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多分類....


宅女、正妹、恐龍、乾物女、女王、公主、女僕....等


宅男、帥哥、蜥蜴、好人卡群、王子、小開、小鬼.....等


現在居然又他媽的多了個敗犬。


敗犬勒,犬你媽個頭啊!我真想罵作者,出書了不起是不是,憑什麼要社會大眾就一定要照著你的個人定律走?


況且,好好的人不當,沒事當條狗幹嘛?


所以,無論敗犬的年齡定義怎麼匡住我,我還是不會隨波逐流的承認我是隻犬,哼!



女王,這世界好多女王。有『正港』的皇室維多利亞女王,自己在大家面前自封女王的都是女王,這年頭比比皆是。


當然,自封公主的也不少啦....可是,物以稀為貴啊!當這社會上充斥著各種公主和女王的封號時,這樣的自封還有價值嗎?


不是說女生自封自己是女王或是公主不好,而是,稱自己女王、公主,就真的能夠強化你的內在,讓自己真正有自信?


如果,你的沒自信的源頭是來自於不夠愛自己,不夠肯定自己,那麼換多少響亮的稱號都沒有用的;如果,你是一個懂得善待自己、愛自己的人,就算沒有任何響亮的稱號,你還是能自然而然的散發自信的風采。


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恐嚇女生的廣告,告訴你你必須奶大、你必須瘦腰、你必須腿細、你必須是個正妹,否則你不會有人要!可是這世界更殘酷的,就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變成林志玲(或是任何大家耳熟能詳的美女)!


愛自己第一步,就是丟掉那些所謂的社會教條,跟公眾審美定義,記得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只需要接納自記,活出你自己,而不需要隨波逐流,反正『公式美』能吸引到的也只有一般人,而你,該期待的不是一般人,而是那個一眼就能看出你特點,欣賞你特點,那個慧眼就能看見你的獨一無二的人!


愛自己第二步,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否定你,你也絕對不能否定你自己。我當然知道人比人氣死人,因為這世界上永遠有比你條件更好的人,且還族繁不及備載。我當然也會羨慕所謂的真正的,渾然天成的美女(意指天然的就已經各方面都很接近完美),可是誰叫我懶惰,上輩子沒有燒足夠的好香呢?


但是肉類有肉類的美味,蔬菜有蔬菜的鮮甜,海鮮有海鮮的獨特風味,如果你不屬於那一類,就停止在那個圈子裡比較了吧,越比只會讓自己越傷心而已。欣賞自己的優點,接納自己先天的弱點,改變可以修正的缺點....這時候你就該勇氣十足並且開心的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努力讓自己更好的女孩兒們,你們永遠是最棒的!


----------------------------------------

雖然敗犬名詞讓人討厭,女王稱號詭異難辨,可是兜在一起,反倒成就一齣很有意思的愛情偶像劇!


小娜我也是這齣偶像劇的忠實觀眾,看完開播這幾集之後,內心的確升起了一些小小的感慨.....


感慨一:不管你幾歲,其實實際年齡並不重要,只要外表看起來不像就好。


感慨二:熟女們真該感謝這世界上,還有戀姊情結的可愛小男孩的存在。


老實說這齣戲劇還真讓我有點親切感,因為我從前也是『絕對不跟比我小的人交往』的忠實信奉者。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面,男生心智成熟的速度,向來比女生緩慢,同年齡的男生都不見得比同年齡的女生成熟了,那要是年紀更小的,不是更幼稚嗎?


我不是奶媽,我既不餵奶也不想當人家的媽,所以我對應付思想幼稚、情緒不穩、亂鬧脾氣的小鬼沒興趣。


所以我一開始都堅持,最低限度只能跟我同年次,然後以此為最基準點,往上發展。


可是,有時候成熟度跟心智不見得成正比啊!台灣社會普遍家長對小孩都是保護過度,以致於小孩依賴心太重,而造成心智成熟度發展遲緩,尤其重男輕女其實還是普遍存在這個年代,所以男生往往一生下來都被照顧得太好,所以多半只學會被伺候被照顧,而不懂得如何照顧人。


很有趣,也很諷刺的是。我交往過幾任年紀比我稍長的一些的男生,不是沒有擔當、不負責任,就是EQ很低,再不然就是不是真心愛我,弄得我傷痕累累,元氣大傷,好幾次對愛情絕望,再也不相信感情跟人性!


這時候我必須要重複強調:女生們真該感謝這世界上,還有戀姊情結的可愛小男孩的存在。


有幾次陰錯陽差、誤打誤撞、月老敲到頭的情況下,有些年紀比我小的男生還是喜歡上我。年紀差距最大的,印象中大約五到六歲吧..(小男生們,我可以問你們一下,你們為什麼會喜歡比你們年長的我啊?我明明既不餵奶也不想當人家的媽的啊。)


從一開始的晴天霹靂、覺得噩耗、非常排斥、到無奈接受現實、到感覺有趣,中間我花了以『年』為計的時間作調適。


我觀察到的這些小男孩們可愛的地方在於,他們都還有天真單純的一面,喜歡往往隱藏不住,不像某個年紀以上的男生,會開始追女生要耍盡各種心機。他們因為初生之犢,對愛情充滿幻想跟渴望,所以也沒有歷經風霜之後對愛情的疲倦和懼怕,他只怕你不理他,你不喜歡他,去從來沒有因為失敗、失戀、受傷而害怕。


小男生還會羞怯,所以我喜歡逗那些看起來清純的小男生們,看著他們因為不知所措而臉紅的可愛樣,就覺得好樂啊!(我是壞阿姨,哈哈)他們表達感情方式雖然笨拙,或許不夠浪漫,或許會表錯情惹你生氣,可是他們夠直接,你不用猜他到底喜不喜歡你,在那裡心神不寧的擔心他心理到底怎麼想之類的那些鳥問題。


小男生多半喜歡黏著對方,所以這對感情中沒黏在一起就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最適合了,也許小男生精神層面不夠成熟,不能聽你分享太多你的經驗往事(很多比你年長的也同樣不能啦,我後來發現精神層面跟年齡真的沒太大關係,這是個人環境造就問題,所以這一點其實很公平,小男生並不該被扣分),可是他們卻樂於在生活上拼了命的照顧你。


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累了。因為歷經滄桑,累了。所以大多年齡越往上提的人,內心的力氣都已快消耗殆盡,大多都只想找個能照顧自己的伴侶,互相照顧算是他有良心,只有小男生還有滿滿的熱情和動力,去付出他的努力和真心。


我發現在不同時期曾經喜歡我的小男生們,他們雖然長相、身高、年齡、星座、個性不同,可是對待我都很照顧跟溫柔。


喊餓,就算三更半夜外頭低溫寒冷,還是會說:『喔,你想吃啥我現在去買回來給你吃。』。


喊冷,一定會脫下外套罩在我身上或是緊緊抱著我企圖給我溫暖。


喊累,不是心疼的叫我趕快去休息,就是說要幫我按摩或揉捏。


說聲想見你,他只會回答:『我馬上去找你。』(我不會在不該找對方的時間打擾人)


當然中間也一定會經過意見不合的爭吵或生氣,不論兩人多麼氣頭上,只要我哭了,他們馬上就會軟化,不是道歉賠不是,就是摟抱安慰。只要你對他說聲:『你好棒!』『有你真好。』他們就樂得在你面前勇於表現。


最讓女人有成就感的,就是,小男生們還會對你的容貌或身材產生生理反應的時候。(那時候的我也不過24-25歲,現在都破30大關了!所以你說,小男生對於熟女有衝動,熟女怎能不感到莫大的成就啊!)小男生們的反應告訴你,你不老,你不醜,你不乏味,你還是秀色可餐。在愛你的小男生面前,你無須擔心老去的年華,無須自卑,因為他明知你將會比他提前老去,可是他還是愛你。


真的感慨.....


仔細回想情路,一路走來,付出真心的居然大多都是我一開始根本無法接受的『小鬼』。


-------------------------------------------


我不承認我是敗犬,因為我是人,不是一條狗。


我不想當女王,因為我不需要虛張聲勢來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堅強。


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再好、再壞,都是我。從對年齡這件事鐵齒、無法接受,到現在比較不在意年齡差距,那就是歲月的痕跡,成長的證明啊!


誰說,小男孩就不能教會我些什麼?


謝謝你們,在我人生的旅途上,我學習了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