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小娜的工商服務時間

 

早就耳聞台中的雞腳凍很有名了,只是一直無緣親嚐其中美味。

不過,該來的還是躲不過,這一天還是來臨了....(大誤)

小娜前一陣子為了拍風景,跟我的攝影指導老師小游,一同跑去台中。回程的時候,小游提起想繞到東海去買著名的美味雞腳凍。我因為沒吃過,所以很好好奇它是如何好吃的滋味,便欣然答應了。

因為兩個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事先並沒有做好功課。於是兩人在東海夜市小逛了一下才找到。

DSC_7962.jpg 
耶~終於找到了!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也許是因為鄰近東海大學,學生眾多的緣故。當然也因為『蓮心冰』雞腳凍的名氣,所以當天晚上雖然是非假日,但是購買的人潮還是多到需要排隊哦!

裡頭有賣雞爪凍、豆干(原味和沙茶)、海帶、毛豆、土豆、雞胗、雞翅、翅小腿、鴨翅、牛肚。

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們居然也有賣淡水的名產『阿給』!!

其實我對於滷味,我比較偏好各式各樣豆類製品。基本上舉凡豆皮、豆包、素雞、豆干、百頁豆腐....我都很愛。不過既然雞爪是重頭戲,那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囉。另外我也買了他們的毛豆嚐鮮。

DSC_7966(1).jpg 

DSC_7968.jpg 

很多賣滷味的攤子所賣的雞腳,滷汁只有滲入到表皮而已,而且滷得時間都不夠長。所以雞腳大多都是外皮呈現咖啡色,但是裡面還是白白的。而且筋都還很硬。但是蓮冰心的雞腳滷得很入味,而且還滷得夠久所以夠軟爛,甚至連骨頭都已經滲入了滷汁。所以咬起來不費力,不用跟雞爪的筋搏鬥。而且連骨頭已經軟到一咬下去就碎了,美味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啦!

不過一次不要吃太多唷,因為好吃歸好吃,可是吃多了就會開始覺得有點太鹹。但因為它的美味讓人實在很難煞車,所以我是邊喝開水邊把它吃完的...XD

DSC_7975.jpg
您瞧瞧,這樣的顏色、這樣的光澤,是不是令人猛吞口水,食指大動呢?

再來品嚐它的毛豆。

有人可能以為毛豆這東西很普遍,覺得沒啥稀奇。可是我吃過很多茶舖提供的毛豆,有的不是完全沒味道,就是味道都停留在毛豆豆莢上面。蓮心冰的毛豆不僅用黑胡椒來提味,還用大蒜泥來入味。所以雖然也是重口味食物,但卻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唷!

DSC_7977.jpg
看看這黑胡椒與蒜泥的交響曲,蒜泥的香和黑胡椒的鹹融合在一起....喔~我戀愛惹。XD

買完雞腳凍出來,沿路上一間豆花店的點餐招牌引起我的注意....

『抹布豆花』?『地獄豆花』?這是瞎瞇東東?

由於小娜是個好奇寶寶,所以又和小游進去店裡面吃豆花啦。我點的正是令我好奇不已的抹布豆花,小游點的是奶油嫩仙草.......幸好不是老牛吃嫩草(大誤)。

DSC_7979.jpg 

DSC_7980.jpg 

豆花來了,還蠻大一盆唷!我的豆花是很罕見的綠色豆花,這是店家自己製作的,獨一無二的抹茶口味豆花,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唷,至少我在台北那麼久都沒看到過。

而且店家很大方的加上一整顆的完整的布丁耶!真是卯死惹~XD

DSC_7983_CUT.jpg

DSC_7986_CUT.jpg
這就是美味又特別,店家自創的的抹茶豆花啦,抹茶味蠻濃郁的哦,喜歡抹茶的朋友建議試試看。

DSC_7982.jpg

DSC_7982_CUT.jpg

DSC_7988.jpg
泥抗抗,我沒有騙你吧。真的是一整顆的布丁唷!喔~我又戀愛惹!(花癡嗎...@@)

這是小游點的奶油仙草凍,一樣很大一盆。不要覺得它賣相不佳唷,好孩子是不會以貌取人的(誤)。裡頭其實有不少好料:粉圓、芋圓、地瓜圓,最重要的是,仙草的口感非常的嫩、非常的滑順,幾乎不需要咀嚼,『咕溜』一聲就滑至喉間,美妙的下肚啦!
DSC_7990.jpg

DSC_7984_CUT.jpg 
淋上奶油球之前的長相

DSC_7991.jpg

DSC_7991_CUT.jpg
奶油是我淋上去的,我承認我有點手殘~@@可是美味度不減反升,真的很好吃哦!

微豆豆花靠近側門出口的地方,還有一個招牌車的布景可以提供顧客在此拍照,KUSO一下唷!小娜老闆娘啥都不麥、啥都沒有,只賣搞笑啦!你先出個價我再表演給你看...XD
DSC_7993.jpg 

如果台中以外的朋友有機會到東海商圈逛街的話,一定不要錯過美味的雞腳凍跟豆花唷!而且蓮心冰雞腳凍還有架設專門網站,可以提供饕客上網訂購呢!

-----------------------------

店家資訊:

1.東海蓮心冰雞腳凍
營業時間:08:00 ~ 24:00 ( 星期、例假日照常營業 )
店家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 1 巷 1 號 (東海大學邊)
電話:04-2632-0182
上網訂購:http://donghai.idv.tw/main.php?a=shop

map.bmp 

2.微豆豆花
營業時間:11:00~23:00
東海店:龍井鄉台中港路東園巷43號  04-26520202
靜宜店:沙鹿鎮英才路10號  04-26523322
大里店:大里市塗城路693號  04-24930022

創作者介紹

Bel far niente。ยินดี娜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issa
  • 怎麼我家外面這逢甲竟然沒有分店呀,那我不就還要殺到東海去~~~~
  • petitedan
  • 這家的魯味真的超好吃,每次去台中,總是要帶一大堆回來慢慢啃慢慢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