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夕,老B在線上跟我說,他覺得很焦躁。


同樣,過年前夕,我的內心感受也同樣焦躁。


電視上到處宣傳著年貨、喜氣、旅遊、歡樂.....


可是,我覺得那些好像都與我無關!


或許是因為無法融入那種年節氣氛吧。所以看到大家為了過年而忙,為了團圓而忙,為了出遊散心而忙,而我卻像看一部不怎麼吸引我的電影一般,心境是那般置身事外。


我不懂大家在忙什麼,在準備什麼,在歡樂什麼?彷彿過年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名詞,不是令人開心的形容詞,不是讓人有所參與的動詞。


我很懷念小時候過年的情景.....


不管是去花蓮縣的外公外婆家,或是台東的爺爺奶奶家。當時還是孩子,什麼都不懂,雖然不知道大人到底忙什麼,反正也幫不上忙。於是一群小蘿蔔頭總是相互約同一起去逛鄉下柑仔店,買城市買不到的零食,買許多沖天炮、煙火、水鴛鴦,沿路玩沿路放,甚至去炸人家的農田。


晚上大人喝茶聊天看電視,小孩子無聊就玩紙上大富翁、撲克牌。或是去空地玩跳格子、123木頭人等等遊戲。我的記憶裡不是領了多少紅包,而是妯娌相互幫忙自行炊製的發糕、年糕的香味。自行醃製製作的香腸、臘肉跟年菜的滋味。是一群人圍著一個很大的圓桌子,吃著熱騰騰年菜那種屬於團圓的溫暖。


母親個性問題,陸陸續續和所有親戚不合,她寧願互不往來,門戶孤單。而我也無法跟她相處,遠在他鄉,不想回去。


幾次過年是在朋友家過的,吃的是別人桌邊的年夜飯,叫的是別人的叔伯外公,看的是別人的團圓歡樂,我知道他們都是真心誠意對我好,但是畢竟心境上還是有所不同。


今年春節幾乎都在南部度過,好友因為感情問題悶悶不樂,雖然朋友並沒有刻意提及此事影響大家的心情和行程,可是那種落寞的氛圍跟不開心的情緒,身為友人的我們怎可能絲毫都沒有察覺?


好姊妹則是因為從事服務業要上班,下班身心都感疲憊,也沒有太多精力可以玩耍。疲憊著、焦躁著、鬱悶著....這個年過得似乎並不開朗啊!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愛情,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渴望親情,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友情,但是我想在這些尋找及渴望被後的意義,其實是殊途同歸的吧!


那就是__歸屬感!


或許我的歸屬感還在某個角落等待我,等哪天緣分到了,我自然會走上應該的道路與它會合,所以在這之前我應該要時時刻刻都積極的善待自己、寵愛自己。它等待到的應該是身心都準備好的我才對!


最近因為懶惰疏於愛自己,我似乎又把自己的人生弄得灰灰濛濛,趁著好天氣,我應該善待自己,曬乾我那快發霉的人生!


我希望,未來的道路,我的人生充滿著陽光的印子以及輕吐新芽的青草芬芳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