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忠實的『搞笑唬爛報導台』觀眾你們好,我是主持人搞笑娜,是的,知名的搞消郎就是我哥哥。

今天節目請到了一位重量級的來賓,她就是沒事喜歡碎碎念,念的經比大長今的大長經還要長,激動的時候還會摔無影手鍵盤跟丟液晶螢幕的小娜老師!讓我們一起歡迎她!~(鼓掌)

好的,今天邀請到碎碎念小娜老師來跟大家一起聊天的主題就是:『山寨商品與山寨文化。』

在請小娜老師分享之前,主持人我搞笑娜先介紹一下『山寨』。

山寨一詞,如今是各大網路搜尋網站最火紅的熱搜字眼。

就算對山寨文化或山寨商品並不瞭解的人,卻也能對『山寨』一詞耳熟能詳,朗朗上口!

那麼究竟為什麼叫山寨呢?起源自哪裡?又代表著什麼呢?


『山寨』一詞,最先在電腦資訊產業裡出現,一開始是指那些有模仿或抄襲嫌疑的手機生產廠家,所以山寨手機應該可以算是山寨的第一個正式商品。至於為何稱做『山寨』呢?

古時候的山寨,就是一群人(通常是竊賊、強盜或通緝犯)不受當時政府管制,佔地為王,成立屬於自己的規模制度。現今山寨一詞是延伸形容,逃避政府管理。他們因為盜版、仿製其他市面上知名品牌商品,而非自行研發創立,所以可以節省不少成本,也不繳納增值稅、銷售稅。行為模式相似於古代山寨經營手法(瞟竊、搶奪他人智慧財產權),所以被稱之為山寨。

山寨是起源於民間團體,非常規手法遊走於主流圈子邊緣。經長期模仿之後,逐漸有改造原創意的能力,然後逐漸坐大,最終向正統勢力發起挑戰。

首先,先讓我們來看看各式各樣的山寨商品.....(圖片來自於網路)
12061404.jpg 抽起來不知啥味道....
12061404_1.jpg  愛迪達變愛米呀了....12061404_2.jpg 愛迪達變身成阿迪斗....12061404_3.jpg 撲馬變成唬馬了....(撲不成功改用騙的嗎)
12061404_4.jpg 喔~釋迦頭耶。12061404_5.jpg 這隻是燙梨子燙嗎?@@12061404_6.jpg 連魚都有....12061404_7.jpg 變成熊了?12061404_8.jpg 法拉利
12061404_9.jpg連功夫鞋都要仿冒是怎樣....囧




『匡咚!!』

啊....對,對不起各位觀眾。小娜老師因為坐太久不耐煩,加上現場沒有無影手鍵盤跟液晶螢幕可以摔,所以她剛剛走出去,把導播抓起來熊轉三圈摔出去了,從台北摔到桃園機場,導播現在一面大喊救命一面飛越中,剛好塔台廣播有一輛巨無霸客機準備下降。

 

究竟....可憐導播到底會不會跟巨無霸客機相撞呢?我們...我們還是趕快叫救護車吧!




-------------------------

呼,終於解決了比我更囉唆的主持人,打完收工!現在小娜終於可以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樣東西,這是我一個朋友的父親,從對岸的蘇州寒山寺附近的商家買下來的。真是讓人看了...夜半鐘聲到客船啊(大誤)。

照片 001.jpg 

各位來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呢?

答案在下面.....






























 

 

 

 

 

 

 

 

 

 

 

 

 

 

 

 

 

 

 

 

 

 

 

 

還有,繼續.....






























 

 

 

 

 

 

 

 

 

 

 

 

 

 

 

快到了,快到了,到了叫我........






























 

 

 

 

 

 

 

 

 

 

 

 

 

 

為了怕被圍毆,所以還是趕快來公布答案好了,不然我本來想讓各位的滑鼠再滾個一小時又三十六分鐘的。

 

 噹噹噹...答案就是:這是長得跟蠟筆小心很像的尿尿小童,而我都叫他___棒溜壺。

 這個東西要怎麼玩呢?

首先,要先把他整個人 壓到水裡活活淹死......(大誤)

 照片 005.jpg 

 其實是讓它吸水,只要用冷水就可以了。吸水之後他的身體會比較重,拿起來搖晃還會感覺到他體內有水在晃動。接著,就拿全熱的開水往他頭上惡狠狠的一淋!一邊大罵:

『你招不招,我看你招不招!』(再度大誤)

其實是利用熱漲冷縮跟壓力原理,讓棒溜壺順利的尿尿,就不會得膀胱炎啦!

後來我在台灣的北部的鶯歌老街的茶葉茶具陶瓷店(一口氣),看到了一個跟蘇州寒山寺附近店家長得很像的棒溜壺。很開心的決定買回家玩一玩。

但沒想到......我居然買到山寨版的了!~囧。

而且還是出自於全台灣最富有盛名的鶯歌陶瓷老街的『本土手做藝品』啊!(趴地)

 首先來看一下出自於蘇州寒山寺的棒溜壺,淋到熱水之後的情況.....

DSC_7394.jpg 
泥抗抗,簡直是一柱擎天啊!

然後,我在鶯歌老街買到,還當場請店員幫我澆熱水的棒溜壺居然........
DSC_7339.jpg 
零零落落、二二六六,跟上了年紀的人上廁所一樣,在那邊要噴不噴慢慢流啊....你其實是女的吧你!@@

為瞎密同樣是棒溜壺,但是為何蘇州寒山寺出身的,跟台灣鶯歌老街的噴射能力然會差那麼多呢?

小娜秉著追追追的精神,決定為大家探查一下究竟.....

首先是身高:

1.蘇州寒山寺版:身高9公分,因為常常有去戶外運動,所以膚色比較黝黑
未命名011.JPG 

 2.台灣鶯歌老街版:身高7公分,身型較小,看樣子應該是長期宅在家的關係,所以膚色比較往白斬雞發展
未命名012.JPG 
我說,這位白斬雞小朋友,你那是什麼驚嚇過度的表情啊?


再來是決定棒溜的關鍵部位:

 1.蘇州寒山寺版:雞雞高昂聳立,呈現蓄勢待發的爆發狀態,無怪乎可以棒出弧線多麼優美且距離遙遠的溜啊!(遠目)
未命名013.JPG 


2.再來看落漆的台灣鶯歌陶瓷老街版:我嚴重懷疑這隻棒溜壺根本是女的~@@
未命名014.JPG 


結果,居然號稱山寨發源地的大陸,居然製作出的棒溜陶壺居然還比較精緻、比較好用。然後我們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陶瓷著名產地鶯歌呢?...........

所以,誰說山寨商品一定都是從大陸混水摸魚進口的?台灣本土就已經有山寨商品啦!沒想到山寨的逆襲不用等對岸打過來,我們就被自己的本土山寨商品給襲擊啦!

 

-------------------------------------------------
蓮小娜工商服務亂喇賽時間:

1.請問貓怎麼叫?

2.請問山地貓怎麼叫?

3.請山東貓怎麼叫?

4.請問日本貓怎麼叫?

5.大陸的山地貓怎麼叫?

解答在下面.......

 

 

 

 

 

 

 


























1.喵

2.喵得啦

3.他ㄋㄟㄋㄟ的喵(山東區流行的口頭禪我記得是『他奶奶的熊』)

4.這題我只要問到男生,不少男生都給我回答『一爹一爹喵』『雅咩爹喵』,我只能說你們都A片看太多是不是,思想會不會太邪惡兼那個了一點~@@......正確答案是:『就是這樣喵』啦!(沒看過神奇寶貝嗎?)

5.大陸的山地貓叫聲就是.....『晚上好的啦喵~』XDD

 

以上是蓮小娜亂七八糟不負責介紹,謝謝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