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1U52107_small.jpg 
西蒙·德·波伏娃(或西蒙娜·德·波伏娃,也譯做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 1908年1月9日 - 1986年4月14日) 是法國著名存在主義作家,女權運動的創始人之一



前言:
1.這則新聞是我從
痞克邦格友的日誌上看到的
2.非筆戰文,純粹抒發個人感想,請尊重網路應有的禮儀,我相信大家都是文明人,個人的發言將代表個人的人格層次和水準


露胸爭女權

20090825 蘋果日報20090825.bmp 

美國女權運動者主張,女性應和男性一樣,受憲法保障公開露胸權。這群人前天在「女性平等日」當天,於洛杉磯威尼斯海灘等地,光著上身宣揚理念。她們稱這天為「全國上空日」。美國各州法律明文規定裸露者性別、裸露場合及部位,在法律不准女性公開上空的州,常有女性為爭取身體自主發聲抗議。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88539/IssueID/200908


雖然我身為女生,可是我並不是很認同『女權運動』這回事。因為我覺得現今的女權運動者,其實根本沒有搞清楚自己要爭取的究竟是什麼,我看到的只是一昧為反對而反對,為抗議而抗議的非理性情緒化行為,而且這些人口口聲聲爭取的女權,其實大多時候的訴求只不過建立在『要跟男人一樣』。男人可以怎樣,女人就應該可以怎樣...

可是親愛的女權運動者們,我必須告訴你們,你們這樣的激烈爭取行為,並不是讓自己擁有更多平等權,反而是自己在矮化自己而不自知啊!

要跟男人一樣的前提就是,你們覺得自己不如男人,覺得男人比較好,所以才要模仿、爭取、複製男人擁有的行為模式及權益,所以這分明就是矮化自己,自己把自己看扁啊!否則,為何我們就非得凡事跟男人一樣呢?

上帝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很明顯劃分了男女構造的不同,男性在先天上體力、耐力、力氣就是比女人強壯。但是女人的細膩、敏感、貼心,卻也是男人所不及的。既然先天構造上就已經不可能完全平等了,那麼我認為爭取『絕對』的平等實在沒有意義,況且跟男人一樣不過是承認自己矮男人一截而不自知的盲目行為而已,可惜很多女權運動者並沒有發現自己的嚴重盲點。

男性天先上就是比較多毛髮、必須要站立才能小便。有些自認為爭取女權的人(國外例子居多),就說男人可以不刮手腿毛、腋毛,為何女生要刮?男生可以站立尿尿,為何女生就一定要坐著尿尿?所以曾經有新聞報導發明女生也可以站立尿尿的尿壺容器....甚至到這則要求女生也可以跟男人一樣,可以上空的新聞。

老實說這些,一再一再都證明了,女權運動者們,你們爭取的都是違反先天構造的事物啊!你們並沒有真正去尊重自己先天生理構造的必然性,只是一昧為了抗議而抗議。但是,你們爭取到最後,都一再顯示了你們不過一直在模仿男人,男人擁有啥我們女生就一定要擁有。那跟小時候我們跟媽媽吵著說,隔壁的小明有遙控汽車我也要的行為有啥不同呢?

而且說難聽一點,其實真正歧視女性的往往不是男人,而是女生自己!

我聽過、看過、太多重男輕女的例子,其實都是來自於女生本身,當我從我娘口中聽到我外婆是一個非常重男輕女的人的時候,我感到非常無法理解跟可笑,外婆自己不就是女的嗎?她憑什麼重男輕女呢?那是不是意味著,她也覺得自己矮男人一截、自己本身就不如男人?

提倡女權運動的是女人們自己,但爭取權益就爭取權益,為何要這麼強調自己的性別呢?難道你們打從內心底覺得得不到公平待遇是因為自己性別的緣故嗎?其實是女權運動者自己歧視了自己的性別啊!

早期歐洲的女性,是因為真的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和對待,男性以極不合理的方式對待女性,所以迫使她們要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抗爭辯護。但是現今大多數的國家,社會歧視風氣沒有這麼明顯了,刻意強調性別其實反而是自我劃分階級罷了。況且,真正完全強勢的父權社會,根本連讓你上街頭嚷嚷跟抗議的機會都不會有,你看沙烏地阿拉伯的女生敢上街抗爭嗎?中東地區的女生敢要求男生不准一夫多妻嗎?

真正的強權是讓你連訴求心聲的機會都沒有,都不敢。其實真正該爭取女權的地區反而沒人重視,反而是社會已經開放民主到一定程度的女人在那兒唯恐天下不亂的亂喊女權,挑起兩性仇視,如果這些人真的是女權動者,那麼請你們把這些力氣用在爭取中東女性的平等權和自由權吧!

女權運動者們,你們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其實生物各有自己的特色,我們應該要認清自己的本質和特質,然後予以應有的尊重,這才是真正的平等權啊!

與其爭女權。何不爭取相對平等權呢?

相對的平等權就是,不分男女,只要是身為人類,就應該擁有的權利。比如說,對身體的尊重、選舉權、參政權、人身安全....等等。

我們該爭取的,是工作上雇主不應該因為性別的歧視,對女性薪資起薪就比較低,或是要求一定要未婚,或是懷孕就得離職,或是升遷管道明顯比男性同仁困難這類不合理的條件。

我們該爭取的,應該是在參選權、議會席次上不因為性別而受到打壓或是名額限制。在爭取訴訟離婚時,爭取小孩扶養權時,法官不再因為父權意識而老是判決比較有利於男方。

我們該爭取的,應該是他人對我們應有的尊重,不管是身體上、心理上的尊重,都不能因為性別或其他不合理的原因予以歧視。

我們該爭取的,是身為『人』應有的平等和人權以及合理對待,而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爭取上空不上空之類的,對實際女性權益沒保障的事物啊!

再從這篇新聞來探討,我一點都不認為爭取上空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充其量不過就是矮化自己模仿男人的一種行為罷了。除非你是身處非洲那種地區,裸露是他們的環境驅使和文化特性,否則衣著蔽體是一種身為有教養的人類應該有的社會禮儀。況且我認為該地政府禁止女性裸露其實不是一種限制,而是保障女性安全的一種法條。

所謂:食,色。性也!古人(我們的孔老夫子)很早就清楚這是人類的天性,男性看到女性的胴體本來就比較容易有遐想、感到衝動。不是每個人的自制力都是那麼好,萬一因為上空裸露結果造成強暴、性騷擾的犯罪率攀升,那麼我們到底該譴責誰?

譴責食色性也的天性?還是譴責男人不該有雄性本能?



另外,我對於偽女權主義者,也非常不能認同。

所謂的偽女權主義者,其實很多本身就是大女人。總是仇視男人,覺得男人就是奴才、司機、奴隸和小弟。口中對男人充滿不屑,動不動就說『男人就是賤』『男人就是膚淺』『男人就是只會下半身思考』。然後對男生的態度就是頤指氣使,沒事把男人當狗使喚。如果男生抗議或不配合,就說『我們要爭取女男平等』(還硬要說女男而不肯說男女)。

既然認為女男應該要平等,請這些大女人上班加班、吃東西買東西自己付錢,或是平均分攤生活費用的時候,又突然從女權運動者龜縮成小女人,中嚷嚷著『人家加班會很累耶!』『我是女生耶,你是男生當然要幫忙啊!』

喵的咧,在對自己有利的事情上就大聲嚷嚷爭取平等甚至仇視男性,然後要她跟男性一樣平等付出義務的時候,就馬上說女生比較弱小所以要讓她要幫她,這分明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很抱歉我雖然是女生,可是這種嘴臉連身為女生的我都看不過去)

並不是我認為現在的社會已經平等對待女性了,也不是我假裝明理幫男性說話。而是我不希望自己因為盲目而陷入不客觀的非理性情緒裡。

女權運動者們,我想告訴你們,予其爭取那種『表面形式』的平等:

(坐著尿尿也不會怎樣啊?有馬桶坐不是比較舒服嗎?與其爭取站著上廁所或是搶攻男廁所,還不如要求男生懂得在使用時記得把馬桶坐墊掀起來,使用完畢把馬桶坐墊放下來)

(老實說女生毛髮比男生濃密實在真的有點嚇人,而且除腋毛可以防止細菌滋生減少狐臭又美觀,到底有啥不好?)

(上空這真的有點違反社會禮儀啊!如果是特定地點的天體營那另當別論。而且因為裸露而誘發性犯罪率升高,我很難不說那是女生自己找的~囧。因為你明知道男性是容易性衝動的雄性本能生物,你還硬要去啟發他的性慾...)

(還有其他莫名其妙突具形式的女權抗爭....)

,何不真正理性思考,我們女性在社會上,真正需要的是怎樣的保障和對待,然後用合理而積極的方式去爭取,這才是真的為自己的權益著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