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500年前寫了一篇把得到妹跟把不到妹的男生的差別


結果該篇日記受到了熱烈的討論。不少女生都留言說我真的道出她們心中的想法與感受,而也有不少男生可能因為我的文章內容踩到他們的痛處,所以來為筆戰而筆戰亂罵一通的也為數不少。而也有一小部分的人問我何時也能寫個一篇關於女生的?


因為很沒Feel的關係,所以我拖到現在才決定終於要寫這個主題了__讓男人敬而遠之的女人。


其實男生與女生的大腦結構在細節的部份上相差很多,又加上後天環境與教育、社會期待的不同,所以男生女生其實看事物的觀點跟想法常有很大的差異。很多人總以為在感情中只有女生會不理性,男生都比較理智,或者說無情。在這裡我必須為男性同胞說句公道話,其實男生在真正煞到一個女生的時候,也是毫無理智可言的,只是男生與女生在不理智的時間點上有先後的不同而已。


男生的不理智往往是在喜歡上女生那一刻!


女生的不理智則是在跟男生真正交往之後!


其實我們雖然經過了幾十萬年的演變,可是物種本身的天性還是會永遠的潛藏在基因裡面。我常常會聽到女生抱怨追求者:


『天啊!長得那麼醜也敢追我,也不回家照照鏡子。』

『小氣又窮酸,還肖想交女朋友,真是馬不知臉長。』

『自以為自己很厲害拼命吹噓,不知道我們只會覺得很厭惡而已。』

『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自量力,哼!』


雖然男生勇氣可嘉卻白目有餘的追求行徑常常令女生倒胃口,可是,真的,女生不要太苛責他們。因為男人的天性就是狩獵!想想幾萬年前大家彼此都還是原始人的時候,男性不就是因為生理構造和體格上整體而言比女生強壯,行動也比女生敏捷,所以在生存中被賦與打獵跟養家活口的義務嗎?


當然狩獵的動物最小從兔子大到最兇猛的獅子老虎等猛獸都有。要是男人在打獵時還要經過精密思考,我打這隻動物的勝算比較大嗎?獅子老虎太兇猛了我打不過牠怎麼辦?那乾脆部落裡的老弱婦孺都等著活活餓死好了!所以男人在狩獵時只能憑本能面對,而不能用理性去分析。


他只會想他要如何打到動物,而不管動物體型大小,當然這個本性延續到現在,追女孩子的時候當然是先追了再說,想辦法追到手。而不會去思考自己夠不夠帥、夠不夠高、夠不夠有錢......


以前的生活艱險,男人必須靠搏鬥跟力量過生活,而他的狩獵能力也將成為他在部落裡頭受人尊敬的程度。但是現在保育動物都來不及了,哪來的大象老虎讓你打?而男人戰鬥跟狩獵的天性無處發揮,只好轉移在運動、事業跟追求人、事、物上。所以大多數激烈競賽的運動還是由男人參與的,而熱衷體育節目的男女人口數,男生比例還是佔大多數!


而狩獵技巧的運用和發揮,也在事業或是追求女生上頭展露。因為打獵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一定要將獵物弄到手,不管用什麼方式。直接一對一硬幹也好、一群人圍捕一隻獵物也好、設陷阱讓獵物一時大意掉落圈套也好.....這無關乎是非對錯。所以這些技能後來也運用在追求女生上面。一對一硬幹變成了埋頭猛追獻殷勤。一群人圍捕到了現在的追求女性,有些男孩子會請自己的好友兄弟去幫忙助陣、敲敲邊鼓。而讓動物查覺不出來有何異樣的陷阱佈置,在現今當然是鮮花、禮物、浪漫的追求攻勢囉!


所以很多在女生眼裡覺得很氣憤、很不可饒恕的行為,男生常常都覺得這沒什麼,而且還納悶女生氣個什麼勁?因為他們的天性裡頭只有如何達到目的,而不是如何道德崇高!


反過來說,女生為何在認定對方之後就容易死心眼。因為在原始人時代,女性只能依賴部落裡強壯的男人過活,所以她只能戰戰兢兢追隨著男性的腳步,或許內心是無奈的,但是迫於環境無法選擇。而這種壓抑的慣性直到了現在,就轉化為女性內在的無法選擇(行動上當然可以,但是內在被制約了) ,所以不是常常會聽到女生說『就愛上了啊!有什麼辦法?』


狩獵所得到的收獲當然畢竟有限,當人類部落的人口發展越來越蓬勃,而動物繁殖能力沒有這麼快速時,人類後來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把某些動物帶回家裡飼養。也因為飼養這個動作的開啟,讓動物都被賦與了不同的功能性。比如說牛、羊就是幫忙操勞家務的幫手(養現在的妻子、老婆大概也是這種意思) ,某些動物是養大之後會被殺來吃,吃完就算了(所以男生會有砲友、一夜情) ,某些動物不見得能幫忙家務、也不能殺來吃,但是看起來就是討喜可愛,所以飼養的人類給他們很大的空間和很優渥的生活(喜歡的女生、正愛著的女朋友、情人)

 
大多數的男生還是喜歡看起來清純、乖巧、可愛、會撒嬌的女孩子,就如你會去養小貓小狗但不會養老虎獅子一樣。而且只有小貓小狗才有跟主人發脾氣耍任性的權利!


由於遠古男性在狩獵時,需要極佳的眼力才能觀察到各方的獵物或危險,所以男性直到現在依舊是視覺性動物,而遠古女性因為必須在光線昏暗的山洞裡從事一切活動,所以靠視力是不行的,得培養高敏銳度的聽力,所以直至今天,所有女生還是聽到男生說好話會樂不可支!


由於男性是視覺性動物的關係,所以其實一般多數的男生對女生要求並沒有像女生要求男生那麼多。基本上只要長得漂亮,個性很糟糕也都還可以忍受。我常常聽到男生私底下取笑胖妹、醜妹、恐龍妹,即使其實這些人的個性很好、心地善良。


讓男人敬而遠之的女生大概分類如下:

長得醜:
女生還不會這麼堅持,長得醜可是真的很愛自己或是夠有錢都還可以交往或婚嫁。但是男生就連一丁點都沒辦法忍受。很多人都說要虛情假意跟許純美在一起再拿她的錢去交漂亮小女友,但我還沒聽到有人願意真心跟許純美交往,而不因為她有錢。


所以女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外表不夠漂亮就自暴自棄,那是最傻的了。其實男人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你看起來漂亮,管你是用化妝的還是用整的,你是天然的還是人工的。


我說這句話當然不是認同以貌取人,而是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而這個現實的社會有個不成文的默契就是條件越好的越有選擇的權利,為何你要放棄自己的權利淪落到只能被人挑選或嫌棄?就算不是為了男人為了自己也開心啊!



生活習慣邋遢:
有的女生美若天仙,但其實私底下的生活習慣真的超邋遢,現在的人大多都懶於整理家務,亂還不打緊,最忌諱的是髒!男人不會去研究你到底幾天沒洗頭洗澡,但是身上發出異味就是不行。


N年前的我猜曾經做過一個單元,介紹家裡超邋遢的美女。真的每個長得都很正,但是家裡跟福德坑差不多。吃過的東西放在地上都不收拾,已經開始發臭長小蚊子。還有一個女生懶到晚上睡覺不想走去廁所,所以乾脆放一個尿壺在房間,主持人問她怎麼處理尿液,她居然一派自然的回答說:『用不理它啊,放著讓它自然風乾就好。』主持人再問:『那房間有尿騷味怎麼辦?』她的回答依然很妙:『所以我在房間都狂噴香水啊!』


一個看起來漂亮的美女,只要當眾挖個鼻孔、搓個腳皮拿到鼻子前面聞、吃飯發出像吃ㄆㄨㄣ的聲音、大聲打嗝,男人都會在瞬間幻滅。不是說你就要像個不時人間煙火的仙女,但是拜託形象也稍微注意一下,很多男人在結婚多年決定離婚的真心話,其實是因為忍受不了老婆婚後越來越邋遢!


女生可能以為大家都自己人了何必遮掩,所以肆無忌憚露出本來的不良習慣,但是切記,男人只要一日是視覺系動物,就終身是視覺系動物,無論你們多熟都一樣!千萬不要低估視覺感官對男人的影響力!



毫無女人味:
有的女生個性比較豪邁、大剌剌。動作比較粗魯、不拘小節。男生當然喜歡跟這種女生交朋友,因為很好相處又阿沙力。雖然你跟男人的距離可以比一般女生更接近,可是不代表你就比其他女生有機會。如果你是男人化到連內在都像個男人,那很抱歉,你要獲得男人喜歡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根據統計,男性最喜愛的還是長髮飄逸、穿著短裙高跟鞋的女孩子,當然短髮牛仔褲球鞋也行。只要你看起來還有屬於女性的那麼一點嬌俏可愛,男生都還是會怦然心動。但是有的女生搞得自己裡外都像個男人,言行舉止乃至個性都很粗魯外放,甚至穿著打扮也男人比陽剛。男人絕對會真心把你當成死忠兼換帖的兄弟,可是絕不會在你身上開出青春小鳥般的愛情花朵。


女孩子可以幽默搞笑,偶爾沒氣質沒形象,但千萬不要沒有女人味。因為就算是GAY也不會愛上你!因為一般男生對於同類哪會有感覺,異性才相吸啊。至於GAY,他要就是愛一個貨真價實的真男人,愛一個只是看起來有幾分類似的仿冒品幹嘛?



笨得可以:
遠古時代的男性一定要受人尊敬,他才能保有社會地位和他所擁有的一切。所以即便現在的社會就算男人沒啥成就,他內心深處還是期望被崇拜、被尊敬。所以很多男生不介意女生比自己笨,甚至害怕比自己聰明的女人!可是畢竟還是有一部分的男人不這樣想,他們勇於欣賞聰明有智慧的女人、崇拜自主有想法的女人,追求獨立而積極的女人。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男人,絕對都受不了笨得可以的女人。女人偶爾傻傻笨笨很可愛,但是只剩下笨的功能男人就會無法忍受到近乎抓狂的地步!


怎樣算笨得可以?就是該會的、該懂的都不知道,然後因為自己的愚昧無知一天到晚製造麻煩,讓男人疲於應付,然後等男人大發雷霆時又淚眼汪汪的哭著說:『人家真的不知道嘛!』


像洗十個碗就打破九個,把他的名牌亞曼尼拿去洗衣機攪之類的這都還算小事。最糟糕的是不懂察言觀色給男人一點面子,或是不懂裝懂高談闊論讓男伴臉面無光,還是不懂看場合時機說話,搞砸氣氛讓人無言。


有個笑話是男生帶女朋友參加聚會,席間大家討論出去玩的感想,其中一個人談到了墾丁的帆船石。這個其實沒去過墾丁的女生不甘示弱:『帆船石我當然知道,我還在海上玩了好幾次,真的超好玩的。』


有個老公下班一肚子氣回家抱怨:『我的老闆真是超機車的,我看我乾脆不要幹好了,我再也不想看他臉色!』結果老婆就自作主張打電話去嗆聲:『我先生說他不幹了!』可是卻沒想到外頭失業率節節升高、老公其實年紀大了,工作難找。

有的女生因為依賴心過重,所以把自己搞到很笨。連吃什麼都要打電話問男友、穿什麼衣服鞋子都要問男友意見,沒男友就等於沒有腳不會出門,一出門就迷路。然後一問三不知,這個也不知道那個也沒聽過,明明科技很發達資訊很快速,她還活像活在山洞裡的古人,沒有男朋友照料打理生活三餐,她簡直就活不下去!


像笨到這種程度的女生,任男生都會覺得無力腿軟,用爬的也想爬遠一點吧!




把男人當畜生:
有的女朋友、老婆受盡男人的照顧。但是卻一天到晚對男人嫌東嫌西、貶得一無是處,批評得體無完膚。重點是到外頭也完全不留情面,罵男人跟罵狗一樣。搞得旁邊的人都很尷尬出來打圓場了,女方還依舊不饒人的說:『沒有,那是因為你不知道,他喔.........』


其實兩個人相處本來就是相互付出,沒有一方一定只能無止盡討好另外一方的道理。很多女生因為對方太過寵愛照顧,所以把對方的好當做習以為常、理所當然,覺得那是應該的,從來不曾感激。有女生在家不事生產,卻嫌老公或男友錢賺不夠多,不能讓她買名牌、去高消費的場所。有的人嫌棄老公、男友軟弱沒用,卻忘了自己生病時,他熬夜為自己煮粥,而他隔天一大早還要上班的窩心舉動。


有的女生嫌老公或男友對自己不夠盡心盡力(說穿了就是不夠奴才,不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在外頭任性耍脾氣甩男生巴掌不說,還要對方當眾跪下.......你自以為是公主女王,但說穿了,當男人不愛你的時候,你連一根草都不是!


記得多看對方對你的好跟付出,而不要只會小鼻子小眼睛的斤斤計較。如果真的是合不來的問題就理性分手吧,也犯不著一直批評抱怨挑剔,因為他這樣長期忍受你的精神折磨也很痛苦的。




花痴妄想症;
不是我要罵人,可是有的女生老以為自己美若天仙、魅力無法擋,一天到晚在犯花痴妄想症!


男生只不過跟她多說兩句話,她就覺得對方已經喜歡上她。出來玩男生只是基於禮貌開車送她回家,就說對方一定愛自己到無法自拔。一天到晚說自己很多人追,好苦惱不知道該選誰。然後還自以為是跑去跟男生說你不要喜歡我這樣我很困擾,結果男生被弄得一頭霧水,以為自己見到鬼!


這種女生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連矜持都忘記怎麼寫。一天到晚在男生身邊出沒,把男生煩得要死。沒事還會跟蹤男生、不停電話騷擾,或出奇不易跑去男生上班的地方賭人,或是自行亂編劇本讓周遭的人知道『他已經是我的人』或『我已經是他的人』,害男生不是交不到女朋友,就是跟自己的女朋友、老婆因為誤會而吵架。


這種人很會幻想,想像力也超豐富。只是一面之緣的男生,在她口中可以被描述得好像兩人已經愛得至死不渝。男生禮貌委婉的拒絕她了,她還跟旁人說:『他只是還不知道他自己有多愛我。』然後甚至還發神經去跟男人的正牌女友或老婆吵架:『我們才是天生一對,你快退出吧!不要妨礙我跟他的幸福!』


這種簡直是病態的花痴妄想症,鬧得男人雞犬不寧、生活全毀。恨你都來不及,最好是會愛上你,那才真的是看到鬼!


---------------------------------------


女生其實有很多地方也讓男生受不了、抱怨連連。不過男生大多都比較不計較小事,而且只要很愛都願意忍受。所以真正讓男生受不了的女生特點其實並不那麼多。我以上舉的例子是比較嚴重的。是那種就算男人願意跟你當朋友也很難對你動心,或是就算曾經愛上你到最後也會受不了而寧願離開的幾種類型。其他的我暫時還沒想到,日後再補充吧。


鞠躬,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