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篇分享一下,3/14拍照的有趣事情


老實說我家粉呆.....我跟它最近感情實在越來越差!


那當然是因為,我開始覺得它越來越難用,功能太有限,拍出來的效果又往往不理想,實在很令人....想換掉它(怒)


不過幸好他的主人我實在粉窮,離換新相機還有五百光年的時間,所以才由得它繼續跟我鬧情緒。


唉...既然相機效果粉差,那當然只好靠構圖技巧補足,套一句老B說過的話:『人要比機兇!』


雖然我不知道這哪來的謬論,不過想想其實還是很有幾分道理。所以我只好先跟我心愛的P6000揮揮手,繼續帶著欠扁的粉呆去旅行。


今天本來和朋友約好一起去木柵拍杏花林,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看季節變換(有押韻耶),小游開車載我們去杏花林之後,結果興沖沖的一行人只看到......




禿頭到不行的杏花樹!唉....杏樹老兄們你們還是快用落建吧!


然後勉強拍了一張沒開花的柚子花苞算交差~XD


幸好我們有B計畫,所以又開車去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拍照。老實說天氣好冷,又沒有什麼太陽,可是脂肪多的小游說11度最剛好了,這才是適合人類生活的溫度,完全無視於後面凍到皮皮剉的四個人。


兩位麻豆_小熙。和從月老廟拜拜那次,有一面之緣,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今日終於再度重逢的荳籽,不約而同都穿裙子出來。


小熙是覺得還好,可是荳籽已經抖到快要中風的程度了,老實說我穿得也不夠多,所以還是覺得蠻冷的,只是很慶幸沒有罔顧自己的身體狀況,愛水故意穿裙子,否則超怕冷的我應該第一個冷到昏倒在地。


繼上回去夢饗家之後,發現腳架的好處,所以這次有備而來,又把腳架背出來。繼續練習那十秒之內定點、動作、表情一氣呵成之不可能的任務。


拍照其實很有趣,不管是拍人或被拍,因為總是會遇到很多狀況,也會發生不少笑點,比如說....

設腳架自拍的時候,姿勢動作擺得很爽,結果發生慘案,阿飄小鑫從右上方飄過去.....



再來一次,結果沒想到這隻阿飄~飄得太慢,又緩緩的在最左側入鏡...有窘到。


再不然就是....


比麻豆還賣力的攝影師,整個人躺趴在地上不說,為了支撐這個角度全身都在發抖了.....XD

小游你這個姿勢不錯喔,想色誘小鑫嗎?XD



其實很多時候,攝影師的動作都比麻豆還精彩哩



小游認真指導麻豆中,可是好擋鏡啊....



小游你的鏡頭入鏡了,給我滾.....XD


當然,為了拍出好照片,隨時隨地豁出去是必然的。

這個角度其實很撐,小游脖子快斷了....XD



我...我好累啊~(喘),誰人可以拉我起來呀?


不過如果拍出來的效果不錯,攝影師再累還是很開心的。邊玩邊拍,邊拍邊玩就是攝影的宗旨和樂趣所在啦!


本來只偏好拍攝風景,看到有人入鏡就非常討厭的我,因為無法把所有的死觀光客跟遊客趕走,所以只好無奈的包容他們的存在了。所以其實開始學習人像之初,我是被迫出於無奈跟幾分不甘願的。


但是漸漸練習拍攝人像之後,發現人像的挑戰性比一般單純風景更不容易,這又油然生起我的新鮮感跟學習的心。


我還在初學階段,我的技術的確不熟,相機配備也只是幼稚園階級,可是好不容易拍出一些自己喜歡的照片,那種感覺還是很令我雀躍的。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人像練習照片吧,謝謝小熙跟荳籽這兩位可愛的麻豆啦!


好久不見,明顯變瘦的荳籽












我家親愛的小熙:












兩位麻豆入鏡






請各位玩攝影的前輩不吝多多指點教導小娜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