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透過炎熱的氣溫以及滴滴答答的梅雨告訴我們_夏天來囉!

因為炎熱的關係,大家忍不住吹著冷氣,當然就不如冬天那般胃口大開囉,所以便利商店推出了琳瑯滿目的冷食,當然,『沙拉』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買了小7的馬鈴薯沙拉來吃。透過舌尖傳遞的美味,讓我的味蕾對沙拉的渴望蠢蠢欲動。可是,小小的一盒沙拉,五六口就吃完了,卻要35元,好貴~@@!

很愛吃馬鈴薯的我,禁不住對美食的渴望,終於又喚醒了我沈睡已久的下廚細胞,我決定自己來做美味又不貴的馬鈴薯沙拉。

其實我對於家事家政類並不在行,下廚只是三不五時的一份興趣,所以我不會拿做法繁瑣的料理方式來為難自己,畢竟簡單、方便、美味才是現代人動手做美食的指標嘛!餐廳級水準的料理技術就交給專業的大廚跟有慧根的人就好了。

所以,我要分享的是簡單又美味的馬鈴薯沙拉做法,不過我做的是豪華版的沙拉,所以材料會比較多一點:

食材部分(份量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作更改):

1.馬鈴薯(兩顆)

2.花椰菜(一小把)

3.蛋(三顆)

4.彩椒(一顆)

5.德國香腸(兩根)

6.美乃滋(兩條)

SDC10299

SDC10301



作法:

1.將蛋(帶殼)、馬鈴薯、花椰菜煮熟,可以用瓦斯爐,也可以用大同電鍋。

2.彩椒洗乾淨,將蒂跟籽還有裡頭白色部分取乾淨,放入冰水裡冰鎮一下,一方面可以讓彩椒口感比較脆,也可以提升彩椒的甜味喔。接著將彩椒切丁。

3.花椰菜燙熟之後,放到冰水裡冰鎮一下,同樣是提升口感脆度。

4.有些馬鈴薯沙拉的作法,會把馬鈴薯壓成泥,不過我本身喜歡咀嚼馬鈴薯的口感,所以我將馬鈴薯切成塊狀。

5.蛋剝殼之後,將蛋黃跟蛋白分開,只要將蛋白切碎就行。因為熟的蛋黃用手捏碎就可以,這樣就不用弄得菜刀跟沾版都是蛋黃黏糊糊的啦!

6.德國香腸切成小片(抱歉,照片手震了)

SDC10302

SDC10304

接下來的工作很重要!

1.拿一個乾淨的鍋子,將所有的食材全部倒進去,先灑一點點鹽然後攪拌,鹽的用意主要在於提味,所以不要灑太多囉。

2.接著一邊倒美乃滋一邊攪拌,美乃滋要分批,一次一點的倒,不要一口氣全部擠完,因為這樣攪拌才會均勻。

3.攪拌的最佳工具,就是_飯匙,比湯匙筷子什麼的都好用。

4.攪拌完成之後.....就可以直接來吃了?答錯啦!當然是要先用保鮮盒裝起來冰在冰箱裡(沒有保鮮盒任何容器也可以啦!)冰在冰箱的用意是讓食材充分吸收美乃滋,並且冰過之後的沙拉才不會水水的,口感會更優喔。
SDC10305


經過冰箱冷藏的洗禮之後,噹噹噹~美味的豪華版馬鈴薯沙拉上桌囉!
SDC10307


瞧瞧,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呢?
SDC10308


基本上沙拉是一個好作又能充分表現個人創意的簡單料理,沙拉要加的食材也可以隨各人喜好更改,比如說可以加胡蘿蔔、小黃瓜,或是加玉米粒、蘆筍...等等。

除了直接吃沙拉以外,也可以夾在吐司中當吐司沙拉,或是下個麵(個人建議用拉麵麵條,口感比較有Q勁)再拌上沙拉,就成了一道美味又吃的飽的主食囉。

夏天理想的美食之一,創意沙拉料理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動手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