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_0171.JPG 


親愛的蓮小娜: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那表示,十年前的你,正在對現在的你說話。而現在的我,正在寫信給十年後的我。


我知道,一直以來,你的人生都是悲傷痛苦的。從原生家庭無可彌補的傷害,到因為無知單純而在社會經歷過太多人心醜惡下的苦痛。在夜裡你曾經失聲痛哭,卻發現終究還是只剩自己舉起手臂才能擦掉臉上的淚水。你曾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不自主的發抖,卻沒有人明瞭你的無助和恐慌...

你犯了一個又一個因為無知造成的錯誤,所以你讓自己變得傷痕累累難以平復。你用信任去對待,換來的卻是背叛和傷害。你用盡全身力氣去愛,卻換來無情的分離和打擊。

所以,你曾經有好長一段日子,都像行屍走肉般活著。你不知道自己來到這世界上的目的,你從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你拼了命,用盡了所有可能的方式,去面對這個始終複雜到你無法理解參透的世界。你冷漠過,逼自己冷漠到沒有一滴眼淚。你勇敢過,傷痕累累卻不知如何滅火,你絕望過,企圖在房間燒碳結束自我,你放棄過,自願住進花蓮慈濟醫院精神病房.....

我為你心疼,因為我看見你,拼了命的想要掙脫過去從小到大生長記憶的陰影。

我為你心疼,因為我看見你,在所有人都不懂你、不瞭解你,甚至連父母都不諒解的情況下,獨自和憂鬱症對抗。

我為你心疼,你絕望的想要放棄這世界,這世界卻殘忍得不准你逃避、丟棄它。

我為你心疼,你堅強的活下來,然後,用盡全力想讓自己好起來。

我為你心疼,你終於找到在這個世界生存的方式,那就是將自己分裂成四個人格。

但是我在心疼之餘仍舊想為你的努力和拼命喝采,因為到最後,你選擇的是如何的生存,而不是如何的放棄!



也許某些傷痕很難真正過去,可是你選擇的是勇敢面對,努力走下去。

你總是說啊....不搞笑,人生沒樂趣。所以你總是把自己定位在諧星,因為你清楚的明白,不該哭的時候,就要笑啊!




小娜,你一路的辛苦,我都看得見。你對自己人生的期待,我也都明白。


我知道十年後,你或許已經在雲遊四海的路上,看遍這地球上每一處風景。你或許已經找到靈魂的方向,在暮鼓晨鐘裡頭沈澱寂靜自己的心靈。也或許,你真的找到回家鄉的方法,終於揮別地球朝久別故鄉亞歷安星球前去。


因為我知道,你頑固的靈魂,不受束縛的靈魂,本來就不屬於任何空間、任何人。

但是無論十年後的你在哪裡,請別忘記你一直期許自己的,到生命盡頭的前一刻,你要用許多開心、美好、豐富、新奇、有趣的回憶來填滿自己。

或許,你其實已經找到了答案,你來到這世上走一遭,是為了學習如何『笑』。

無論如何, always Keep smile  !!

                                                                                  永遠愛你的  蓮娜 BY 2009.06.11



---------------------------------
以下圖文來自JANECY HSU‧甄妮絲 的Blog

3595546662_75ebc46aea_o.jpg

關於【2009.06.04 ~ 2009.06.11「寫信給十年後的我」共筆活動】
因為銀色快手的一則Plurk號召,讓許多人藉此串起了十年後的現在和未來,使得我也不由得好奇、且期待著未來的那個自己,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回覆自己的碎語呢喃?於是不假思索地馬上報名了,並且還應銀快之邀做了一張宣傳小圖(那是忍著頭疼欲裂之作,十幾分鐘內編排的,幸好銀快不嫌棄,就請大家多擔待了)

共筆徵文時間至09.06.11止,我想這只是因為禮物而限定的日期,如果要繼續參與的話,銀色快手應該還是會很樂意幫忙做上文章串連的。:)

⊙活動網址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