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盒子


小女孩在角落蹲著。

小女孩眼睛大大亮亮的,平時晶亮的眼神,像整個銀河的星光落在她的眸子裡。笑起來很開朗、很燦爛。像微風吹拂過一般讓人感到輕鬆自然。

可是此刻小女孩卻縮著小小的身子,表情落寞的窩在角落裡。她一動不動,不發一語,臉上寫滿了煩惱!

星子墜落了,此刻一片黯淡。風停止了,空氣一片沈悶!

『小女孩,你一個人蹲在這裡做什麼呢?』

一個細碎的步伐聲從小女孩前方響起。小女孩抬頭看著說話的人。對方的聲音很年輕,語調很友善,然而他背後卻環繞著一輪光暈,照得小女孩看不清楚他的模樣!

『我.....心情不好。』小女孩低低的說。

『難怪我感覺到世界的某一處風景,變得不太美麗了...你知道嗎?你的笑容可以讓天邊有彩虹喔!』年輕人繼續用溫暖的語調說道。

咦?真的嗎?你怎麼知道?你是誰?你是掌管這世界風景的神嗎?你從天上來的嗎?.......小女孩滿肚子的疑問。

噓......

年輕人似乎能看穿小女孩的心思,他拿出一根糖果,交到小女孩手裡。

『來,吃下去!你就會變得比較開心喔!』

年輕人的臉雖然看不真切,可是小女孩感覺到此刻他在笑。說完,年輕人又踩著細碎的步伐,慢慢走遠。

小女孩看了看手中沈澱澱的糖果,她打開包裝來,裡頭是一顆顏色鮮豔的彩虹糖球。

她拿起來看了又看。

好吃嗎?

好像好好吃......

可是,是陌生人給的耶!

小女孩猶豫了一下,還是吃了!

吃下彩虹糖果之後,突然她眼前打開一道金色光芒,光芒之中有個雕刻著美麗花紋的金色鑲邊盒子,看起來很神秘,像個魔術盒子。小女孩走向前去,伸出小手輕輕一觸,盒子瞬間打開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將小女孩一股腦兒吸進了盒子裡........




絢爛


『哇.....好漂亮啊!』

小女孩忍不住發出驚歎!

此刻在小女孩眼前不斷綻放著的,是升高到空中之後,迅速變換光彩的美麗煙火。在小女孩臉上綻放著的,是那久違的天真笑容。年輕人張開雙手,讓小女孩的頭舒適的枕在臂彎上。陣陣煙硝在空氣中散開,迷濛中的煙火,彷彿從霧中開出來的絢爛花朵一樣!

最後一朵花用力綻放之後瞬間消逝,夜空又恢復了一片寂靜。

『哇....沒有了!』小女孩意猶未盡。

白霧終於冉冉散去,重新呈獻在小女孩眼前的,是黑幕之下鑲嵌著的鑽石,一閃一閃的,靜靜的閃耀著璀璨的光芒。

哇.....是星星耶!

歸於沈靜之後接續顯露的熠熠星光,看起來卻更佳有種簡單之美!

此時在不遠處山邊靜靜探出頭,一是輪暈黃的、明亮卻又柔和的月。星子和暈月相互輝映,此等美景已經無法具體形容,小女孩只能發出驚豔的讚歎。

好美、好美.....

聽著遠處傳過來的海潮之聲,仲夏夜之夢的魔術盒已經開啟,奇幻之旅已經啟動!

小女孩依偎著年輕人的懷抱,感到安心了,她擁抱著她渴望的溫暖,嘴角帶著甜蜜的笑,沈沈入夢!



溫馨


當小女孩再度睜開雙眼,她睡在一張簡單的大床上。年輕人立在床沿,面容依舊看不真切,但是小女孩知道他在笑。

他對小女孩張開手掌,小女孩伸出了可愛的小小手指頭,勾著年輕人的小指尖。她不知道年輕人要帶她去哪裡,可是她好奇這奇幻旅程繼續走下去,會看到什麼驚喜。

沒有耀眼星空,沒有絢爛煙火,但是耳邊卻漸漸聽見嘻笑談話的人聲。接著一張張親切友善的面孔出現在小女孩面前,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長的、幼的...臉上無一不堆滿真誠的笑容。

『吃飯囉!』

一聲簡單的招呼喚醒小女孩沈睡已久的渴望記憶!

滿桌子的佳餚,沒有華麗的裝飾,沒有精緻的擺設,只有濃濃的『家』的味道,伴隨著陣陣撲鼻而來的飯菜香氣。

小女孩餓囉!

端著碗,拿著筷子,小小的手夾著眼前的菜,咬了一口。喔,好好吃.....

美味可口的食物在開心的味蕾上跳動著,滿足的神情在小女孩臉上蕩漾著。眼前這些親切的人們,彼此閒話家常,偶爾殷勤的勸著小女孩挾菜。

好可愛啊!這些熱情好客的人們,溫馨哪,這就是『家』的感覺。

小女孩傻傻笑著看著這一群可愛的人們,享受著這一幕的溫馨,心頭又一股暖流輕輕劃過......








仲夏夜之夢的魔術盒子依舊運轉著,奇幻之旅依舊前方靜靜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