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娜我上MSN的時候,發現MSN問了一個很機車的問題,就是要求我們用戶更新版本,如果按『否』,就無法登入!


一開始我沒有多想,看到之後就傻傻的選『是』。

沒想到,一登入之後,介面就變成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的9.0版本啦!翻桌.gif 


因為我覺得8.5版本最好用,介面也最喜歡,實在很討厭9.0的不方便,尤其是我喜歡的背景圖案,做設定之後都會失真,越看9.0越不順眼啊!我要殺了它!63d4808b.gif


所以我第一件是就是馬上刪除9.0版本!

不過刪除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多問題.....首先就是刪除不乾淨的話,還是會無法重新安裝舊版的軟體的。所以我特地上網去搜尋了許多刪除及重灌MSN的方式,以下是我奮鬥過程中所參考過的網站,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參考了不來恩兄『重灌狂人』的網站: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解決無法移除、重新安裝軟體的問題(如MSN 9.0或防毒軟體)

就是要利用微軟本身出產的移除軟體,名稱:Windows Installer Clean Up,來做刪除。不過,Windows Installer Clean Up並不是直接用來移除軟體,也不能取代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它只是專門用來清除MSI(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安裝檔的相關檔案與登錄檔項目。

我依照指示進行到步驟3,從『開始』>『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裡頭去刪除跟Windows live Messages有關的程式。

但是很快我就遇到第一個問題了....

23.bmp 

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無法移除!! 

因為有宅精神所以一定要自己完成的怨念驅使著我不肯放棄,於是握又繼續尋找可以徹底移除MSN的軟體。於是我找到了以下的移除程式:Uninstall.zip 

這是一個好心的網友熱心公開提供的移除程式,按『下載』,完成之後解壓縮,點『應用程式』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898.bmp 

程式在跑的時候,我才發現有好多跟MSN有關的程式檔案沒有被刪除啊!

刪除完畢,但是9.0版本還是沒有完全移除,但是新的問題又產生了....那就是它出現了以下的訊息字眼: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發生問題,必須關閉,謹此致歉。

於是我只好在網路上繼續尋找可以解決的方式,於是我又看到了這個部落格提供的文章:錯誤報告包含什麼資料?……


其中的解答是:(節錄)
以下錯誤簽名,可端看出以下錯誤所在:

錯誤簽名
AppName: msnmsgr.exe 
AppVer: 8.1.178.0 
ModName: version.dll
ModVer: 5.1.2600.2180 Offset: 0000155d

凡是跟MSN相關的程式及外掛都移除掉
最後再重新安裝MSN 8.x,便不會再出現錯誤簽名了

控制台
新增或移除程式

把MSN主程式以外有關MSN的程式都移除

有裝外掛的請把外掛先移除,不管是Shell還是Plus!或者是別的都一樣

看到這段話,我就將我所有的外掛程式包括前幾天才裝好的Shell也通通刪除啦!

我心想,刪完之後應該沒問題了吧?但是老天爺不打算讓我那麼順利,所以中間莫名其妙的又出現類似以下的視窗:

ap_20071010100928712.jpg 

真是一波三折啊!所以我又繼續瀏覽其他問題處理方式,其中提到如果上述方式都不能解決問題,那就來個徹底完整移除Windows live messenger(登錄、殘存檔)重新開機後再下載新版本吧!

不過筆者有提醒,自訂表情符號連帶會被刪掉請自行事先備份!

我已經抱著豁出去的決心了啦!就算會犧牲我可愛的表情符號,我也要把那超級討厭的MSN9.0版趕出我的電腦啦!(燃燒小宇宙)

幸好不來恩的重灌狂人有提供:重灌前必備:如何備份、還原MSN表情圖示! (批次匯入匯出)讓我安心不少!還有得補救就可以。

所以我依照上頭的步驟,第一次深入我電腦那麼深奧、我從來沒有接觸也不知道那些是什麼的領域,按著教學步驟,一一慢慢的刪除。
當我終於刪除完畢時,MSN的兩個小人符號也完全不見了,挖哈哈!這證明我真的殺死MSN9.0版了~12137831529745.gif

於是我很高興的從不來恩重灌狂人提供的MSN 7.0、7.5、8.0、8.1、8.5 各版本下載點(繁體中文官方版)文章裡,下載了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8非官方修改版(多重登入、不會被強迫升級)版(MSN8.5)。

不過下載完成之後,更大的逆境又出現了!!那就是,我在安裝的時候,他居然給我出現以下這些訊息:翻桌.gif

嘗試從檔案讀取時發生網路錯誤: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IE5\Z2VT2W6P\Install_{6560D90C-5223-49A3-B78C-A48C31EAEC56}.msi

所以我根本就無法安裝啊啊啊啊啊!63d4808b.gif

我抱著變成熊貓也要熬夜把MSN8.5版安裝好的怨念,又繼續尋找解決問題有幫助的網站和軟體,最後黃天不負苦心人,給我看到了以下這一章網頁:Get stand alone MSI from Windows Live Installer

使用 Windows Live Installer 安裝後, 可以在下列路徑取得獨立的 MSI 安裝檔,
%windir%\system32\config\system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WindowsLiveInstaller\MsiSources
例如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是
Install_{6560D90C-5223-49A3-B78C-A48C31EAEC56}.msi
2007-11-06 Update: 8.5.1302 的路徑改成 %ProgramFiles%\Common Files\WindowsLiveInstaller\MsiSources
有了原始 MSI 檔, 就可以做出 MSI 格式的
Pure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1288


我知道除非電腦工程師啦,或是對電腦有一定程度研究跟瞭解的人,才會看得懂上面那段話的意思。老實說其實我也看不懂~XD但是我說過我是個擁有堅持怨念的宅魂的人,所以就算不懂也可以試著操作看看啊!

其實它的意思經過小娜自行翻譯之後,大概就是說,點連結 Windows Live Installer 進去之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
9999.bmp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啊?呵呵。對啦!它就是MSN8.5版本。(由於上文的下載檔已被改成9.0版,所以另外提供下載8.5版本的載點:http://www.mediafire.com/?mjjiguiekzn

這時候你需要下載就下載(下載完之後記得進行安裝),需要登入就登入吧!

於是在這一連串辛苦之後,我點『開始』>『程式集』之後,點MSN小人終於有反應了(歡呼)。

9963.bmp 258.bmp
點Windows live Messenger終於可以登入啦~(喜極而泣),我懷念的MSN
8.5終於又回到我懷抱囉!11890676949m.gif

但是,這時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還有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一定要完成,這樣才可以跟心愛的MSN8.5版長廂廝守啊。所以請大家務必、一定、千萬、確定要依照如何讓舊版MSN 7.5、8.1、8.5版不被強迫更新?裡頭的教學確實完成才行哦!這非常重要!重要程度跟吃飯、尿尿、棒賽、睡覺一樣重要!



另外一個強制MSN不更新的方法:

1.首先一定要將整個MSN程式完全關掉(不是登出或縮小就好)

2.『開始』>『搜尋』輸入:
msnmsgr.exe

未命名.bmp 

按確定之後出現搜尋結果:

1.點一下右鍵,選『內容』

2.選『相容性』,勾選『以相容性模式執行這個程式』,底下欄位並選擇『Windows 2000』

3.之後按『確定』,完成。

未命名.bmp 

4.這時候就重新啟動MSN試試看吧!



-----------------------
後記:
雖然和混帳的9.0搏鬥救回我的8.5公主耗費了我一整個晚上,可是我卻覺得很得意也很自豪。因為我並不是電腦相關科系出身的,本身電腦並不強,很多東西我完全沒概念也不知道它的用途,而是我只是憑著不肯服輸和凡事都想先自己試試看的宅精神完成了救回我心愛的MSN8.5版。

或許中間有些方法不見的針對我的問題,也或許我的方法可能繞了些遠路才解決,誰說女生一出狀況,第一時間只能求救?誰說女生就不能自己處理一些電腦的小問題呢?

當然或許有些問題真的太困難了,我在嘗試過後發現自己真的無能為力,這時候我還是會大聲呼救,請人來幫我的。但是很多事情,你連嘗試都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就一定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呢?

這篇文章只是小娜完成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有感而發的分享,希望一些喜歡嘗試解決新問題跟獨立的女生,遇到類似的MSN問題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感謝以下的版主:
1.重灌狂人 (版主不來恩的噗浪:http://www.plurk.com/briian
2.錯誤報告包含什麼資料?……
3.Get stand alone MSI from Windows Live Installer作者P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