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實地探訪一遭,小娜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台北也有這般漂亮閑靜的地方....

由於天氣冷加上平常沒事就不愛出門的我,在家裡也連續宅了好一陣子。朋友紫綾約我星期天一起去峽海城隍廟拜月老時,我便答應了。

對於月老廟我沒什麼興趣,所以每次去都是陪拜而已。但是我對於沒有聽過沒有嘗試過的事物,向來抱有一份新鮮感跟好奇心,所以紫綾提到了三芝的緣道觀音廟時,卻引起了我的好奇。

出發當天難得的豔陽高照,讓原本擔心會冷而穿著厚重衣物的我們,忍不住將禦寒衣物都脫啦!太陽曬在身上,那種暖洋洋的感覺,真的好舒服喔...

在外頭等待紫綾拜完月老之後,我們就近在附近吃一碗可口的傳統杏仁露。原本要繞道去台大看外拍攝影,但是由於時間不及。所以決定出發前往淡水。

假日的淡水永遠是人車喧鬧,熙來攘往,為什麼要來逛淡水呢?原因是因為我們要等一位神秘嘉賓,與我們一同前往緣道觀音廟。

逛了一陣淡水之後,我們和神秘嘉賓在捷運紅樹林站碰頭。遠遠的就看見一位長髮飄逸,身材清瘦,穿著靴子,看起來文靜有氣質的美女往我們的方向緩緩走來....

原來她就是傳說中的菲絲米兒!

之前曾經在聊天室交談過幾次,也聽聞某位仰慕者一再跟我誇讚米兒是多漂亮、多正的一位女生。今天見到本人之後,終於知道那位仰慕者為何要對米兒讚不絕口了...呵呵。在聒噪大辣辣的紫綾以及搞笑沒形象的小娜面前,米兒的氣質簡直就像清新脫俗的仙女(這樣各位就知道落差有多大了吧)

不過米兒本人是一個親切自然,好相處又隨和的女生喔!

在捷運紅樹林站對面,有前往緣道觀音廟的接駁車,大約半小時一班。坐上接駁車之後一路搖搖晃晃繞著山路前進,最後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還沒進門我就被外頭一整排的瀑布圍牆給吸引住了!大門則是非常古色古香的巨大木頭門,一進去之後馬上看到通往大殿的斜坡和長長的石階,兩旁都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木,還有細心栽植的小花。


左上,右上:具有特色的瀑布圍牆
左下,右下:古色古香的廟方大門




這就是階梯步道,放眼望去很有暮鼓晨鐘的感覺


觀音廟室外宜人的景色


建築都非常古色古香

我們沿著一條小徑走,看見了一個人工洞穴,洞穴上方也有瀑布傾泉而下,裡頭則有一尊神情莊嚴的石雕菩薩。走過木做的棧道之後,接著就是一大片的斜坡青草地,我們沿著青草地而下。沿途陸續看到許多石頭雕刻而成的菩薩像,每尊神情、動作都不同。有的坐有的臥,有的凝神看書,有的微笑盤坐,也有悠閒斜躺著的,但是每一尊的神情都非常生動。

左上:瀑布洞窟,裡頭一尊石像菩薩
左下:鯉魚池上的觀音
右上:蠻有特色的拱橋
右下:肥孜孜的鯉魚群


青草地的盡頭就是一個人工湖,裡頭養了許多肥美碩大的鯉魚,過了湖上的拱橋之後,就到達觀音廟的正殿啦!

觀音廟的外觀仿唐代建築風格而成,外頭一個很大的掛鐘,充滿濃厚的日本建築氣息。


左上:由斜坡往大門一景
左下:具有唐代風格建築的觀音廟正殿
右上:正殿前的大型掛鐘,很有日本風味
右下:戶外的仿能量金字塔,大殿裡頭的形狀差不多也這樣


我們先在外頭買香,這裡的香非常特別的是,它不像我們平常拜拜的那種上頭色下半部紅色那種手拿香,而是九支一束的短線香。有紅、藍、橘、綠、棕....各式各樣的顏色都有,每一種顏色所拜的菩薩不同,所代表的所求項目也不同,重點是,每種線香的香味都不同,不會有普通手拿香那種一面拜一面被嗆的感覺喔。

我和紫綾都買了供佛香,她是要求感情,我則是想求貴人。對著外頭大型的石雕菩薩禱祝之後,我們就進去大墊內。大殿內佛像是金銅色,也是法相莊嚴。比較特別的是,殿內左側有一個類似金字塔能量的裝置,一共有四面,每一面分別代表了:智慧、感情、健康、金錢。

上頭說明只要眼睛微閉,全身放鬆雙手自然下垂站立於前,一兩分鐘之後自然能夠感受到這個裝置的能量(會出現微微的麻、熱、刺痛、晃...等等)

小娜是個好奇寶寶,馬上立刻選了一面做體驗(給大家猜猜看,這四面我第一個選擇那一項?)

站立沒多久之後,神奇的感覺發生了,我的身體竟然不由自主的成輕微順時針方向轉,真的好奇妙!

之後我才跟著紫綾還有米兒向佛像跪拜,拜完之後。紫綾因為菩薩給予的答案而感到心情輕鬆很多,出來後整個人多了很多笑容。

接著我們又繼續逛外頭,因為配合聖誕節應景的關係,所以沈靜清幽的環境裡面居然出現了一個非常突兀、非常不搭嘎的擺設裝飾啦....


就是這棵聖誕樹啦....有沒有覺得跟觀音廟的風景很不搭啊

接著我們就到廟方開設的餐廳喝茶吃點心,並一邊聊著天。來幫我們點餐的女服務生有一點靦腆,而且笑起來長得蠻像女藝人林立雯喔!

今天出門都一直看到美女,小娜我真是賺到了~哈!


左上:餐廳樓梯旁的石燈
左下:餐廳裡頭的天女壁畫
右上:餐廳一景
右下:認識新朋友真開心


雖然當天是第一次和米兒見面,可是我們三個女生聊得很開心,一直到傍晚,我們才又坐廟方的接駁車回到捷運站。

第一次知道在擁擠吵雜的台北,原來還有這樣鬧中取靜的風景優美之地。由於是假日,所以有不少愛好攝影的人是也來到觀音廟拍照、取景。據說這裡還是許多人拍攝戶外婚紗的地方呢!

好康倒相報,我一回家就開心的把方獲知的這塊桃花源地,告訴喜歡攝影的BK,告訴他有機會一定要北上觀音廟一行。

這天的行程我真的非常開心,因為遊賞觀音廟的時候,我內心真的感到很悠閒很愜意,我想只要有空閒我一定會再到緣道觀音廟走訪的。

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多朋友一同前往,一起欣賞這世外桃源。


附註:緣道觀音寺攝影集< < < < (點此進入)這是網路上找到的觀音廟風景照片,謝謝網友小勤勤的分享,他的拍照技術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