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英雄崇拜對英雄本身不具意義!!


英雄的人生本身是個悲劇.,但那是他與生俱來的使命,他別無選擇,不能捨棄!


當每個人都對英雄歡呼.,大喊著『我愛你』的背後,其實英雄是非常寂寞孤單的。因為人們對英雄的愛是有目的性的!因為他能者多勞,因為他行俠仗義,因為他要不顧生命安危去拯救任何人,包括他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


人們都是得寸進尺而忘本的,而且自私!


當英雄奔波勞碌時,人們會給予熱情的歡呼。但是當英雄付出得比以往少的時候,英雄沒有昔日賣力的時候,英雄沒有符合民眾的期望的時候。人民只會將他的付出遠遠的遺忘在腦後,開始辱罵他、攻擊他、排擠他、不認同他。


所以當人們喊著愛英雄,又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英雄的?又有多少人是真心接納他原本的樣貌,不因他的成功美好表象而假愛,不因得寸進尺而辱罵?


人們大喊愛英雄,你們又真正了解他多少?


人們辱罵著英雄,你們又真正體諒他多少?


別忘了,他一直都在當免費義工,他救人可沒收過半毛錢!


大家都會幻想著、眼看著別人美好的一面進而欣羨,卻從來不曾了解過那個人背後的辛酸。


彷彿英雄就應該照著漫畫版本走,內褲外穿、披著很炫其實妨礙動作的披風,英勇登場。不管被敵人揍得半死也要微笑降臨在眾人眼前.......可是幾乎所有的人都忘了,他只是比較特別而已,但他終究是人。他只是比一般凡人強壯而已,不代表他不會感到寂寞,不代表他內心其實就不會脆弱。


全民超人的形象總是醉醺醺,邋遢的倒臥在街頭,全身蠻力。沒有人感激他的貢獻,大家只會覺得他多餘,罵他混球,希望他滾出自己生活的區域,警政單位更希望全民超人入獄。


然而當他入獄之後,外頭犯罪率節節升高,終於民眾開始懷念那個不按牌理出牌,形式作風又粗魯的全民超人。於是警方將他提前釋放,請他協助打擊罪犯。而全民超人也試著用更親民的方式面對群眾、處理事情。終於,他贏得了所有國民的認同!


可是他內心深處是孤單的。


因為大家愛他,但其實一點也不了解他。他也渴望同伴,好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獨一無二,或者是說.....『怪』!


終於,無意間全民超人發現另一個同伴的存在___偽裝凡人很久的女超人!


其實他們是天生一對,情不自盡互相吸引。在80年前他們都一直是夫妻、愛人___直到全民超人喪失記憶之後。


其實超人這個種族已經幾乎滅亡了,雖然他們可以活很久也不會老。但是只要兩個超人相愛,他們彼此就會削弱對方的力量,漸漸變成一對凡人,像凡人一樣相愛、相守,直到老死!唯有離對方越遠越好,他們的特異功能才能保持,才能依舊強壯。


可是上天賦予他們的特異功能,就是要來拯救世界,他們一出生就背負這個使命,那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天職。


所以最後一對超人,卻註定不能相愛、相守。


當失去記憶的全民超人終於知道事情的始末之後,他徹底明白,他這一生背負了註定孤獨的使命。女超人為了讓全民超人長久的活下去,所以忍痛離開他,隱藏自己的真實能力,當一個平凡人、一個家庭主婦。


全民超人懂了、領悟了。所以他放手讓決定選擇當平凡人的女超人繼續過她原來的生活,自己將小愛化成大愛,繼續孤單但是絕不放棄的執行他拯救世界的重要使命。






從娛樂片的角度來看,或許這部片的劇情很普通。但是從人文思考的方向來看,我卻覺得背後的啟發很偉大!


誰不想追求自己所想所愛?


誰不想隨心所欲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和想過的生活?


這些英雄的渴望或許比一般人更多,但是他們必須比平凡人放棄更多的東西,也許是正常的生活(365天總是在睡覺到一半就聽到有人喊救命,你的心情會如何?)也許是愛人或共組家庭的權利(敵人永遠會拿你最愛的他們威脅你),也許是不被人了解的寂寞和孤單(你能跟你必須要拯救的民眾抱怨你其實很累、很脆弱、很想哭嗎?)

英雄必須成熟且完全理解並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哪怕最後自己的人生只是一場悲劇!

你,還羨慕英雄嗎?

你,還想當英雄嗎?

讓我們為所有知名的、不知名的英雄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