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愛情』兩個字會讓我直覺聯想到什麼?

我的回答是.....疲憊。

愛情在天時地利人和加上彼此深愛的情況下,當然美好。可惜,愛情在現實生活中往往無法盡如人意。

我不是沒有用力的、勇敢的去愛過。我不是沒有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付出過。

可是傾盡全力之後,最後換來的感受,只剩下深深的疲憊....

 

感情相處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就是『信任』。

所以一旦我愛上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我就會先無條件相信對方。我會給對方很大的空間,我會尊重對方。

只因為,我不想要當那個因為吃醋、因為沒有安全感、因為每天疑神疑鬼而變得神經兮兮的女人。

可是很多時候,我的信任換來的都是殘酷的現實或背叛......

 

在愛情裡頭,我需要的是絕對的精神支柱,而不是因為沒安全感而帶來的包袱。

我希望只要跟對方在一起,我就能安心的去做我所有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回頭,他就在那裡,永遠當我背後最穩固的精神支持。我可以從來不用去擔心對方會欺騙、會變心、會在背地做了些什麼令我傷心難過的事。

我不用擔心電話打不通是因為他可能在搞鬼,我不用因為他跟那個女生講電話、敲MSN、出去就吃醋不安。我不用因為害怕他可能會欺騙我而變得心神不寧,甚至要當起FBI去偷翻對方的東西以確認他是否對我誠實不欺。

如果是這樣的愛情,我每天都活在提心吊膽裡,我會變得越來越面目可憎,我會變得越來越討厭我自己,我真的不想因為愛情裡頭的一點不確定,最後把自己逼成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

可是,我的無條件信任換來的是什麼?

一次又一次的欺騙、傷害、難過、背叛.....

我累了。

 

 

IT IS NOT THAT I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I JUST DON’T WANT TO」
我不是沒有你活不下去,我只是不想過沒有你的生活。

我聽過不同的男人,他們口中都說出一樣的話。都是說我太獨立,好像不需要他們。所以他們很失落,他們決定離開我,因為其他的女生比較依賴他們,比較需要他們,他們從這些女人身上才能證明自己被需要的存在。

我不懂,愛情跟依賴有什麼絕對關係?

為什麼我一定要彷彿沒有你會死一般的需要你、依賴你,才能讓你覺得我愛你?

當你看到一個人,沒有你陪伴的時候也能活得開心自在。懂得照顧、安排自己,這表示這個人懂得愛自己。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懂得用正確的方式愛別人。她為了你所以努力讓自己生活得好、過得好。難道有這般健康身心的對象不值得你為她感到開心?不值得你為她感到驕傲?

為什麼她非得像水蛭一樣依附著你,好像沒有你就會死,就會忘了吃飯懶得呼吸,你才覺得她愛你?

說穿了這些人都只是自私的吧,他們並不想看到對方開心獨立的模樣,他們不會為了對方的好而感到高興、與有榮焉。只有對方沒有他會死、依賴他、沒他不行,這些人才會感到開心。

你們的愛是建立在『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我非你不可』『失去你我不能活』之上。你們必須用這種方式去證明愛情,才能聊以安慰。

可是真正的愛應該是『我沒有你不會死,我一樣可以活得很好。可是有你的陪伴我的人生會更美好、更幸福、更完整,所以我想跟你在一起,讓我們彼此更好!』這樣才對吧?

可惜,渴望愛情的人太多。學會愛情裡頭真正的真諦的人,卻太少.....

 

 

想到愛情我好疲憊....

不是我不渴望愛情,只是,愛情裡頭可以不要擁有那麼多負面和傷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