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bysby的部落格





最近陸續有網友跟我聊心事,

我才發現,原來在長期看我文章的網友的眼中,

我竟然是個「癡情、死心蹋地愛一個人」的典型愛情受難者。





這我一定要澄清一下的。




我承認,愛情對我來說很重要,

長期沒有愛情我會死,我會像水缸裡的魚缺了水無法呼吸,

但是,沒有男友我真的不會活不下去,

我也不是每段感情都被傷害、都很難過、走不出來的。




曾經,

有交往過的男人被我分手的一句話痛到當場流眼淚;

有愛我愛到要死的男人因為得不到我揚言要毀了我;

有某個男友跟我分手三年內都無法再喜歡上其他人;

有某個男友在我們分手後N年還是企圖要和我複合;

有人纏我纏到我必須要當場跟他說我一生都不可能喜歡他,並要他滾遠;

有男友愛我愛到去銀樓買了幾萬元的戒指項鍊要向我求婚...。





我傷害過別人、無情地利用過別人、我做過傻事壞事蠢事,

只是我在文章裡通常因為「勸善」而不會寫出來,

而我被傷害過,縱使我會難過,可是我不會讓自己走不出來。






是的!我從來都沒有讓自己走不出來過!




交往過的男友都曾經告訴我,

他們覺得我有點自我、有點大女人、有點太有主見,

他們覺得我根本不需要他們、他們覺得他們在我心中沒有那麼重要。






沒錯,感覺上應該要為了愛付出一切才是雙魚座女生,

我偏偏不是,

我其實很理智,我覺得男人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男人,很重要嗎?我們真的很需要他們嗎?




要逛街?我從來不讓男人跟,要跟可以,

請乖乖走在我身邊不要抱怨不要多嘴更不要喊累。


要出去玩?我可以一個人搭火車從台北玩到墾丁,

走走停停自拍拍別人、沿路和陌生人交談當朋友,

我不一定要跟男友出去玩,跟朋友一群出去玩我也很快樂。



要看電影、看展覽、看書、看影片、看演唱會、逛唱片行,

我一個人也都可以自得其樂。



要有人付錢?要有人買東西送禮?我從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到現在也有三年,

我不需要男人幫我付錢、更不需要男人買什麼東西給我,

我可以自己供應自己的需求,我喜歡獨立的自己。



搬家我可以找朋友幫忙搬、油漆我可以自己來、

換燈泡通馬桶我也可以自己做,修電腦我付錢請電腦公司修。

我也不需要司機,我可以自己搭高鐵搭巴士搭計程車,騎機車走路也好。



需要男友陪?我平日活動滿檔且興趣很多,

我愛到處亂拍攝影、我愛找餐廳吃美食、我愛和朋友聚會聊八卦、

我總是有突然想要學的東西、突然好奇想去的地方,

男友陪固然很好,沒有男友陪我也無所謂。


生理痛呢?我可以自己泡熱可可吃止痛藥,

感冒我自己去看醫生或大睡一覺,男友不是醫生,

我沒有那麼柔弱需要他們的照顧。



* * *




男人對我來說,就像是各式各樣的甜點,

我很愛吃甜點,可是幾天沒吃也不會死,

不過一兩個月沒吃會嘴饞會懷念那迷人甜味,

好吃的甜點一旦以後都再也吃不到了,會很空虛很想念會難過,

不好吃的甜點我吃ㄧ口就會吐出來,毫不留戀。




是的,親愛的,男人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很多男人充其量也只是塊美味的甜點,

怎樣都無法當作主餐。





而我們,要找的應該是能夠當成主餐的男人,

我們不要甜點,我們不要祇有味蕾可以滿足我們的男人,

我們要營養美味、有魚有肉有蛋有飯有菜可以讓我吃飽健康的男人。





我們要一個,當我們難過沮喪能夠帶給我正面力量的男人、

懂得傾聽的男人、有才華有想法可是謙虛的男人,

能夠讓我們做自己的男人、有肩膀的男人、疼我們的男人、

能夠欣賞、包容、鼓勵、尊重我們的想法的男人。





我們要一個,能夠讓我覺得我很需要他、沒有他不行的男人。





而女孩們,如果妳們正為了對方愛不愛妳、

為了他某些白目舉動、為了他不細心不珍惜妳不用心而難過、

為了他不在乎妳、為了他用差勁理由離開妳而傷心的時候,

不如也和我一樣這樣想吧!




男人,其實你們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呀!

所以,當你們覺得自己重要到可以傷害我們、可以讓我們哭泣時,

其實你們真的錯了!太高估自己了!

我們之所以傷心其實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是為了你們呢!

我們傷心惋惜只因為你們沒辦法成為我們的正餐、

你們只夠格當成我們的甜點,

我們難過傷感是因為我們曾以為你們可以成為正餐成為唯一,

沒想到最後讓我們失望。




我們知道我們以後還會品嚐到很多不同的甜點,

而你們,只是眾多甜點中的一塊,

請不懂得珍惜的你們、不合格的你們閃遠一點,

不要阻礙我們等等繼續吃其他甜點或吃正餐了!

男人們,清楚了嗎?你們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