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和孤獨不一樣!

寂寞是每晚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吃便當,一股淒涼感從心中升起;

寂寞是半夜醒來,覺得天地之間只有一個人;

寂寞是不想一個人,偏偏只有一個人



 

有一天我和朋友講電話,他說希望能有一位女朋友分享生活上的心得。

比如說連下幾天雨後,忽然放晴,看到外面的太陽,心情變得很快樂,就可以打電話給女朋友分享這種心情。

我笑他,這世界常常不如預期,也許女朋友的反應不是他要的。 

寂寞的人常常在腦中排演連續劇,幻想他如果有了一個情人後,生活上會有很大的改變,通常是變的很快樂。

而人生的難處就是活在現實中,現實愛情不是排演好的日本連續劇,不會有偶像談戀愛的反應出現,正常人大概也很少說出那種:「請讓我給你幸福吧。」之類的話,聽到的人也很少會高興得哭起來。 


要進入婚姻的男女必須瞭解,婚姻制度不是為愛情設計的,婚姻是為繁衍後代、穩固社會而存在。

現代的愛情小說讓人誤以為婚姻是愛情的完成。

實我相信人類尋找終生伴侶通常是因為生物和生存的本能,所以當社會普遍認為經濟的保障、優生、個性穩定是理想的婚姻伴侶、是值得追求、鍾愛一生的對象時,我卻要問:那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情?

也許一位印度的悟者曾經給我答案,他說:「不要定義愛是什麼?先問問愛不是什麼?」

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否定原先對愛的看法,把腦海中日本連續劇的場景刪除後,還剩下什麼?

不過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日常生活,真愛也許就藏在這些現實的生活中,在人與人的日常對話,在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流露,在一個似有似無的接觸中。

忘掉你認為愛情應該有的樣子吧,然後你就會找到真愛。

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


註:感謝不知名的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