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是目前最火紅的搜尋詞。

小娜繼續搭著流行詞的順風車,再聊聊關於『山寨』的一些事物吧!


或許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再崇拜麥克傑克森了,甚至七年級中後段班乃至八年級生,對麥可的印象已經非常模糊。可是說麥可傑克森是上一個世紀末紅透半邊天的全性巨星,一點都不為過!

我也經歷過迷上聽他的音樂,買他的錄音帶的階段。(是的,我是歐巴桑~XD。當年小娜國中時他紅得要死,當時的CD還很貴,所以錄音帶的普及率還是比較高,沒有一卷他的錄音帶的在當時同學間會被視為怪胎)

麥克出生在音樂世家,老爸就是搞音樂的。1960年代中期,麥克和其他親兄弟五人一起組成了演唱藍調音樂的「傑克遜5人組」(Jacksons 5),由麥克擔任主唱。

1979年,麥克發行專輯《牆外》,一推出即大受歡迎。單曲「Rock With You」和「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及其錄影帶更是屢登冠軍單曲寶座。另一首抒情歌曲「She's Out Of My Life」在1980也殺進排行榜前十名。該專輯發行一年內全球銷量超過1000萬張,在美國專輯榜中逗留了84周之久,成為麥克音樂生涯中的重要轉折。

之後1982的《顫慄》(Thriller)專輯,其中有7首單曲進入過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的前十名,打破了多項唱片記錄並迅速狂銷于全世界(到2005年止,全球售出超過6000萬張),成為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唱片。

1983麥克參加「摩城唱片25周年:昨天,今天,永遠」的電視特別節目演出,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表演了「月球漫步」舞步,震驚全場。也成為他日後最具指標性的舞步動作之一。

之後的發行的單曲《BAD》和《Black Or White》創造的高峰更是史無前例。在所有流行專輯的音樂錄影帶中,《Black Or White》恐怕是迄今為止被播放次數最多、最為流行的了。原版的錄影長度超過10分鐘,耗資超過400萬美元,於1991年11月14日在MTV, VH1, BET, 和 ABC 等各大頻道公映,成為了他的歷史上被觀看次數最多的音樂電視作品。而麥克的跨下撫摸舞蹈動作也成為了繼『月球漫步』之後,另一個經典代表動作。
40vd4.jpg

從1979到2001年,二十年這樣漫長的時間,他都在樂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是天王中的天王,巨星中的巨星,真的一點都不為過。雖然他現在已經過氣了,現下的年輕人也不在崇拜他、認識他。可是天王的精神和影子卻依舊被不斷的模仿、延續、綻放。

 41li3.jpg

四到六年級生,讓我們一起溫習回顧他曾經在舞台上獨一無二的風采,來不及參與的七八年級生,不妨一同好奇上個世紀的流行音樂樣貌吧。



喔....這真的不是緬懷過去的懷念文,也不是音樂歷史介紹文。我沒忘記今天要來聊的是關於『山寨』現象。所以不用丟柳丁、不用憤而離席,各位看倌給點耐心繼續看下去咩!

剛剛我說過了,雖然麥克已經成為過氣天王了,可是他的形象才正在地球的另個國度大放異彩呢!因為麥克的形象太鮮明,所以最後終於有了麥克傑克森的印度版啦!這位山寨牌的麥克,在印度火紅的程度可一是點都不誇張。

不信,就讓我們好好欣賞一下來自印度山寨版的麥克傑克森的魅力吧!小娜在這裡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下,印度對於音樂創作者是充滿尊敬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停下手邊的工作,比如說停止吃飯、喝水、開車、講手機等等行為,免得不夠莊重,另外為了讓大家對於印度語言能有較快的認識,所以貼心的不知名好心人士,已經將發音翻成接近國台語的音譯法,讓大家學習起方言比較不那麼困難....

記得,一定要抱著虔誠的心去看!

 

 如何?精彩度是不是毫不遜色呢?但是,在海峽的另外一端,美麗的福爾摩沙寶島_台灣。也有山寨版的山寨版的麥克傑克森。

為何說是山寨版的山寨版呢?

因為這位台灣麥克並不是模仿原創的麥克傑可森,而是模仿已經是山寨版的印度麥可。雖然說峰峰相連到天邊,模仿模仿再綿延....(大誤),可是麥克的受歡迎程度以及影響力的無遠弗屆,由此可見!

各位一樣要抱著專注而莊重的心情,好好欣賞哦!

 

 

結論:這真是....山寨精神不死,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遠目)

橫批:
硬啦!硬啦!硬啦!

122405633823t.jpg 
這是THIS IS
Spartans+印度麥克傑克森的山寨版                                                   


以上是蓮小娜亂七八糟兼不正經報導,感謝收看!!

----------------------------------------
麥克傑克森音樂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影音、照片來源皆為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