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因為是憑感覺隨便亂弄的,所以沒有食譜教學,就大家看著辦~XD


食材買太多的壞處就是這樣.....

因為我不算很勤勞,做菜都是心血來潮居多。不像我的室友天天開伙,所以我買的食材堆在冰箱很容易就過期了,丟掉又很可惜很浪費,所以在食材壞掉之前我得先想辦法把他們煮掉。

可是我又不是阿基師還是傅培梅,信手拈來什麼材料都可以變成一道佳餚。所以基本上只能憑感覺亂弄一通~XD

冰箱的雞肉雖然沒壞,但已經不新鮮了,青江菜買來也快要一個禮拜,雞蛋豆腐也買了好一陣子,上次做的滷白菜香菇還剩好多,再不處理就糟了。

左思右想決定拿去蒸!

可是這一堆東西蒸熟了卻各自為政,味道沒有融合,感覺又好奇怪啊....

雞肉,因為不新鮮,所以料理的最好方法就是蓋過它的不新鮮特點,比如說:炸、炒之類...都是掩蓋的方式。而醃漬入味也是一種處理方式,所以在還沒決定要怎麼料理之前,我就先把雞肉拿去醃醬料了~XD

一般醬料也不脫醬油、米酒、鹽、糖、醋、薑片之類的範圍,反正味道基本上都不會太誇張到哪兒去,所以隨便亂湊一下就可以了啦~XD。大概醃半小時,想更入味就醃一小時。

至於青江菜,其實汆燙就很好吃了,所以也不是什麼難處理的材料。

豆腐也很簡單,不管涼拌、清蒸、炒、炸、煎...都很讚。

可是要怎麼把他們融合乘一道料理呢?想了半天之後,終於找到一個應該、大致、好像、可能..可以發展的方向,叫做__『豆腐煲』!

然後,我在還不知道要做啥的時候,就很衝動的把青江菜跟香菇先拿去電鍋蒸了~XD

不過也沒關係啦,因為香菇蒸熟之後應該比較容易入味(自己安慰自己)

好吃的雞蛋豆腐,就先洗乾淨切塊,在我看完網路電視之後,終於心甘情願來動這些食材啦!

照片 109.jpg

首先雞肉先下鍋炒(其實我本來想做鹹酥雞的說,可是因為沒有炸粉所以做罷~囧),醬料就如我剛剛說的,醬油+一點黑醋+少許糖跟鹽之類的亂湊就可以了,炒一炒之後,再把豆腐跟香菇丟下去一塊兒炒。

照片 113.jpg

炒到入味之後,就用水+太白粉做勾芡(有現成的熱開水更好,更省事)稍微燜一下,然後,再度發揮懶人精神,就是關火,把鍋內全部的料都撈起來,連同青江菜(理想狀況是用雪裡紅代替,因為青江菜容易變顏色)找個容器裝起來然後放進超好用萬能大同電鍋,外鍋加水,按下開關之後,就可以悠哉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因為如果繼續用瓦斯爐悶也可以,可是你要一直守在爐子前面,還要記得翻繳不然會黏鍋,相信大家都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現代人,這點小事還是交給大同來代勞吧!(不是方大同喔)

然後,成品就長這樣....

雞肉雖然看起來還是白白的,但是有入味,其他食材也都有入味,豆腐好好吃....呵。

下次考慮雞肉先炸或煎至金黃再料理好了。
照片 115.jpg

照片 116.jpg

食用方式:建議先把菜類一餐就吃光,之後再加熱的時候,可以放新的菜進去,比如說放白菜、胡蘿蔔之類的都可以。或是吃下一餐的時候,就把所有食材都撈起來,米洗好加適量水,把食材倒入,放入電鍋一起煮,這樣就不用另外配菜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