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拖欠了好久的食記....金拍寫

話說,案情並不單純的道長爸爸與小八媽媽,因為珠胎暗結許久,道長爸爸的肚子越來越大(咦?為何是爸爸懷孕,我也不知道,可能跟他小時候有被外星人抓去做研究有關係吧。總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已經隱瞞不住世人,所以終於在眾人的見證下,在位於中山北路上的新紅寶石餐廳舉辦婚宴互訂終生,真是可喜、可賀啊!

婚禮的司儀是可愛的白米
照片 135.jpg

這就是兩位新人,恩愛的道長爸爸跟小八媽媽的世紀婚禮
照片 136.jpg

你看看,孩子都生兩胎了,道長肚子裡還有一個啊!
照片 137.jpg

入席等上菜囉(餓啊!)
照片 047.jpg 

好的,以上的婚禮實況報導,純屬亂入亂掰!!如有雷同,那絕對....是事實!~XDD 

瞎掰故事不多說啦,先大略介紹一下新紅寶石餐廳。這間餐廳座落在中山北路上的一棟舊建築物的二樓,它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外觀雖然並不特別醒目,不過從門口的布置就可以看得出來充滿早期大酒樓時代的懷舊風格。

一進門,廳內一張張鋪繡花桌巾的圓桌的確很有早期喜宴的氣氛。不過我們用餐當天正好是週末,而且是晚餐時間,人聲鼎沸,所以就沒有多拍照了。

其實許多舊式的酒樓,因為不敵社會飲食型態的快速轉變,所以漸漸沒落凋零。而新紅寶石餐廳為了符合社會飲食型態的潮流,也推出了全新的消費型態,那就是港式飲茶吃到飽的方式。

當天我們用餐的菜色如下:

炒得莖香葉脆的龍鬚菜,雖然是一般的家常菜色,不過火侯十足,鹹味恰到好處。
照片 051.jpg 

豆酥鱈魚:魚肉本身非常嫩,加上豆酥的鹹香及蔥花的提味,以及一些些的微辣口感,真的很好吃。
照片 053.jpg 

新紅寶石餐廳的腐皮捲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外頭的皮炸得恰到好處,不會因為炸過老而顯得太乾,金黃的顏色,用筷子一壓還滋滋作響。一咬下去,皮非常酥脆,伴隨著裡頭的油脂擴散到滿嘴,只覺得滿口油脂香,裡頭的餡料也很新鮮,大家都愛不釋口,一口氣連點了兩盤。
照片 054.jpg 照片 055.jpg

紹興醉雞:屬於前菜類的醉雞,吃起來有淡淡的酒香但是沒有酒的苦澀,雞肉因為浸泡過的關係,所以口感軟嫩,並且有淡淡的甜味,是很好的一道開胃菜。
照片 056.jpg

鹹蛋苦瓜:苦瓜夠青,所以苦味也很明顯,不敢吃苦瓜的人可能會不習慣,但是愛吃的人一定會覺得苦得很夠味,加上鹹蛋黃的鹹香味,足以讓人胃口大開多吃一碗飯。
照片 060.jpg

咖哩鹹水餃:炸好的皮嚐得出淡淡的咖哩味,整體口感很酥脆。
照片 061.jpg

臘味蘿蔔糕:由於裡頭有臘肉丁跟蘿蔔丁,所以比一般的蘿蔔糕口味重了一些,表面焦焦的部分很香酥,裡頭的蘿蔔糕軟硬恰到好處,好吃!
照片 064.jpg

這是我幫大家點的椒鹽牛小排,不過小娜我已經盡量不吃牛肉,所以這道菜我並沒有碰,但是同桌的其他人吃過之後說,感覺比較像羊排啊...不過據說味道不差就是了。(聞起來是真的蠻香的)
照片 073.jpg
照片 074.jpg

椒麻雞球:雖然名稱是椒麻,不過辣味並不明顯,但是椒鹽調味的剛剛好不會味道過重,加上蒜丁拌炒提升香味,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照片 076.jpg

魚香茄子煲:魚香醬和茄子的味道很搭配,茄子不會過於軟爛,絞肉沾染了微辣的口感,和茄子一同咀嚼時會帶出蔬菜的鮮甜味。
照片 081.jpg

鼓汁蒸排骨:鼓汁蒸排骨好吃的必備要件就是,排骨一定要非常軟爛、鼓汁一定要入味,而這道菜兩項都達到了,只能說美味得不得了啊!
照片 086.jpg

金菇魚翅餃:餃皮略厚,但是並不會太硬,反而咬起來有種彈性的Q感,餡料紮實不鬆散。
照片 087.jpg

海皇豆腐煲:先不說其他的,光是豆腐吃起來超咕溜的口感就讓我滋味難忘啊,豆腐吃起來超滑嫩,醬料也很好吃,所以大家通通都舀去拌飯囉!
照片 089.jpg 照片 090.jpg

酥炸奶黃包:吃港點一定要吃奶黃包囉,炸的奶黃包上面有著一顆一顆細微的糖粒,這是讓奶黃包麵皮又甜又香的原因,熱呼呼的內餡微甜不膩,讓人意猶未盡。
照片 091.jpg 照片 092.jpg

請看漂亮的奶黃包斷面秀,快流出來的奶黃酥看起來是不是很讚啊?我又流口水啦!
照片 098.jpg 照片 100.jpg

這道..嗯,菜名印象有點模糊了,應該是泰式油條吧!依稀記得口感也是很香脆。
照片 093.jpg

椒鹽排骨:白芝麻炒出香氣,排骨不油不膩,而且骨頭與肉的部分容易分離,所以輕輕鬆鬆就可以啃得乾乾淨淨。白色軟骨的部分略硬但還是咬得斷,喜歡吃軟骨的一定會喜歡上它的嚼勁。
照片 096.jpg

名稱也有點忘了...應該是炸蝦球類的,炸物酥酥脆脆,美奶滋甜甜的好美味,又鹹又甜的,應該就是俗稱的醍醐味吧~XD
照片 097.jpg 

蠔皇叉燒包:這道料理也是非常大受好評,包子皮蒸得膨鬆棉軟,裡頭的餡料味道一點都不馬虎,澱粉甜和肉味香在口中組合,真是絕妙好滋味啊!
照片 101.jpg

清蒸奶黃包:吃過酥炸口味的,清蒸的更不能放過囉。和炸奶黃包口感不大一樣的是,樸實的原味白麵皮,恰如其份的扮演著襯托的角色,讓裡頭的奶黃酥吃起來更香甜,奶香蛋黃香更明顯啦!
照片 102.jpg  照片 106.jpg 照片 107.jpg

南乳雞球:雞肉吃起來,每一口都帶著豆腐乳的特殊鹹香,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料理,但是雞肉依舊保持著外酥內嫩的水準。
照片 105.jpg

蜜汁叉燒酥:一片一片薄薄的皮堆疊而成的千層酥,口感綿密而薄脆,最上面塗著一層蛋汁烤得焦黃,再灑上黑芝麻增添風味,喜歡吃小點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喔!
照片 108.jpg 

酥炸馬蹄條:外脆內黏軟的口感,就是馬蹄條的經典滋味啦,甜而不膩的香味讓人實在意猶未盡啊!
照片 113.jpg

家鄉芋頭糕:吃得到芋頭塊的大顆粒是其優點,但是芋頭糕本身偏硬,而且比較沒味道,但是在吃過許多重口味的港點跟料理之後,它倒是一道緩解味蕾的清爽菜餚。
照片 116.jpg

炸麻薯:軟QQ的麻薯,表皮炸至略微金黃,沾上花生粉,又甜又香,裡頭依舊保持著麻薯應有的軟Q黏韌,但是只彈牙不黏牙。
照片 120.jpg

馬來糕:紅寶石餐廳目前有推出抹茶口味的馬來糕,不過當天我們吃到的還是原味的,只是有加葡萄乾,膨鬆的口感當然是馬來糕必備的,加上淡淡的甜香氣味,口感不輸海綿蛋糕的鬆軟呢。
照片 121.jpg

蒜蓉鮮蝦:豪邁的用許多蒜泥以及一點酒烹調而成,蝦肉新鮮有彈性自然不在話下,連蝦頭都是甜的沒有一絲苦味(雖然聽說吃蝦頭不好,因為據說是蝦子身上最髒的部位,可是我很愛吃,據說新鮮的蝦子蝦頭不會苦)
照片 124.jpg

香Q珍珠丸:我吃過很多港點的珍珠丸,不是上面的米太硬,就是可能已經反覆蒸很多次,所以吃起來有點微微的酸味,但是這一回吃到的珍珠丸不但米的軟硬適中,咬下去口中新鮮的鹹味滿佈之外,Q勁也很夠喔。一掃我對珍珠丸的壞印象啦。
照片 126.jpg

炸響鈴:很有趣的一道小點,我在其他港式飲茶餐廳從來都沒吃過,其實就是打了個結的春捲皮下去炸酥炸脆,淋上墊家自製的清爽甜辣醬,咬在嘴裡卡滋卡滋的口感真的很特別。這道也相當獲好評喔!
照片 128.jpg

椰汁西米露: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有加紅豆,不過因此增加甜味和香味,蠻好吃的。
照片 129.jpg 照片 130.jpg

然後,我吃了一後就念念不忘,朝思暮想,魂牽夢縈的芒果奶酪,當天居然點餐率太高已經提前賣完了(晴天霹靂),嗚~我的芒果奶酪啊啊啊啊啊!!

可惡,那只好下一次去吃的時候再補上照片了。但是我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口感,芒果醬的味道很濃郁很香甜,果香味很濃,而奶酪很綿密很軟,表面很滑溜,而且含在口中有種濃郁的奶香,搭配上芒果醬的酸甜味道,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恨,我下回再去,一定要先點芒果奶酪吃個過癮才要點正餐啦!

雖然當天沒吃到超美味芒果奶酪,不過也吃了好幾球小美巧克力冰淇淋,也算不無小補啦!個人覺得口感比明治冰淇淋好吃很多。
照片 132.jpg 照片 133.jpg  

紅寶石餐廳雖然跟正統的港式飲茶相比,菜色種類沒有那麼多,但是以吃到飽的水準來看,它的食物算是很可口很美味的,而且並不會因為是吃到飽消費,料理的過程就馬虎草率,每道菜味道都在水準以上,也沒什麼地雷。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去消費,就會發現它菜色有有些變化,所以不定期去,每回都會有一些驚喜。

雖然它的設備因為有歷史了所以顯得比較老舊,不過反倒平添了一股懷舊風格,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所以有時候點餐會找不到人點菜(他們真的人力太少所以很忙,請大家去消費的時候多一點體諒,當個好客人),但是上菜速度夠快,所以可以靠點菜的數量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現場的營運經理,從穿著風格和口音來判斷,應該是香港人,人非常客氣有禮,即使忙碌臉上還是掛著笑容,很有耐性,而且點餐之餘不忘跟客人聊天寒暄(雖然有時聊太盡興會講得有點久,可是這不正是把客人當成自己人招呼的一種可愛表現嗎?而且只要提醒一下他就會恢復專業了,相當可愛的一位營運經理),食物美味、服務也很盡心盡力,這是我願意再捧場新紅寶石餐廳的原因。

不過他們生意很好,尤其是假日,所以記得一定要打電話去預約訂位喔!

4991934a7a385.jpg

PS.隔了一年之後又去吃了一次.老闆換人了.可愛的香港現場經理跟我認識的服務生都不載了.菜單、菜色也換了.口味跟以前也不一樣了。所以美味度已經見仁見智了...總之,我還是懷念之前的紅寶石啊。(2011年後記)

arrow
arrow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