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小娜的工商服務時間

算一算,我離鄉背井,獨自住在住在外頭也超過十年了。

雖然說一個人住有一個人住的不方便,可是一個人住卻也有一個人住的自在。比如說:房間亂到像被伊拉克砲彈打到、衣服堆成一座喜馬拉雅山、好幾天沒倒垃圾、做家事,睡到自然醒.....這些平常我在家絕對會被責罵的事情,一個人住時都獲得了解放。(樂奔狀態)

因為沒人盯著、唸著,所以基本上我一個人住外頭的生活還算蠻自由自在(室友通常生活作息都不同也不會互相干涉),反正衣服髒了丟洗衣機,肚子餓了就吃外食,所以我也算是另外一種『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好命姑娘~XD

之前一同居住的室友也大多都外食族居多,如今的室友們,他們有著不約而同的默契,就是每個都有下廚煮東西的習慣,常常看她們一下班就開始在廚房張羅自己吃的晚餐。而我本身就懶,平如果朋友約沒有活動,就根本不想出門,有時候肚子餓都懶得出門去買東西吃(好孩子不要學),一方面是因為覺得一個人就比較沒有專程出門買東西吃的動力,一方面是我常常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吃什麼....

不知道是否被室友們耳濡目染,還是我那對自己動手煮東西的暫時性興趣又被燃起,最近,我終於又開始買東西回家煮。

其實我不是排斥下廚,也不討厭煮菜,甚至有時候還覺得其實蠻有樂趣,除了備料的麻煩和洗菜的痛苦會讓我忍不住碎碎念以外,其實看到自己完成了一道料理,那種喜悅和成就感是難以形容的。

前幾天心血來潮做了一道自創的『雪菜杏鮑菇蒸絞肉』之後,配飯吃了三四天左右,發現好像比外食來得省(一口氣買齊食材的時候可能不覺得,可是一道菜的成本除以天數去平均的時候,就會發現比外面一餐的便當便宜不少),所以今天又興沖沖的跑到住家附近的頂好選食材啦!
照片 048.jpg 
這就是雪菜杏鮑菇蒸絞肉的真面目,讓我配飯吃了三天~哈

最近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想吃好吃又適合配飯,而且一次就可以吃好幾天的菜色,腦筋轉啊轉,就想到滷白菜跟我愛吃的油豆腐,所以我決定來弄道『娜式滷白菜+油豆腐』料理。

不過我從來沒有自己做過這道料理,所以根本是戰鬥力零的狀態來挑戰,憑著印象中吃過的滷白菜模樣,加上在網路上隨便爬個食譜文,我就興沖沖的開始動手啦!

食材:
1.大白菜(因為頂好沒有賣大白菜,所以我買了顆白菜來代替,差不多先生上身....)
2.玉米筍
3.胡蘿蔔
4.木耳
5.香菇
6.油豆腐
7.蝦米
照片 053.jpg 
照片 057.jpg 


隨興亂做,毫無章法,歡喜就好:
1.先把所有食材洗乾淨 (廢話)

2.胡蘿蔔削成絲(我只用半條胡蘿蔔就很多了哩,廚娘手震請多多包涵)
照片 055.jpg 

3.香菇、木耳都切細

4.先起鍋,把胡蘿蔔、香菇、木耳、玉米筍、蝦米先丟下鍋炒照片 058.jpg


5.炒一會兒之後,再把白菜丟下去一起炒(雖然我瞄到的網路上食譜說因為白菜會出水所以不用加水,可是我怕黏鍋底所以炒一炒之後還是有加一點水)
照片 059.jpg

6網路食譜版是說用:醬油、鹽、糖、黑醋調合成醬汁,不過因為很不幸的,本姑娘剛好沒有鹽也沒有糖,只有康寶鮮雞精,所以就把醬油+黑醋+鮮雞精+水,和一和,就當醬汁淋下去了(一整個在亂搞啊!可是鮮雞精不就是方便懶人代替調味料炒菜用的嗎?所以我想拿來替代一下應該可以啊~XD)

7.我是最後加入油豆腐,拌炒一下之後,蓋上鍋蓋,關至最小火,讓它慢慢燜燉(哈哈,我這個廚房白癡還知道『燜燉』這個詞耶....假裝專業自嗨中)
照片 061.jpg 

8.網路食譜版是說,只要燜燉至白菜莖由白變成透明就可以了,可是我為了想要比較入味,所以我是直到湯汁差不多收乾才關火。

9.接下來的加工程序雖然不是必要的,可是我無法承受第一次做滷白菜就失敗的打擊,決定保險一點,於是我又使用了超好用萬能大同電鍋繼續燜蒸,希望會更入味。 (此刻的心情真是七上八下啊,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哩,初戀都沒這麼緊張~XD)


喔喔,我聽到大同電鍋開關跳起來的聲音了。期待期待期待,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噹噹噹,成果出爐__

照片 062.jpg
喔耶~有入味耶有入味耶~(樂奔)

照片 064.jpg
油豆腐吸的湯汁還不夠,所以味道淡了點,但是其他都很入味囉!

照片 065.jpg
哇哈哈,其實吃起來還不錯耶....ㄎㄎ,第一次做算是成功了,我真開心。啦啦~

第一次嘗試以前從未做過的料理,很幸運的成功了。套個電視冠軍常用的橋段...

『你想為料理取什麼名字呢?』

『就叫~~』

娜式無師自通滷白菜+油豆腐處女航好了....XD


創作者介紹

Bel far niente。ยินดี娜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禁止留言
  • 旺旺
  • 請小娜版主看這集和這本書-依據體質, 預防疾病,增生活品質

      新聞挖挖哇-生病天註定

      樓中亮-算病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