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人格分裂很久了!

不過之前只有兩個人格而已,但是最近我漸漸發現,我好像人格分裂傾向越來越嚴重.....

所以....最近居然又再度分裂出另外一個人格!

那就是.....小娜娜!


雖然之前有人曾經對我說過,人格分裂只是角色扮演遊戲。但是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每一個人格,都和真實的我有部分連結,所以不管我呈現出哪一種樣貌,那都還是我!只不過隨著心情、環境、狀況有所不同,而我會不自覺呈現出不同的反應而已。

來介紹一下三種人格她們各自擁有的特性吧!

蓮娜

人格特質:成熟、理智、安靜、宅女、自閉、友善但是較無感情、保持距離、需要個人空間、獨處、敏感、感受力降低、討厭複雜的人事物、偶有完美主義、固執、有原則。

常出沒的地方:宅在家裡很少出門

最常使用的自稱:我、蓮娜、自己

其他:不抽煙


蓮小娜

人格特質:超搞笑、耍寶、人來瘋、沒形象、沒氣質、不正經、暴躁、情緒起伏大、易受周遭環境影響、暴力傾向、愛玩、自嗨、喜歡人多熱鬧的感覺、熱情、關心

最常出沒的地方:KTV、夜店、可以玩很嗨或能盡情耍寶的地方

最常使用的自稱:拎週罵、拎北、老娘

其他:抽煙、看心情決定煙量、偶爾喝酒


小娜娜

人格特質:喜歡浪漫、愛撒嬌、愛親親、愛抱抱、愛牽牽、愛裝可愛、小朋友、童心未泯、喜歡人家哄、愛漂亮、有點小自戀、說話喜歡咩來咩去、容易滿足跟開心、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

最常出沒的地方:戶外、遊樂場、郊外、海邊

最常使用的自稱:人家、小娜、小娜娜

其他:心血來潮會抽一下煙,不過煙量比蓮小娜少非常多





之後的我還會不會分裂出更多人格呢?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已經習慣跟不同的自己共處了。

因為人,本來就不可能在這複雜的社會中,只用一種面貌去適應這環境啊!

---------------

感謝樓下留言網友的話,提醒了我重新回顧這一篇人格分裂的文章:

其實在這之後,我又出現了第四個人格,但是那個人格卻是我的黑暗面集大成。

而也正因為第四個人格的出現,影響到我其他三個人格的性格特性產生微調。

那就是不管蓮娜、蓮小娜、娜..這三個人格,都已經完全不抽煙。而小娜娜的人格也傾向比較成人化,比較感性,比較多愁善感,感受力高敏銳度高,所以這個人格的名字也變成了~娜。

而這三個人格比較和善,所以三個人格彼此可以和睦相處,交叉出現。

但是第四個人格,太冷漠、太無情、太黑暗,所以總是必須要另外三個人格聯合起來壓制她,這個人格才不會出現。

這個人格,冷漠無情到對所有的人和事都沒感覺,所有的事情只覺得『干我屁事』,對任何人事物都不痛不癢,沒血沒淚。

這個人格出現時,就算連最要好的朋友傷心難過,她都只覺得煩死了,干我屁事。就算親如連爸媽這樣的人,有了事情,也是覺得干我屁事,不覺得傷心難過,只是覺得世界上所有事情都與我無關,冷冷的看著,然後掉頭就走而已。

她沒感情到這種地步,冷漠到這種程度,所以她完全沒有名字。

這個人格曾經出現過一兩次,我只能說相當的可怕,因為那時候我真的冷漠到對身邊的人可以一點感情都沒有,連說話語氣都是冰冷的。而且她一旦出現就很難讓她離開,所以我曾經冷漠沒感覺很長一段時間,除了不斷的抽煙,對吸煙感到渴望之外,對其他事物真的完全漠不關心不聞不問。

最後是其他三個人格聯合力量才將她壓制到最底,不讓她出來。

因為當她出來的時候,我毫無感情也毫無感覺,那樣跟行屍走肉沒兩樣,而我不想這樣只剩呼吸般的活著,我想要自己有喜怒哀樂,因為這樣才活得像一個『人』啊!

所以不知不覺,前三個人格都不抽煙了,也完全不會想抽。可是一旦我莫名的感到浮躁,而且莫名突然很想抽煙時,我就知道,另外三個人格有點快壓不住那個人格的出現,這時候我都會壓抑自己對抽煙強烈的渴望,因為抽煙彷彿已經成為一種『啟動』。一旦我忍不住抽了,她出現了,那不知道我又要冷血、無情,沒感覺向行屍走肉般的過日子多久。

人都有黑暗面,三個人格的黑暗面全部轉移合為一個最黑暗的人格,所以她力量最強大,而我卻也最害怕她出現....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也清楚自己在說什麼。從我自己努力讓自己從憂鬱症的牢籠裡好起來之後,我就不相信一般普羅大眾所謂的『專業』。因為當時我住院的精神科醫生除了開一大堆的藥吃到病人都變呆呆的之外,根本沒有心理諮商或潛意識傷害修復,什麼都沒有...

我是醫院裡面唯一不肯乖乖配合吃藥,寧願用心理治療的方式想讓自己好起來的病患,結果我成功的走出精神病科,再也沒回去過。但是當時跟我一起住院的病友,一天到晚吃藥,但是...他們很多人到現在還住在裡面。

專業...只是大多數迷信的人的名詞,相信自己,真正瞭解自己,才是最重要!那些所謂的專業,只是幫助,只是參考,只是一種人在迷惘時,給予方向的一點引導,而不是專業就能夠代替你自己,任意對你的一切下結論。

自己不相信自己,自己不真正認識自己、瞭解自己,卻相信那些根本跟你連交情都稱不上,不認識你的醫方人員會比你自己還要更來得瞭解你,那真是本末倒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