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Wall:中國 /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中國(GREAT WALL, CHINA):自東至西蜿蜒6,693公里的這座城牆是最長的人造建築結構,是當時中原各朝抵禦匈奴、蒙古、突厥人以及其他遊牧民族入侵而建造的工事。長城始建於公元前七世紀的戰國時代,其後又延續建築了幾百年。

~~~~~~~~~~~~~~~~~~~~~~~~~~~~~~~~~~

兩千多年前的世界七大建築奇蹟如今只剩埃及吉薩金字塔,瑞士探險家韋柏在1999年發起「重選」,成立了世界新七大奇蹟基金會,世界各地民眾共提名兩百餘處地點,去年列出初選的21個地點晉級,接受網路或手機簡訊投票。

新世界七大奇蹟(New 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全球票選結果,2007年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公布。一億多人次投票的結果,最後由中國萬里長城、印度泰姬瑪哈陵、約旦佩特拉古城、巴西基督像、祕魯印加文化遺址馬丘比丘、墨西哥馬雅遺跡奇琴伊察金字塔、羅馬競技場出線。
.

          Taj Mahal:印度 / 泰姬瑪哈陵

泰姬陵,印度(TAJ MAHAL, INDIA):地處阿格拉的這座白色大理石穹頂形建築乃為十七世紀的一位莫臥爾國王為愛妻所建。國王的愛妻在孩子分娩時死去。複雜的大理石建築還包括著國王和愛妻以及其他王室成員的墳塋。
.
           
 Petra:約旦 / 佩特拉古城

佩特拉古城,約旦(PETRA, JORDAN): 約旦西南部的佩特拉古城在摩西谷地周圍的台地上依勢而建,曾是納巴泰人的阿拉伯王國國都。在公元106年羅馬軍隊打敗納巴泰人之前,這裡是大篷車貿易的中心,並在羅馬統治時期繼續繁榮。佩特拉城還因為供水的隧道和石磚上的雕刻而聞名於世。
.
 
     Christ Redeemer:巴西.里約熱內盧 / 基督像

基督像,巴西(CHRIST REDEEMER STATUE, BRAZIL):38米高的耶穌基督雕像從戈戈華多山(Morro do Corcovado)的山頂俯視著巴西最大的城市里約熱內盧。這座雕像的組件由1926年起在法國造好後運抵巴西,然後用火車運上703米高的戈戈華多山並在1931年正式揭幕。
.
   
      Machu Picchu:祕魯 / 馬丘比丘古城

馬丘比丘古城,秘魯(MACHU PICCHU, PERU):印加王朝十五世紀時興建的古城。距離利馬五百公里的馬丘比丘城全部建築在安第斯山高出海平面2400米的雲霄里,古城的城牆、宮殿、廟宇和住宅眺望著山下茂盛的谷地。
.
   
  Chichen Itza:墨西哥.猶加敦半島 / 奇琴伊察金字塔

奇琴伊察金字塔,墨西哥(PYRAMID AT CHICHEN ITZA, MEXICO):由一座廟宇環繞的這座階梯型金字塔是墨西哥猶卡坦半島瑪雅文化中心的一處聖地。金字塔依據太陽曆建造。春分和秋分時候金字塔的影子看起來像是蛇從塔階上爬下來,類同塔頂上雕刻的蛇型圖案。塔內一座更古老的金字塔中有一個由翡翠妝點的美洲豹寶座。
.
 
       Colosseum:義大利.羅馬 / 羅馬競技場

羅馬競技場,意大利(COLOSSEUM, ITALY):這座能容納5萬人的競技場在公元前80年在羅馬落成,數以千計的角鬥士們在這裡決鬥而死,且基督徒曾在這裡被餵獅子。而這座競技場的建築式樣對現代運動場有著相當的影響。
.
     
    Pyramids of Giza:埃及 / 吉薩金字塔

吉薩金字塔,埃及(PYRAMIDS OF GIZA, EGYPT):吉薩的三座金字塔是原七大世界奇觀中唯一現存的建築。早在4500年前這些金字塔被當時的法老王用來作墳墓,不遠處坐落著注視遠方的斯芬克司獅身人面像。祂未經投票直接被列為「世界榮譽奇觀」囉!



註:感謝『雨打風吹的痕跡』
註2:世界遺產協會對於新的七大奇蹟感到不滿,所以生氣了!荒謬的新世界七大奇蹟網路票選
註3;對世界遺產文化有興趣者,請延伸閱讀古代世界七大建築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