記不起第幾次被你撞見他和其他女生互動過於親密時,她依舊就相信那是因位學妹剛好頭暈所以需要扶著、同事失戀他只是安慰,老朋友了互動像哥兒們所以摟摟抱抱沒什麼....因為他說他愛我!

直到他劈腿被她親眼撞見,她依舊相信『她要我配合她眼一場戲,試探看看她男朋友會不會吃醋,在不在意她。』是啊,好人做到底都幫到床上去了,她的男人真是無比的熱心跟善良。


2.所以當他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因為不高興就掄起拳頭打她了,好幾次都被打到掛急診,甚至有輕微腦震盪。那只是因為他太愛我才會這樣...因為他不打我的時候,對我都好溫柔。而且每次事後都會跟我下跪道歉,而且我確定他在外頭沒有別的女人。

3.所以他不知道是第幾次向她要錢了。自從離職之後他就一直意志消沈,因為老闆不重視他,沒有人理解他的抱負跟理想。她知道他是優秀的,這只是過渡期,他一定能找到能發揮他才能的職業,把他嘴上常說的理想一一都實現。雖然他窩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長,發脾氣的時候越來越多,甚至問他工作找得如何都會被罵說『你是在質問我為何一直找不到工作嗎?』『跟你說那麼多你也不懂!』『唉,為什麼沒人了解我?』

或許是自己給他壓力太大了吧?我應該多體諒他一點的,男人嘛!最要緊的就是自尊,況且他只是懷才不遇,其實他很優秀的...


你已經不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你也不再相信自己的直覺,只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所告訴你的幻覺。

1.她喜歡名牌,所以他打了好幾份工,就為了買一個限量的名牌包給她。如果出去沒有吃高級餐廳,只吃路邊攤,她就會擺起臭臉,說我身上這些行頭加起來上萬塊,居然要穿這樣吃路邊攤?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沒有買給她,她就會不高興。如果不是帶她去高級消費場所,她一點都不想跟他出來。

可是她就是美麗,跟這麼漂亮的她在一起真的好榮幸,每次走在路上我都覺得路人迎來的是羨慕的眼光。而且她心情好時撒嬌的模樣好迷人。

他撞見她和一個開著名牌跑車,全身上下價值不匪的男人在一起。她說那是她媽媽幫她安排的相親對象,所以她不得不從。他知道她對母親很順從,不忍傷母親的心,沒關係,就讓她和那相親對象逢場作戲,反正他說她只愛我一個,心只在我這裡...


好可怕的邪教啊...

戀愛這邪教,它會讓你信以為真。以為當對方說『我愛你』的時候,就是真的愛你。當對方做了任何傷害你的事情時,你更加定的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他(她)太愛我!

所以任何不可能都變成可能了。

所以任何謊言都變成真實了。

所以任何不合理都變得有解釋了。

所以任何沒邏輯都變得有道理了。



當旁邊的人意圖使你清醒,使你脫離。卻更加堅定你的信仰!因為『這些人根本不了解啊,他們看到的只是片段,其實他們都不懂....』

你開始為自己堅定不移的信仰辯解,你企圖扭轉關心你的人的想法和印象,你甚至要捍衛關於這信仰一切的結果。

可是當有一天信仰破滅了呢?

就像後來的人知道,中世紀殺女巫其實只是因為多數人無知的恐懼所以造成的濫刑。

就像有些人虔誠祈禱,但是卻發現當世界末日時,他們心中的神並沒有來救他們。

就像許多人花了大把金錢心力,才發現神蹟只是一個個photoshop合成的騙局。




有的人幸運的從中清醒,雖然已經傷痕累累奄奄一息。

但是有的人已經深陷其中,明知會飛蛾撲火,明知可能犯同樣的錯,但就是沒有辦法停止依賴,停止前進。



你明明在一開始就有機會可以看清真相的,但是需多人卻選擇了蒙蔽自己的直覺和感官,盲目的前進。因為他(她)以為堅定的信仰會帶領他(她)到天堂般的樂土。

所以那些人以為他們所承受的傷害,是到達天堂前必要的苦難。

可怕的邪教力量!可怕的殉道者精神!



誰騙了你?

沒有。

是你自己選擇欺騙自己!

據說撒旦的契約在無所求的人面前是完全失效的,滴入的血液和簽名會像無字天書一樣,消失不著痕跡。而交易成功的關鍵在於『心』。

是自己的心魔召喚出撒旦這怪物的。

戀愛是邪教嘛?

或許是的。

但是讓這邪教力量日益壯大的教主,往往都是我們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