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小娜的工商服務時間



這天,我帶著我的攝影指導老師小游,到了淡水。

因為以前他拍電視節目的時候經過淡水好幾次,但試都沒有機會吃到阿給。所以他對阿給有很深的怨念!

為了讓他不至於因為怨念過重而周遭出現鬼火,所以我就帶他到淡水逛逛囉。(是滴,我的攝影老師不是台北郎)

到淡水捷運站之後,我先用7-11集到的點數去換購『多那先生』甜甜圈,每個都只要25元唷,可以一次換購10個,喔耶!

DSC_6146.jpg

DSC_6143.jpg 

心滿意足離開『多那先生』,接著繼續尋找阿給的下落.....
 
到淡水當然一定先去老街逛逛,但其實最好吃的阿給不在淡水老街,而是在通往真理大學的斜坡上面。

不過我們去吃的這一家也蠻好吃的,重點是反正小游沒吃過.....XD

阿給來囉!!

淡水的美味阿給
前方的是沙茶口味,後方的是原味的

淡水的美味阿給
將口感滑嫩的冬粉包進豆腐皮裡面,再用魚漿封口,蒸熟之後沾著店家自製的醬料,就是一大美味啊,阿給的魅力就在這裡!

 

 

吃完阿給之後,我總算看到小游怨念消散,頭上恢復一片清朗,鬼火也漸漸散去....(大誤)。於是我們繼續沿著老街慢慢逛。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一家『鮮奶麻糬』

 

 

麻糬相信大家都吃過,但是用純鮮奶製作的麻糬,就不一定吃過了對吧?

這道甜點小娜大大推薦,用鮮奶做的麻糬,不但有鮮奶那種濃郁的香醇,而且口感也很特別,它有著類似布丁的滑嫩口感,但是又多了一般麻糬沒有的Q勁,雖然鮮奶麻糬本身並沒有甜味,但是搭配用黑糖熬煮的糖水,甜度適中,吃在嘴裡,只有非常滿足能形容。

DSC_6150.jpg

DSC_6152.jpg
這是花生口味的,糖水上面的油是花生本身的油喔。

DSC_6155.jpg
鮮奶麻糬用湯匙稍微使力就可以切斷了,口感綿密又帶有QQ的嚼勁,讓人回味無窮啊....

DSC_6153.jpg 
這是我的紅豆口味鮮奶麻糬,滿滿煮得軟硬適中的紅豆,老闆可是給得很大方呢!

沿著靠近淡水河的老街街道沿路走去,走到靠近盡頭的地方有個『觀潮灣』,附近設立了一個對著小船跪立,雙手合十像在虔誠祈禱的銅像。那就是馬偕醫院的創立者_馬偕博士的銅像。

DSC_6188.jpg 

淡水,昔日稱呼為滬尾。自古即為北台良港,清末更因開埠通商,於是淡水一躍而升,成為全台最大國際商港。1872年,加拿大宣教士馬偕博士搭乘道格拉斯公司客輪由此登陸。馬偕博士自此以淡水為其宣教、醫療和教育之基地,並且定居在淡水,以淡水為家,在此娶妻生子。身故之後,馬偕博士被埋葬於淡江高中內的外僑墓園內。

小娜知道馬偕爺爺的事蹟之後蠻敬佩的,所以決定對馬偕爺爺致上一點敬意.....。




















DSC_6185.jpg 
馬偕爺爺,你餓不餓,小娜甜甜圈分你吃!

DSC_6183.jpg 
長期吹海風應該會偏頭痛吼?帽子讓你戴。


DSC_6186.jpg
還是你要頭巾?(哪裡來的留鬍子的村姑~@@)

DSC_6187.jpg
不然頭巾跟帽子都戴著好了...(怎麼造型這麼像開喜婆婆啊~@@)



好啦,我承認小娜我在亂亂來,不要罵我,我已經寫這篇文章真心懺悔了.....馬偕爺爺,俺不是故意的啊!!

不過,這篇道歉文好像沒什麼誠意就是了~囧.....

 

 

這個故事其實是告訴我們:好孩子不要學喔!

 


(打完收工)

 
創作者介紹

Bel far niente。ยินดี娜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悄悄話
  • 喵哥
  • 等我有空

    邀阿~
    有時間一定要請小娜帶我去品嚐美食..XD
  • OK~那有什麼問題

    蓮娜VS蓮小娜 於 2009/06/02 17:25 回覆

  • 麻必王
  • 誰叫你對我不敬

    我一定要叫馬老爺爺~

    半夜去啦你的腳啦~

    哈哈
  • crazynana
  • 我現在終於了解到馬爺爺的重要性了,((爆笑中!!)
  • 所以以後看到他都要幫他穿衣服跟請他吃零食喝飲料~XD

    蓮娜VS蓮小娜 於 2009/07/07 15: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