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喜歡攝影又是我的啟蒙老師又愛吃美食的冰友瑪麗游(還真長,繞口令哩?)問我,台北哪邊有好吃的拉麵?

我之前常常帶他去吃一些好吃的東西,或是去網路上找評價不錯的店家一起去試吃。雖然南部好吃的東西可能比北部多太多,可是細心發掘的話,台北還是有好些不錯的店的。所以幾次美食品嚐下來,他就常常會碎碎念說:『吼~為什麼這些我們內壢都沒有啦!』

所以他想吃好吃的東西時,第一個就先問我,台北哪裡有?

我在腦海中搜索著可口味蕾的記憶,最後告訴他,市民大道上靠近微風廣場的一間『博多拉麵』很好吃!

其實我自從2003年,被一位很喜歡日本的朋友帶去吃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進過那家店了。但是那個味道直至六年之後(現在2009年),它的美味都還令我印象深刻,就知道它是真的好吃啦!!!

不過我太久沒光顧那家店了(我很少去東區),所以我也有點擔心店家的味道及品質會不會隨著這六年的歲月而退步?不過,瑪麗游還是躍躍欲試,所以我們就找了個時間一同前往了。

但是很不巧的,我們出發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因為急著進店家躲雨的關係,所以當天就沒有拍店家外觀了。加上到的時候兩人又很餓,所以只拍了三張照片就開始吃起來~XD

我跟瑪麗游都點博多『白湯』口味,我點的是『博多叉燒拉麵』,瑪麗游點的是『博多炸雞拉麵』。

期待已久的老朋友,終於要再度接觸了,老實說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久違的美味再度與味蕾重逢,又害怕它已經沒有當初記憶中的美味了,所以我的心情是有點忐忑不安的!

麵終於上來囉,它是用小鐵鍋盛裝,下頭有點火裝置維持它的熱度,讓客人吃到最後一刻都還能嚐到熱呼呼的拉麵,這一點我覺得店家的設想很貼心。

一碗拉麵好不好吃,湯頭是首要的關鍵!

我點的博多叉燒拉麵,一端上來,香氣立即迎面撲來。乳白色的湯頭不停冒著煙,除了湯頭、麵條以外,裡頭還有甜玉米粒、海帶、豆芽菜,店家很大方的給了四片叉燒肉,上頭放上一些切絲的蔥、一片海苔,最後還灑上芝麻。

先喝一口湯,唔,湯頭好濃郁啊,而且還隱約感覺到淡淡的奶油香!湯頭是用100多斤的豚骨,連續熬三天,直到骨頭裡的骨髓都化在湯裡面了,呈現牛奶顏色的高湯,所有的精華都在裡面,難怪這麼美味啊!

再來吃麵,麵條香Q有勁、口感軟硬適中。有些店家麵條煮得過久,口感就會軟軟爛爛的,但是博多拉麵的麵條煮得恰到好處,再度加分!

接著吃重頭戲叉燒,一口氣可以吃四片叉燒真的很幸福(大心)。叉燒肉片的外緣好像有酥烤過,所以吃起來有一點脆脆的,肉質本身很軟很可口,在舌頭上的觸感很滑嫩,而且肉片本身吃得出淡淡的鹹味,但又不是用鹽巴料理那般的單調味道。雖然只是一個淡淡的鹹味,但是在口中的感覺卻是很豐富的。

所以湯頭濃郁又有奶油香,麵條又軟硬適中有咬勁、叉燒又入味,豆芽菜也很脆,匯總起來整鍋麵的平均值....哇喔!(激動貌)
DSC_0752_0001.jpg
你看看,是不是真的會讓你食指大動呢?

DSC_0753_0002.jpg
沾了豚骨白湯,麵條更美味啦!

瑪麗游的麵除了把叉燒換成炸雞以外,其他都一樣。所以我就只介紹炸雞的部分了。炸雞是以白酒、醬油先醃過,之後不裹粉下去炸,外表金黃酥脆,裡頭的雞肉還是很軟嫩。放進湯裡頭也因為外表沒有炸粉,所以雞肉的口感一點也不會因為沾到湯頭濕掉了而走味。

DSC_0755_0003.jpg
這是瑪麗游的炸雞拉麵,還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白湯啊!

另外我還有加點一個烤布蕾,店家自製的布丁上頭淋了一層焦糖,再用噴燈烘烤。焦糖的口感脆脆的,田中帶的一點點些微的苦味,那個若隱若現的苦反而更提升了布丁整體的美味,與很甜的布丁造成融合,反而恰到好處。布丁本身非常滑溜軟嫩,餐後來上這麼一道甜點,吃完都覺得好滿足啊!
DSC_1248_0021.jpg

DSC_1247_0020.jpg
美味的烤布蕾啊,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啊?

過了幾天,我的冰友紫綾從宜蘭回台北,她自從被調到宜蘭出差之後,我們好一段時間沒聯絡了,她說她很想念台北的食物啊!於是我就帶紫綾還有另外一位朋友P先生,一起去吃拉麵。

我帶瑪麗游光顧的,位於市民大道接近微風廣場這間博多拉麵,是旗艦店

而這一次瑪麗游決定去吃吃看同樣開在附近不遠處的另外一間分店,博多拉麵總店

他堅持去吃總店的理由是,總店通常都比較好吃。

這一次因為沒下雨,就記得拍照了。
DSC_1223_0001.jpg
這是總店的外觀,招牌一樣都是桃紅色的。

DSC_1225_0003.jpg
玻璃門上有博多拉麵的標誌和日文

DSC_1224_0002.jpg 
這是營業時間,我跟瑪麗游的倒影都入鏡了~XD

 
DSC_1227_0005.jpg
這是各種口味的拉麵,有分大小碗唷,大碗140元,小碗110元



以下是我們點的拉麵:

1.P先生點原味的博多拉麵,不過他把叉燒改成牛腩
DSC_1230_0008.jpg

2.小熙點的咖哩炸雞拉麵
DSC_1232_0009.jpg 

3.瑪麗游最近很愛吃雞肉,所以點了味磳炸雞拉麵
DSC_1235_0012.jpg

4.5.我跟紫綾很有默契的都點味磳叉燒拉麵
DSC_1234_0011.jpg   DSC_1238_0015.jpg 




以下是我們點的小菜:

1.滷豆干是我的最愛啊!
 DSC_1229_0007.jpg

2.炸豆腐也很讚!
DSC_1237_0014.jpg


嚐過味道的感想,我先說小菜!滷豆干實在好吃到沒話說,有些滷豆干只有外面顏色變深,可是裡面白白的都沒有入味,或是雖然滷到內外都入味了,但是整塊豆干都變很硬了。但是博多拉麵的豆干不但入味之外,豆干本身不會因為滷過久而硬梆梆,還是保有豆干的嚼勁,但是又不硬,所以這小小的一盤一下就被大家瓜分光了。

再說炸豆腐,外頭因為有裹粉炸所以很酥,但是咬下去之後,馬上感受到裡頭豆腐的滑嫩口感,豆腐本身沒啥味道,所以店家有附上沾醬,店家特製的日式醬油不會過鹹,一旁還放了辣椒讓喜歡吃辣的客人自行沾取。

說實話,這兩道小菜,真的都很美味。

但是進入品嚐拉麵時,我在這裡就有點小小的意見了。

總店的湯頭雖然也很好喝,可是相較之下就淡了點,沒有旗艦店的湯頭來得那麼濃郁,相對的奶油香氣也減少很多,比較聞不出來。肉片的鹹味也相對比較淡。

不能說總店不好吃,它其實整體味道還不錯,但是因為畢竟我有先吃過旗艦店了,很難不把兩家的味道聯想在一起做比較,旗艦店的味道是比較濃郁一些,我覺得比較剛好。但是喜歡清淡湯頭的人,或許覺得總店就已經很美味了吧。

在總店我也有叫烤布蕾,布丁本身的滑嫩跟香甜口感還是沒話說,不過上頭的焦糖這次烤得太硬了一點,可能是焦糖淋太多了吧~XD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兩家的服務都很親切很好,並不會因為客人多就口氣不耐煩或是擺臉色,我們用餐過程中還會過來詢問我們對味道的感覺如何,是否有地方需要做改進?以及幫我們服務的兩位人員態度是否令我們滿意。

後來店家人員很客氣的請我們填意見表,我們寫了建議湯頭可以再濃郁一點。店家也很客氣的說,他們會再改進。

我覺得整體而言的表現,兩家博多拉麵都很好,所以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建議你們可以去博多拉麵享受一下唷,畢竟,那可是小娜我六年前吃到之後,念念不忘到現在的美味呢!而且並沒有隨著開店年限增加,料理態度就變得馬虎,還是好吃啊!這在很多餐飲業裡頭算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

店家資料:

博多拉麵店家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xyz27513630-xyz89698288/


1.博多拉麵旗艦店(市民大道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74號 市民大道過微風廣場方向過大安路,還沒經過敦化南路,馬路邊就可以看見)。
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東路下車4號出口,往前走到大安路左轉,到市民大道右轉就看得到
電話:02-2751-3630
營業時間
:
中午:星期一~一到五
11:30-14:00、星期六~日 11:30-14:30
晚上:星期一到日
 17:00-21:30


2.博多拉麵台灣總店(復興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號 TU PUB的那條巷子口,復興南路往北走,最靠近仁愛路口那條巷子。)
捷運:忠孝復興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往仁愛路方向走,跨過仁愛路紅綠燈時,請馬上再左轉過馬路,過了馬路請右轉,第一條巷子口(康是美)就到了。
電話:02-2784-0738
營業時間:
中午:星期一~星期日11:30-14:30
晚上:星期一~星期日17:-21:00



PS.其實博多拉麵的分店很多間,但是我希望我的食記分享能夠很平實,所以沒吃過的分店我就不做介紹了以免有失客觀,希望有吃過的朋友也能分享一下感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