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說,大同電鍋真的是萬能超好用烹飪器具!

大概除了不能烤肉以外,舉凡任何煎煮炒炸你能想的到的料理都能靠它完成!

我以前也是泡麵、零食一族,因為半夜上網很容易肚子餓,但是有時候又真的好懶得出門去買東西吃,所以都是囤積泡麵或洋芋片之類的食品,或是泡巧克力或杯湯來喝。

可是光喝巧克力或杯湯又不夠飽足,一直吃泡麵或洋芋片也很膩,有時候真的很想吃點熱騰騰的東西。所以靈機一動,蒸蛋就是簡單又好吃的DIY料理啦!

首先,你一定要有萬能超好用的大同電鍋!沒有快去買一個吧!

1472675766_ab8d5be67b.jpg 
(圖片來自於網路)

然後你手邊如果有杯湯跟雞蛋就搞定了!因為作法真的非常簡單。

首先兩顆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接著用溫熱的水將杯湯泡開來,如果怕水加太多味道會太淡,那就泡兩包杯湯。

接著將打散的雞蛋跟泡開的杯湯混合在一起,繼續攪拌均勻。

之後,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材料放進電鍋中,蓋上鍋蓋蒸至開關跳起來就可以吃了。

照片 100.jpg 

因為我比較重口味,所以湯包之外我還有加一點雞精粉跟味露。基本上因為是宵夜,所以以救急嗷嗷待哺的胃為主,美觀就不是那麼重視。所以我的蒸蛋雖然外觀賣相不好,可是味道卻很讚唷!

照片 101.jpg 

照片 104.jpg  

照片 102.jpg

如果希望自己做出來的蒸蛋可以光滑又漂亮,可以請朋友一同享用。那就要記得一定要加上兩道手續:

1.攪拌均勻之後的湯包蛋汁,經過濾網篩過之後再倒進容器裡

2.蒸的時候在容器上面放一根筷子,上頭再蓋一個淺碗或盤子,這樣是為了讓材料裡頭的空氣蒸發,這樣蒸出來的蛋就會漂亮。

照片 108.jpg 

大概就是像這樣,但是記得要把它擺在電鍋裡啊!我是因為拍照方便才把它拿到外面來,千萬不要到蓋好之後就放在那邊不理它以為它自己會熟哩,除非你有特異功能啊!


蒸完之後,自己吃一口。雖然賣相不怎樣,可是....嗚嗚嗚,好好吃!半夜餓了又懶得出門的捧由,不妨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