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要幫老人家搬家,要敬老尊賢~XD(大誤)

789369.bmp  
黃色框框的就是上專欄的文章 



其實我經營痞克邦的時間沒有很久....

在這之前,我一直都在交友的社群活動、寫日記。因為社群的封閉性很高,所以相對的用戶互動性也會比較高。簡單來說,如果你住的地方是『某某社區』,然後社區以外的人如果不搬來這個社區住,就不能留言給你不能跟你互動。那麼你能互相連結拜訪的,也只僅限於這個社區裡面的人,因為人數跟外界相比較少的情況下,所以會重複認識的機率就比較高。

不過後來我很不滿那個社群來自管理者的太多不公平性,以及什麼都要錢,沒有『進貢』能用的功能就少的可憐的諸多限制,所以在2009-04-29 03:05:41 ,申請了痞克邦!

因為那個交友社群是封閉的,程式以及屬性和部落格完全不一樣,所以我也不能用搬家功能,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我自己花時間,從社群的日記一篇一篇複製轉貼過來的。

所以雖然我的文章最早的發文日期可能有2007年的,但是實際上我使用痞克邦只有短短不到3個月。

走出了封閉的社群,再度投身到部落格(以前就已經使用過Xuite),第一個感想是,外面的世界真的太大、太寬廣啦
...(重獲自由的呼吸),能寫的太多,臥虎藏龍的太多,百萬部落客比比皆是。我知道很多跟我一樣不滿那個社群的人,曾經跳出來也申請了部落格來經營,但是因為受不了自己剛開始經營的辛苦,所以決定又縮回去那個社群,繼續忍受使用上的鳥氣。

因為封閉性社群,隨便寫些什麼東西,多拜訪一下鄰居,馬上人氣就能快速增加,甚至不寫日記的,因為它的附屬遊戲性功能很多,所以也能因此拉到不少朋友和人氣。但是一出走到部落格,沒有廣大的鄰居可以支援,一切都要重頭開始,一開始寫東西根本不會有人來看,甚至只要隔一段時間沒有發文,自己的部落格馬上就被隱沒在茫茫網海了。

很多人因為受不了以前在社群取得人氣容易,但是經營部落格卻門前冷落車馬稀,落差太大的打擊,所以於是有些人決定投降,回到社群小天地,繼續看著『只限於該社群』的高人氣,自我安慰。

我跳出來寫部落格了,我很多朋友依舊繼續留在那個社群,而且我出走之後,那個社群只有少數的網友、朋友,知道我在痞克邦的部落格,我沒有所謂的廣大親友團,我也不懂怎樣哄抬自己或衝人氣,我只知道,我寫出來的東西,每一篇文章,都是因為我真心想寫、真心想分享,而且我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真實的生活點滴和心情抒發。

如果要我說出『我一點都不在乎人氣』『人氣能幹嘛?又不能當飯吃!』這類的話,我覺得未免有點太自命清高也太言不由衷。每個人會在網路上發表些東西,不都是希望自己的一些想法,一些事物被發現被看見嗎?所以看到來瀏覽的網友越來越多,我承認我是開心的,因為那代表我每一篇認真寫的文章,有人喜歡;代表我的努力,有被看見。

但是我並不是因為那些數字的不斷增加而開心,因為如果我在乎的、想得到的只是那些阿拉伯數字的各種排列,其實有太多方法或程式可以增加那些數字量。但是,我最開心的,是網友看到我的文章,發言的鼓勵和分享,這些人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他們讓我知道他們是真心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許想法不同但是至少認真看完我的文章。

就像我這陣子參加的兩個旅遊活動徵文,最近開始開放投票了,我能做的也只有發文希望大家支持我,投票鼓勵我。我所做的不是勉強,而是請求。因為喜不喜歡我的文、願不願意投票幫我加油,都是屬於個人的意願和自由,沒有投給我的我一點也不會不開心,投給我的我非常感激。至少我在經營部落格這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見識到許多網友的熱心和友善。

由其實經營痞克邦的前輩雨狗(也是我噗浪的朋友),我跟他稱不上很熟識,他經營的部落格流量每日都非常可觀,算是部落格裡面非常知名的格主,在他知道我參加旅遊徵文活動之後,義不容辭的幫我將文章放上自己的部落格,希望讓我的徵文能被更多人看見。

或許雨狗只是單純的舉手之勞想幫一點忙而已,但是對我來說我卻覺得非常感動。因為在我的感受裡,彷彿是一個前輩看到一個努力的後輩,為了支持他繼續努力下去,所以給予他一點資源、一點幫助,希望後輩能繼續燃燒當初經營部落格的熱情和初衷。

這樣的想法我非常認同,所以我常常會在瀏覽別人的部落格文章時,發現對方寫得很好很有趣的,我都會主動連結到噗浪上面,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分享,只因為我想分享更多有趣美好的事物給更多人,不在乎那是不是來自於自己。

我相信大多數的部落客,跟我的心情和想法一定相同,其實很多人在乎的不是那由數字組成的人氣,而是連結在網路之後,真實付出的情感和友誼,那才是我們經營部落格最大的收穫和恆心毅力的來源吧。

每個用心耕耘的背後,都值得鼓勵,我很感謝鼓勵我的人,也真心給予認真的他人付出鼓勵。

這,才是真正部落客的精神!

-------------------------------

9888.bmp  
點圖就可以連到雨狗的部落格喔!雨狗的部落格題材廣泛、內容豐富、資料頗多、包羅萬象,可算是小型的資料庫了。相較之下我的範圍都侷限在自己相關的生活瑣事而已,汗顏中....



588.bmp 
點圖就可以玩幫老婆婆搬家遊戲,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小娜有寫文解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